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6月29日(週六)
時間:PM06:40~PM08:01
節目開演時間:PM07:30

演出地點: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前廣場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3號 02-2276-0182

 



↑到丼鋪"呷飯呷飽"(台語)後,我們一家四口本來要準備回家去的。
(相關文章:【新莊】丼舖(生魚片丼飯專賣)-20130629
咦?!看到新莊文藝中心前方有搭個"布袋戲"的彩樓呢!
本來是要給他們在布袋戲彩樓前方拍個照片留念一下就好,但拍完照片後詢問他們:『想不想看?』
他們都說:『要!』老爺則回:『都OK。』
雖然離開演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但白白沒有看過布袋戲,我想讓他體驗一下,就留下來欣賞囉!


↑這次表演的主題,以及劇情摘要。
寫的很清楚,但我事後全程聽的不是很懂,哎~詳請稍後便可了解。


↑等待是需要花費耐心的事,尤其在二個幼小的蛋白二兄弟身上。
現場的溫度是夏季午后典型的悶熱。我們大人光不動,都會覺得有點熱。
而小朋友卻因為現場有播放音樂,非常興奮的在"彩樓"前方一直跳著舞。
好像?!暫時忘了等待的無聊,也忘了很熱。

起初,我們家白白看到前面有二位小姐姐正開心跳著舞時,白白就一直很想要加她們。
當我示意他可以去跳,白白便開始隨著音樂扭動身軀。(叮咚覺得那不是跳舞,只是扭身體。)
而蛋蛋生性比較怕生,不像弟弟那樣活潑。(如左上角二張照片,坐著不想起身去跳。)
但隨著時間的增長,蛋蛋看著弟弟跳的那麼開心,最後也跟著進場跑來跑去,動來動去。


↑天開始黑了起來,蛋白二兄弟也玩到汗流浹背,臉頰變得緋紅。
現場有志工老師來發宣傳文宣,這文宣還被蛋蛋拿來當作超人披風,在前場飛來飛去的很搞笑。
事後也被我們拿來當扇子搧,除了用來閱讀我們把它一物多用,將它的功效發揮到極大。


↑這中間也發生白白一直在流鼻血。在丼鋪吃飯時,他鼻孔太乾,自己又不自覺的挖一下,就流鼻血了。
有幫他止住,但在前場又扭又跳的,好不容易止住的鼻血又開始流。昏倒~
就這樣一邊叫他過來擦鼻血,一邊還要叫他不要跳太用力才行。
這位小朋友,為了表演舞蹈,不怕流血流汗啊~!


↑差不多快開演囉!
這時白白就說要尿尿,嗚~怎麼專挑這時候啊?!
還好離開演還有段時間,加上新莊文藝中心開到晚上七點,真好!很快就能決定白白要尿尿的任務。
一出來,叮咚這時才發現彩樓後的世界,也就是後台的樣子。對我來講很好奇,也很新奇。


↑開演前囉!先由小西園的介紹人來介紹小西園以及布袋戲的精髓處。
並說明傳統布袋戲目前面臨的現況,樂師以及操偶師的缺乏。
還有很多年輕一輩的孩子,在操作布偶表演時,都不太使用台語,反而都用國語發音來表演。
在新移民進入台灣家庭後,更多的小朋友都學不會國語了,更不用說學台語了。
所以怕現場小朋友會聽不太懂,但前方有劇情介紹,大人們可以介紹給小朋友聽。

之後再介紹小西園團長出場。哇~人高馬大又帥氣,加上腳下的那雙木屐鞋,讓人印象深刻哦!
(我怎麼忽然想到一位同事?!珣?)
可別小看這位團長哦!他也前前後後磨練了十多年布袋戲,才有今日的成就哦!


↑開演了,當我們一分鐘,五分鐘,十分鐘,二十分鐘,一分一秒的過去後。
叮咚悄悄的問老爺:『爸爸,你聽得懂嗎?』
老爺回:『因為腔調的關係,我大約可以聽懂三、四成。』
叮咚心想:我的天啊!老爺才聽懂三、四成,我根本就只能聽出一、二成啊!
請問:『這到底在說什麼?演什麼啊?』
我們都聽不懂了,蛋白二兄弟就更不說了。嗚~雖然己經知道故事大鋼,但對白聽不懂啊!
所以我們看不到一半,就開始往外移動,將我們等候一個小時左右的第一排位置,讓給別人啦!


↑哎~失落感滿重的。
奇怪?!我怎麼會聽不懂台語發音的布袋戲呢??
果然"傳統"的布袋戲,在現場沒有字幕,我是有聽沒有懂。
看來叮咚還是在家看有字幕的霹靂布袋戲,會比較適合我吧?!

文末,叮咚把當天布袋戲的片段,以及蛋白二兄弟在前場跳舞的影片分享給大家。
大家自己可以試試看,聽不聽的懂,布袋戲角色到底在說什麼??

欣賞動態檔影片前,請各位將叮咚blog的背景音樂"關閉"起來,才不會多聲道情況出現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