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定時會記錄,我們和孩子們之間的小互動.
事情不大,問題也不大,所以有時很好笑,有時很無奈,有時很生氣....
who know 或許什麼事情都會發生!!


出場人物:叮咚,蛋蛋和白白.
場景時間:蛋蛋托兒所放暑假的第一天

 



上上個星期五(6/22)蛋蛋三托己經舉辦過畢業典禮。
結果星期六(6/23)下午,白白看醫生確定病症是"腸病毒"。
過沒二天(6/25),就輪到蛋蛋也得了腸病毒。
醫生問:『妳沒有隔離嗎??』
叮咚想:『我也想隔離啊!但大人之間隔離的了,小朋友之間很難隔離啊!』
就這樣蛋蛋也從6/26開始,一直休息到7/1六天。
今天又正好是三托放暑假第一天,暑期班要等到下星期才有上課。
哎~這就讓我們作父母的又要傷腦筋,孩子要放到那去啊?!
結果說好星期一,二,四,五,四天帶到爺爺家,讓爺爺代為照顧一下。
星期三老爺再一大清早,帶去給阿嬤顧一天。


本來今天依約是要帶蛋蛋去爺爺家的,但因為上回的經驗,
我們先送白白上幼稚園,離去前白白看到我們其他人都離開了,就開始放聲大哭。
若先帶二個小朋友去爺爺家,白白到時又不肯離開,那我不就更頭大了?
最後叮咚先跟蛋蛋講好:『我們先送弟弟去上課,你再跟我去爺爺家玩,好不好?』
蛋蛋親口回答我:『好!』
我們才三個人手牽手去白白幼稚園,送白白上課去。
結果到了幼稚園二樓,我們趁白白不注意的時候離開,白白還沒有發現。
但等到我們走到樓梯間時,蛋蛋說了句:『媽媽!我覺得阿弟會想我咧!』
哇哩!超感人的話。當下叮咚馬上問蛋蛋:『那你今天陪弟弟上課,好不好?我們不去爺爺家囉!』
蛋蛋很爽快的回:『好!』
實在是太好了,之前有問過他,他都說不要,他要上自己的托兒所不要上弟弟的幼稚園。
沒想到今天他居然一改先前的話語,改口說要陪弟弟上課呢!
所以叮咚臨時決定,將蛋蛋臨托給白白的幼稚園。
好在白白幼稚園也臨時可以收學生,不然叮咚可就頭大了。
雖然說是臨時,但蛋蛋該準備的餐具以及水壼,平時送三托時就有準備好了,所以再補送就好。
只是回想起蛋蛋說的那句話,
嗯~深覺得兄弟情誼,即使他們還這麼小,卻己經敲敲在蛋蛋的心裡萌芽了。


傍晚接他們兄弟下課後,問蛋蛋:『弟弟幼稚園好不好玩?吃的好不好?』
蛋蛋回答:『好坃,好好吃。我還跟弟弟睡在一起,跟弟弟一起玩。』
叮咚再問:『那老師好不好?兇不兇?』
蛋蛋回:『老師很棒!媽媽也很棒!』
哎喲~連我也有讚美啊?呵~呵~
叮咚又問:『那明天還要跟弟弟一起去上課嗎?』
蛋蛋開心的回:『好啊!』
呵~因為臨托所以老師也讓他和弟弟一起上"寶貝班"的課程,跟弟弟一起玩。
其實蛋蛋讀什麼班都沒關係,只要蛋蛋不要去吵到寶貝班正常作息就好。
這個星期就讓他陪著弟弟上個課,讓弟弟開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