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430星期四,八週第一天。第一次產檢.
980501星期五,八週第二天。包肉粽囉!
980502星期六,八週第三天。在家呆呆待一天,老爺居然在整理房間??
980503星期日,八週第四天。陽明山二子坪,輕鬆健行.
980504星期一,八週第五天。有人看上了蛋蛋!
980505星期二,八週第六天。蛋蛋手術的日子.
980506星期三,八週第七天。叮咚媽不放心蛋蛋,來照顧他.

 

***********************************
980430星期四第一次產檢

今天是花花第一次的產檢,也是我們快一年以來第一次回去看武醫生.
因為佳良請了二個小時的假,先回去接蛋蛋.
再來公司接我下班,再開車到內湖三總看婦科.
(第一次都要先掛婦科)
所以從我四點十分下班後,我們到內湖的時間就滿早的,
我們就決定先去大潤發吃晚餐,再去三總.
在大潤發二人合吃一餐,因為叮咚實在是沒什麼胃口.
若一個人吃光一餐,可能會吃不下而浪費.
結果就點了一套一鍋一燒的椒麻雞吃.
我的媽啊!下回不要點椒麻雞了,實在是太辣了.
害我的舌和嘴都辣到個不行,猛喝那鍋湯.
不過它這樣一鍋一燒的組合,叮咚滿愛的.
二個人吃起來也不會太多,有湯有鐵板也有白飯.
若胃口好一點的話,就可以再加點一碗白飯.
這樣二個人吃也是可以很飽的哦!!
吃飽就往三總開去,不過時間還算早.
那就先到B1開放的中庭去休息一下,順便餵蛋蛋喝奶奶.
其實我們也是很擔心,要將一歲的蛋蛋一起帶進醫院去.
但是礙於家裡實在是沒有人照顧蛋蛋,叮咚也沒辦法一個人去內湖作產檢.
想來想去,下下策也只能帶著蛋蛋一同去作產檢.
所以還沒有到我看診的時間,我們也是會待在空曠的地方等候.
等著等著,時間差不多六點二十分了!
(結果看診時間是六點,下回要早點報到.)
我們就推著蛋蛋的車子進去一樓婦科的地方.
推著推著,咦?!婦科的診間怎麼黑黑暗暗的沒有人呢??
原來!!婦產科的診間移至五樓產房那一區了啊!!
這樣才對咩!
這樣我們夜間要照超音波的話,也不用這樣一樓五樓跑來跑去了!
而且三總五樓區塊到了夜晚,根本就小貓二三隻沒什麼人.
所以我們也不用怕會有什麼病菌的感染的問題了!
不過,若是要作抽血及尿液檢驗還是有可能要回到一樓去作.


回歸正題,依照上回第一次看婦科的經驗.
就是不用等叫號,先進去跟護士說我月事沒來要測有沒有懷孕.
護士知道後,請我在外面稍候一下.
過一下子,護士拿了尿液檢查的試管要我檢測.
等我集了八分滿的試管給護士後,護士透過一個大水管將我的尿液檢體送去檢測.
過了約二十分鐘吧!?
護士給我一張要照超音波的A4紙,叫我去照超音波.
哇!看到要照超音波,就更為肯定叮咚有啦!
躺在很那硬綁綁的床上,旁邊依舊是有佳良旁伴.
只是這回多了一個人,那就是蛋蛋.
蛋蛋起初在超音波房裡都還算乖,有點小小的叫喊.
但是一看到螢幕上花花在動的樣子,蛋蛋就很仔細的看沒有吵.
叮咚想,蛋可能以為他在看電視吧?!
超音波起初是沒有聲音的,因為醫生正在量花花的大小週數.
過一會兒,開始測花花的心跳聲.
碰~碰~碰~嗯!是個聲音大小均衡的心跳聲哦!
哇!看著螢幕那小小的卵裡,有個一會大一會小的影像.
花花好大了哦!己經有心跳的樣子囉!
醫生說:是啊!他己經有八週又一天囉!
想起第一次看到蛋蛋的超音波,可能是比較早一些,
所以還可以照到蛋蛋還是顆小小卵的樣子.
但是花花的第一張超音波照片,因為我們比較晚去看婦科.
所以花花的第一張,就己經有個小心臟囉!
再三週後去看,不知道是否有人形出現了呢?!
拿了照好的超音波照片進入武醫生的診間.
看到許久不見的武醫生,先來一句:武醫生,好!
再指指蛋蛋說:這是我的第一胎,也是你接生的哦!有一年了!
武醫生看了一下蛋蛋便說:他的眼睛怎麼腫腫的?
哎!武醫生看出來了!
叮咚回:哦!他是因為先天性眼瞼下垂的關係.下個星期二就要開刀了!
武醫生點頭示意後,便開始幫我看花花的超音波報告.
武醫生說:這是第二胎囉!目前他的大小以及心跳都很正常.
     之後四個星期再回來就可以了,也可以開始吃辛寶那多了.
嗯!聽到武醫生說花花都正常,
看來!她一定跟蛋蛋一樣是個健康寶寶囉!
在護士幫我排下回產檢的時間時,我發現蛋蛋又想要站起來了!
便回頭跟佳良講:小心蛋蛋哦!
才剛講完,蛋蛋便站在手推車上左手用力向護士桌上一抓.
天啊~他同時抓到一個印台和一個印章.
我的媽啊!趕緊將印台和印章拿還給護士.
護士當時還裝著說:阿姨很兇的哦!
呵~可是天真的蛋蛋還是生氣我們從他手中拿走,他好不容易拿到的東西.
快速跟武醫生告別,趕緊推蛋蛋出診間.
在外頭等候下口的掛號單以及這回看診需去批價的單子.
再仔細看蛋蛋的手,果真有藍色的印泥痕.
哇哩!別看蛋蛋的手小小的,卻可以一下子就抓到印台及印章.
真是配服他的抓力,還有那速度.
下回,我們更要多注意注意他了.


***********************************
980501星期五包肉粽囉!

五一勞動節,休假休假囉!
本來是可以一個人和蛋蛋在家裡休息的.
但是叮咚媽聽說我五一有休假,便說要來陪我照顧蛋蛋.
即然叮咚媽都要來家裡陪我了,那我們就來包肉粽吧!
去年因為生蛋蛋後我要作月子的原故,去年就沒有包肉粽.
在外頭買了肉粽回家吃,實在是口味不合.
今年說什麼都要叮咚媽教我怎麼準備棕料,和炒料.
所以端午節還沒到,我們就先開跑包粽子囉!

光是準備棕料和炒料,就快把我忙昏頭了!!
因為家裡只有我和叮咚媽二個人,一邊要準備包棕子的東西,
另一邊還要安撫好動的蛋蛋,真是忙個不行.
結果從10點30分開始準備到炊煮肉粽,也都是下午2點30分了.
天啊!這中間蛋蛋三不五時來搗亂.
一會拿棕葉摺來摺去,一會要抓飯匙挖飯.
最後變成叮咚媽去安撫蛋蛋喝奶睡覺(也不睡),或是準備他的玩具給他玩.(也不玩)
就是想要跟我們粘在一起.
最後變成叮咚媽在照顧蛋蛋,包粽子的動作全都由我一個人來作. 
天啊!!用到二點半吃到自己包的肉粽.
真的是滿足啊!!
最近胃口不怎麼好的我,也連吃了二顆肉粽.
不知怎麼了,吃飽喝足後就特別的想睡覺.
便跟著也睡著的蛋蛋一起小睡了一下.
哎!包肉粽好累哦!
明年若要再包肉粽,就要等佳良也在家時,
他來照顧小孩子,我跟媽咪倆人來忙就好!


***********************************
980502星期六在家呆呆待一天,老爺居然在整理房間??


昨天真的是太累人了!
所以今天跟佳良說我不想出門,我想要在家裡休息一天.
一早七點半左右,三個人都醒來了!
不想出門,不過還是決定到住家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吃完早餐再去公有市場買個水餃以及蛋蛋夏日長褲.
蛋蛋現在有幾件夏日的薄長褲,現在穿起來都會變成七分褲.
雖然天氣熱穿短褲也是可以,可是蛋蛋還在爬行的階段,
沒穿長褲在地上爬,很容易膝蓋就會紅紅的,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去公有市場買個幾件夏天穿的長褲給蛋蛋.
只是沒想到,我們七點半到公有市場還是太早,
想買的那件店家居然還沒開,就只要到另一家有開的店買.
那家店大都賣整套的童裝,蛋蛋能穿的尺寸只剩一件.
也就只好買那一件,還有佳良看上眼的藍色小外套.
老爺!我們不是來買外套的好嗎??是要買褲子!!
結果花了一百買一件外套,又花一百買了就要買的褲子.
真的很怪!外套應該比褲子貴啊!居然都是一百元??


回到家裡,老爺居然沒開電視看咧?
怎麼了?反而改聽兒歌跟著蛋蛋一起聽一起動.
奇怪?!反常哦?!
過了一會兒,老爺居然起身開始整理那一間亂到不行的儲藏室.
呵~那裡可是我們家裡的黑洞.
只要是暫時不用,或是目前用不到的東西,
全都會堆到那間雜亂不堪的儲藏室裡.
沒想到,老爺居然主動會去整理哩!!
老爺說:我很棒吧!還會主動去整理哦!
叮咚回:嗯!是很棒啦!不過那區塊你說要整理也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講的咧!

***********************************
980503星期日陽明山二子坪,輕鬆健行.


好久沒有利用假日,背著蛋蛋到山上走一走.
今天佳良說,無論如何一定要去走一下.
好吧!說走就走.
本來是打算去爬七星山的,但是在山下的時候看到七星山烏雲罩頂.
所以臨時改變地點,到二子坪去吧!
呵~呵~變的真快.
到了二子坪,果然人車為患,只好改到大屯停車場那裡去停車.
停好了車,我們一家三口就開始走步道囉!
沿路上都有山友跟我們打招呼,可能是佳良背著蛋蛋用的登山包,
看起來很吸引人的注意吧!!其中大都是上年紀的阿桑會說蛋蛋很可愛!
不過,大部份都是指著蛋蛋跟旁邊的人說:你看!有小baby哩!
呵~呵~可能大家都覺得很好奇吧!
到了二子坪,我們先是坐在木椅上休息喝東西的.
在那裡我們又巧遇到三隻台灣藍鵲囉!
這回換佳良比較興奮,我這回就沒像他那麼興奮了.
因為上回在遊客中心後面山坡,我可是看到更近距離的呢!
呵~呵~叮咚又在臭屁了!
不過,佳良這回比較厲害!
因為他發現了台灣藍鵲的巢,我上回卻沒有發現.
沒想到,他居然可以在離人群這麼近的樹林裡築巢生活.
當時那個點,真的是人聲濎沸坐無虛席.
真的沒想到還可以這麼近距離,同時看到三雙台灣藍鵲.
不過,在樹蔭下坐久了,還是會冷的.
便開始轉換場地,佳良拿出了地墊,
就在無樹蔭下的草坡上坐了下來,起初曬著陽光是很溫暖啦!
但曬著曬著,怎麼忽然熱了起來!
呵~太陽真的太毒了啦!
雖然事前叮咚和蛋蛋都有擦防曬乳,但是也不能這麼曬.
只好再移位在有一小顆樹蔭底下躺著,真的有差!涼快多了!
只可惜,這回出來健行沒有事先準備點野餐的東西.
光是躺著曬太陽,肚子卻是咕嚕咕嚕的叫.
看著別人坐在草坡或是木椅上吃東西,真不好過!
那下山的時候,來去吃野菜拉麵吧!
佳良說:其實是妳想吃野菜拉麵,才上山的吧!
叮咚回:講這樣~!


***********************************
980504星期一有人看上了蛋蛋!


連休三天,腦袋有點混混的!
中午跑到公司後頭的一家麵攤買麵吃.
在離開的時候,老闆娘問我了一句:妳家的小孩多大了?
叮咚便回:滿一歲囉!
老闆娘則看著她女兒後對我再說:那!阿姨來幫妳作個媒人!
媒人?什麼意思?我結婚了哩?不會是要幫我家蛋蛋吧?
叮咚直覺指了指老闆娘的女兒.(她女兒跟我一樣大,也有生個女兒.)
再問一句:妳女兒多大了?
老闆娘女兒回:五,六歲了!
哇哩~會不會差太多啊!
老闆娘女兒又回:不會差很多啦!才三四歲,只要聘金多一點就好了!
呵~呵~真是有趣的一對母女!
回去跟蛋蛋講,有人看上你囉!


***********************************
980505星期二蛋蛋手術的日子.


今天是蛋蛋右眼瞼開刀的日子,真的好緊張又擔心.
叮咚有把這一篇的心情寫成一篇(1歲0月27天)蛋蛋求醫記3-(開刀)
這裡就不多寫了!


***********************************
980506星期三叮咚媽不放心蛋蛋,來照顧他.


星期二開刀的日子,叮咚媽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一起到場.
所以,叮咚和她之能用電話來成連繫.
今天叮咚媽早上來電說,她要去接蛋蛋.
因為她實在不放心把剛開完刀的蛋蛋交給保姆照顧.
所以十一點便幫我去接蛋蛋回家,然後陪他到我們下班.
奇怪,每回叮咚媽來!
我和佳良就會變成懶骨頭,因為一來不用煮晚餐,
另一方面,還不用幫蛋蛋洗澡.
呵~所以只要叮咚媽來,我們就會變成懶骨頭什麼事都不用作.
我們家有這個叮咚媽在,實在是很幸福.
從叮咚小時候照顧到現在,連我生小孩作媽了!
還是在照顧叮咚的小孩,也就是她的孫子.
真的是很辛苦的媽咪!
星期日,要帶媽咪去吃飯!!給她慶祝一下母親節!


***********************************
其他懷花花的週記如下:
980414-980422第六週  980423-980429第七週 980430-980506第八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