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414星期二,距離正常月經該來的時間,晚了14天。
980415星期三,距離正常月經該來的時間,晚了15天。
980416星期四,距離正常月經該來的時間,晚了16天。
980417星期五,距離正常月經該來的時間,晚了17天。
980418星期六,距離正常月經該來的時間,晚了18天。
980419星期日,距離正常月經該來的時間,晚了19天。
980420星期一,距離正常月經該來的時間,晚了20天。
980421星期二,距離正常月經該來的時間,晚了21天。
980422星期三,距離正常月經該來的時間,晚了22天。

 

***********************************
4/14(二)蛋蛋打一歲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今天回三總,要幫蛋蛋打一歲的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還有順道要去眼科,看蛋蛋右眼的眼瞼下垂的問題.
結果自從陳柏良醫生退伍後,三總就沒有醫生在開眼瞼下垂的刀了.
新掛的陳醫生建議我們去長庚或是另一位從三重退伍自行開業的醫生.
跟佳良討論過後,還是決定回去找陳柏良醫生.
至少他在業界,對於幼童的眼科很有權威.
反正又不遠,在汐止.
但,蛋另一個消息反而讓我有點心情不好.
因為健兒門診華醫生說:蛋蛋的反應有點慢哦!這點還要觀察.
他講的很保守,但叮咚知道,
就因為我跟華醫生講,蛋蛋對於爸爸,媽媽,拜拝等意不是很明白.
有時要我們作動作,他才會有動作.
或者蛋心情好,才會跟我們有互動.
所以華醫生才會說,一歲左右的幼兒就應該會這些了.
是不是我們平時都沒有教蛋蛋的關係呢?
我們從保姆那接回來後,除了洗澡,吃飯,遊戲之外,就好像沒有再作其他的訓練.
然後就開著電視休息一下,等晚點睡覺的關係嗎?
哎~看來,真的要把電視關起來,
好好跟蛋蛋,認真的學習語言的認知了.
從醫院回來後,我的心情就一直不好了.
可能都是繞在這個話題的關係,我的心情就很低落.
之前有跟佳良講,我的月經己經晚了10幾天了,要不要驗一下?
回程就去康是美買了二組驗孕棒,準備回家驗一下.
結果稍晚因為叮咚媽來,說要幫我顧蛋蛋讓我好好睡一下.
就沒有心思再去驗那個了,一切就等明天再說吧!
***********************************
4/15(三)我的天啊!我又有了!


早上起床,佳良對我說:要不要去驗一下??
哦!心想早上的尿比較準吧!就趕緊去WC測一下.
驗孕筆吸了尿液,一下子就從第一視窗出現第一條紅線,
嗯!真快,第一線出來了!要等第二條線出現在才算!
在第二視窗出現紅線後,我腦袋停了幾秒鐘....
我....又....有....了....!
冷靜,冷靜.
蛋蛋和叮咚媽都醒了,在我臥室裡坐著.
叮咚把驗孕筆放入口袋拿到更衣室去,等著跟老爺講.
老爺被我叫到更衣室,將筆拿出來說:爸比!我有了!
佳良第一個反應是:不會吧!一發就中啊?!
是的!我們很久沒那個了,而且在這之間只有發生過一次.
所以叮咚猜測,就那一次中的吧!
在上班的車程中,叮咚問佳良:生不生啊!
佳良回:即然有了!就生吧!不過我們真的要好好想,怎麼養二個孩子了.
叮咚回:嗯!我也不能處在負面的心情,我一定要樂觀.
不樂觀的話,會影響到肚裡的花花的.
為什麼我要叫肚裡寶寶花花呢??
因為我一直希望生個女孩,而且這一個半月來我雖然有點想吐,
但臉色還會皮膚都不錯,那應該就是女孩子了吧!
所以我要叫第二個寶寶小名為-花花.
事後想想,難怪昨天開始,我的右膝蓋就有點酸痛.
看來要開始吃鈣片了!!
(不過,不能吃太多.免得像蛋蛋一樣頭大大的!)
***********************************
4/16(四)胃一直翻滾個不停


今天的中午,感覺自己快要死掉了!!
我覺得我的胃翻滾的厲害,真希望胃能快點安靜下來.
一早九點左右,一位上了年紀的客戶.
抱了一大堆股票,要來集保送存.
(幫客人送存股票,是我的工作之一)
他身上的味道,加上陳年封存舊股票的味道,
使得我的胃....好不舒服啊!
頭似乎也開始昏昏沉沉了起來,天啊!怎麼會這樣啊?!
送走了客人,我的胃還是持續的打鼓中....
好家在一早有位老顧客,給了我一包醃李子
醃李子本來就不合我的味口,因為我怕吃酸的東西.
臨時找不到東西吃,就把醃李子塞進嘴巴裡吧!
沒想到,吃不到三顆.我的胃好像沒那麼難受了!
太好了!我的胃總算是平息了!
好不容易才平息了胃的不舒服,過了一個小時左右.
那個送存股票的客人又回來了,他說他還有股票要送存.
我的天啊!?跟他說明送存股票只到十二點,己經截止了.
沒想到他居然回:好!那我明天再來!
嗚~我的媽咪啊!
明天我還是會看到他啊!!
***********************************
4/17(五)晨吐的厲害.


今天好不想起床,想到每天早上到公司我都會晨吐的厲害.
沒有真正吐出來啦!只是乾吐.
雖然沒有真正吐出東西來,但那要吐不吐的感覺,也很不舒服.
以前懷蛋蛋時,都不會想吐的那麼厲害.
可能我現在每天都必須抱著他上三樓到保姆家吧!
把蛋蛋抱在胸前,壓迫到胃的地方.
所以晨吐的感覺,就比懷蛋蛋時還要嚴重一些.
三個月還長的很呢!!花花妳不要讓媽咪不舒服哦!
也希望蛋蛋能自己學會走路,這樣我就不用一直全程抱他,
也可以在爬三樓樓梯時,能稍稍休息一下.

***********************************
4/18(六)和佳良去遊客中心值勤-發現台灣藍鵲

今天本來要去參加郭元益的抓週活動的.
臭老爺,居然忘記了!
原來他上個月就登記好今天,要去陽明山值勤
但也是到這一週時,才想起星期六要抓週的事.
結果臨時找不到志工夥伴換班,排不開值勤的事,
那就只好跟著佳良,帶著蛋蛋一起上山去了.

本來昨天星期五有找仔仔,想說請她陪我一起去參加郭元益的抓週,
然後我再背著蛋蛋上山,到遊客中心找值勤的佳良.
但今天早上起床我就又發懶病,不想去參加郭元益抓週了.
還是直接跟著老爺去陽明山算了!!
(兩腿的膝蓋依舊有點疼痛,好像骨質又被抽走的感覺.)
所以,我今天只到陽明山遊客中心一日遊
不過,也是因為如此我才有輕鬆自在的一天.


早上,在遊客中心的視廳室看了一部影片,也在圓形劇場裡看了一片影片.
洗了蛋蛋的背心,外套,褲子,還有椅墊.
因為他早上坐車坐到吐奶,不馬上洗好衣服會有臭味.
好在遊客中心有WC(癈話)還有一整天的大日頭可以曬衣服.
中午還可以到遊客中心下的餐飲部吃中餐(熱食哦!)喝飲料(冷飲哦!).
下午我就開始和蛋蛋舖著地墊,整個下午在草坡上吹風看景享受休閒的感覺.
有午睡習慣的蛋蛋,睡了將近二個小時.
叮咚我也才有那二個小時的安靜,真的很棒!
本來以為我會有晨吐以及身體不舒服,或是膝蓋疼痛的問題而困擾我一天的心情.
但是,那二小時身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我什麼痛苦都沒了,還真的差點睡著了.
當時沒睡,是因為一方面我還要顧蛋蛋.
另一方面是因為本來空無一人的草坡,居然在我躺平的時候,
我身邊出現一個中年男士在寫生,而且距離我還不算遠,滿近的.
基於安全的本能,我就一直處在躺著卻不能睡的狀態下.
不然我真的好想,眼睛閉上好好休息一陣子.
不過也是因為我躺著不動的關係,才有機綠近身親眼觀察到台灣藍鵲的進食.
也才有機會拍到台灣藍鵲的近身照和看著他們三隻不定時的飛來飛去.
今天真是很享受的一天,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
到最後要回家時,叮咚要將蛋蛋連同手推車一起抬上石階頂,
可能是角度問題,我不小心將右膝蓋扭傷了.
之後一整晚膝蓋就痛的無法作彎曲動作,更不用說起立蹲下了.
每個動作都會抽痛一下,實在很不方便.

***********************************
4/19(日)公公66歲生日-名流水岸


今天星期日是我們一家要慶祝公公生日的一天.
一行四台車中午從台北縣市各個地方驅車集合到烏來的〔名流水岸〕.
這會家庭聚餐總共有11個大人,6個小朋友,很熱鬧.
名流水岸,佳良和叮咚都是頭一回去.
消費算是有點高,但風景和室內裝潢都很不錯.
唯獨因為有六個小朋友,所以用其餐來也不是很平靜.
叮咚也是東忙西忙的,一會忙照顧蛋蛋,一會還要忙拍照片.
呵~都忘了自己右膝不舒服的事情了.
蛋蛋到下午還有點小歡,可能想睡卻又想硍哥哥們玩.
他的小腦袋就一直努力撐著,然後跟著哥哥爬來爬去的.
在回家的車程上,一上車就開始睡,
(即使回到家抱上樓時,依舊是睡著的.)
回程佳良總算帶我去買新店聖巴黎的滷味了!
嗚~嗚~我想了一二個月了呢!!
因為是回程去買的,所以佳良讓我一個人穿越那車水馬龍的馬路.
實在是恐怖死了,差一點就放棄說不要吃了呢!
不過!若不能滿足孕婦的食慾,那可是會怨一輩子的.


回到家後,右膝蓋還是依舊疼痛.
塗上軟膏後,用護膝綁住休息一下.
呼~總算是在移動時,不會那麼痛了!!
***********************************
980420星期一接送蛋蛋的大業,交給佳良了!

今天拜託佳良抱蛋蛋到三樓保姆家,我則在車上等他.
現在接送蛋蛋的大業,叮咚都丟給佳良去做了.
呵~呵~
一來這二天右膝蓋扭傷.
抱著11公斤的蛋蛋,又上三層樓樓梯實在有點吃力.
(叮咚家裡這棟還有電梯,所以只要走幾階就好!)
更不用說回程要抱著蛋蛋下三層樓樓梯了,次次都會重創到我的膝蓋.
真是對老爺對不住,目前就只能這樣了!!
回家煮好料給佳良老爺補補身體囉!

今天的天氣真是怪?!
一早天氣還是下著雨的陰雨天,十點多左右還打了好幾聲大雷,
到了中午十二點,居然放晴出太陽了呢!
真是奇怪的天氣?!


明明姐下午來過電話,她通知我們台大那的溫州公園.
在公園門口有一棵四層樓高的魚木,開花囉!
叫我們有空過去看一看,拍一拍照片.
呵~明明姐真的是越來越看觀察植物囉!


對了!佳良一早就扭傷脖子.
他說是因為刷牙的時候頭太用力了,才會使得脖子有點扭到.
怎麼會這樣?!
我們夫妻倆,一個膝蓋扭到,一個脖子扭到!
回程車上看到佳良頭龜龜的樣子,看來沒有好反而更為嚴重了!
問他要不要去給醫生看,他說不用回家按一按就好!
哎~希望回去按一按,真的能快點好!
不然一個脖子龜成那樣,生活起居都不方便.

***********************************
980421星期二難道這不是不捨嗎??

扭傷脖子的佳良是有好一點,但頭抬起來會痛.
看來,還是需要一些時日才會慢慢康復.
我的右膝也在這幾天的按摩以及塗軟膏加護膝的幫助下,漸漸的恢復中.
早晨依舊請老爺抱蛋蛋到保姆家,
在老爺抱著蛋蛋離開車子,快轉進巷子裡時,
叮咚對著蛋蛋揮手說聲:拜拜!,隨後父子倆就沒入巷子裡.
佳良回來後說:妳跟他說拜拜後,他就啊~的叫出聲音來.
       等到我把他抱給李阿姨後跟他說拜拜,他又啊~的叫出聲音來!
叮咚覺得好開心哦!蛋蛋會不會捨不得跟我們說再見呢!
結果老爺回:可能是剛睡醒才會這樣!
昏倒!難道不是不捨我們嗎??
***********************************
980422星期三晨吐老是跟著我.討厭!


晨吐老是跟著我.
一早佳良開車載我到公司附近的早餐店下車,我忽然間來個大嘔吐.
依舊是乾吐,也沒有吐出個所以然來.
但是突如其來的吐聲,反而引起店員的注意.
事後她們發現原來是我在吐的聲音啊!我才不好意思承認是我發出的聲音.
因為,我~有~了~
其實本來叮咚也是不想講的,但是不太好意思.
這些店員幾乎天天見面的,其中一位也是當了二個孩子的媽.
所以她似乎也看出了我的問題所在.
為了避免她日後天天問我,今天飲料要不要喝咖啡一事.
(在沒懷花花之前,我只要一早沒精神就會點咖啡當飲料)
我就跟她說明,我會有一陣子不能喝咖啡了!
一點就懂,我為什麼不喝咖啡難道是..有了?!
呵~就這樣,她也知道我有了這件事.
奇怪生蛋蛋時,我也是很努力的嚴守這個習俗.
深怕一個不小心一語成讖.那我不就完了!
但生花花的現在,我似乎就沒那麼害怕了呢!真是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