翻身,翻身,我們來學翻身.
這是由本來只能躺平看天花板的視野,
轉變,能看更寬闊的視線.
白白怎麼會錯過這樣的機會呢?!
當然邊翻邊轉動他的雙眼,
用心的去看他的世界正在旋轉中....

 




哎~本來是有動態影片可以放的.
但自從天空blog的影片檔改由you tube之後,我怎麼上傳後都轉檔中.
或是一上傳就不見,找也找不到自己剛上傳的影片到底去哪了.
哎~所以都只能讓大家看照片,都沒辦法播放動態檔.
各位格友,你們也有這種煩惱嗎??
所以我的文章是越久越多,像白白都六個月了,我還在寫四個月大的事.
真是討厭啦!!

不管,還是先用照片來記錄白白的成長好了!
四個月大的白白,我們開始讓他學翻囉!
起先是,由我們先把白白翻身趴在軟墊上,
再幫他翻轉至躺平的姿勢,讓他體驗一下””的感覺.
試過幾回,再連試個幾天後.
將白白趴在軟墊上,他自己就會由趴轉翻到躺平哦!
呵~呵~太好囉!這算是翻身的第一階段成功

每每白白在練習翻身的時候,他哥哥蛋蛋就會來搗蛋.
看到弟弟趴,他就跟著趴.
然後就一直對著弟弟講話,不然就是指著弟弟對著我說,要我看弟弟在趴.
哎~弟弟是媽咪用趴的啊!所以我知道他正趴著啊!
蛋蛋學弟弟一起趴,我是可以感受到蛋的用心,
因為他想跟弟弟作一樣動作,想跟弟弟玩.
亦或是感受到,弟弟不再只有躺著,所以很好奇的看著弟弟.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蛋蛋這個舉動反而吸引了白白的目光.
害的白白都忘了要學翻,就直挺起自己的頭胸,看著蛋蛋一直在碎碎念.
哎喲~真是氣死我了!
如果弟弟學不好翻身,蛋要負一半的責任啦!

幼兒要先學會翻身,才能進一步爬行,
移動身體,讓自己舒適一點.
如果幼兒對自己身體各部有整體的意識,才能引發他做有目的的爬行,
那麼他對外界的摸索就慢慢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