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6月29日(週六)
時間:PM05:56~PM06:36
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總銷費:750元

丼鋪(生魚片丼飯專賣)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40號
02-2992-5151 週二~週日AM11:30~PM02:00 PM05:30~PM09:00 週一公休

 



↑我們家老爺想吃丼鋪想很久囉!
主要是老爺自己先前有來吃過牛丼飯,他認為很好吃,叫叮咚也一定要來試試看.
其實,上星期叮咚也是有來打包過”鮮芒鮭魚丼”以及”胡麻烏龍涼麵”二種.
但回家吃跟現場吃,還是有些差別。所以老爺早上值勤完後,我們一家四口便到新莊去現場吃囉!

吧台上的公仔(還是叫敬禮人偶?)好有禮貎哦!叮咚頭一次看到這樣的公仔,不知道那裡有賣??


↑門口的這個大看板,所有夏季新鮮美味,全都在這裡囉!!
看了是不是很想衝進去,品嚐一下美味呢??


↑當天的美食除了桌上的小看板(也就是門口看板的縮小版)之外,還有黑板必看”今日主廚推薦”.
當日新鮮又美味的即時美食,看主廚推薦最快。若有喜愛的,別忘了點一份來嚐鮮一下!


↑丼鋪的店內位子其實不多,空間也不大,所以不適合太大群的家族聚餐。
反而滿適合三、五好友,或是小家庭的組合。
至於單身也很棒!可以坐吧台,看師傅們動手動腳。哎喲~沒有動到腳啦!完全”純手工”啦!


↑這就是老爺叫叮咚必點之"牛丼"120元。
咦?!看起來怎麼有種台式的FU??可能是加了紅蘿蔔絲以及小白菜的關係吧??
看起來有點像是台式的牛肉繪飯哩!(叮咚印像中的牛丼,是吉野家那種的.)
咬下一口,嗯~牛肉滑滑嫩嫩不乾柴,蛋汁滑順不過生,搭配青菜以及醬汁的鹹甜味.
嗯!這味好啊!
只可惜飯不多,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啊!(難得蛋白二兄弟也很愛吃!也吃不少.)
下回有機會再詢問:是否可以加飯??


↑我們點的第二個丼飯"雞肉親子丼"120元。
其實親子丼和牛丼的口感相近,煩請大家往回再細讀一回,只是牛肉換成雞肉的這個差別。
對於叮咚來講,牛肉、雞肉讓我選擇,我會選牛肉。單純個人喜好問題。
不過雞肉也不難吃,愛吃雞肉的朋友可以試試.


↑我們另外單點的菜。


↑"花枝生魚片"200元。
這道菜是叮咚看網友有介紹過,所以一直想點來吃吃看。結果,這一吃....
哇~好驚人啊!!叮咚從沒有想過花枝和小黃瓜可以這麼配啊?!
滿怕吃生食的叮咚,對於這種生熟度的花枝,一點都不排斥。(其實它應該算半熟了吧?)
小黃瓜本身就是脆口,加上軟硬適中又帶點甜味的花枝,真是絕配啊!
再加上不嗆辣的芥茉和白蘿蔔絲,一起入口咀嚼。哇~"這味我喜歡!!"(台語)


↑"山藥鮭魚卵"150元。
咦?!說實在的,看到這麼多卵,我實在有點....怕怕!
呵~雖明知它己經是醃漬過的魚卵,但,我還是不太愛吃。
所以,老爺就要我試試底下的山藥。
嗯~其實山藥切細絲的口感,搭配著日式淡醬油的鹹味,也是不錯的口感呢!
若整碗排除掉鮭魚卵,其實我也滿喜歡的。
老爺說:『那可以試試"山藥馬糞海膽"。』
叮咚回:『還不都一樣是卵啊?!』


↑"味噌鮭魚片湯"30元。
今天的味噌魚湯,居然是最後才上來的。咦?!我本以為是早就煮好放在旁邊等的那種湯。
只要客人點,就由服務人員幫客人裝填上桌。所以在上桌前,我還有催促一次。
沒想到這一碗味噌湯,竟然也是師傅現點現煮才上桌的。叮咚錯怪他們囉!

但別桌比我們晚到的客人,可以一邊吃丼飯一邊喝味噌.而我們卻是最後才能享用到湯品。
不是不行啦!只是叮咚覺得順序怪怪的,我還是喜歡味噌湯在丼飯前就先喝的感覺。
至於這回的鮭魚片,叮咚也覺得沒有上回好喝,因為大都是鮭魚骨的部份,肉不多也不太好啃。
本以就是要給小朋友吃熟的鮭魚肉的,但~這回有點小失望。
老爺小小聲說:『才30元的湯,妳想會用很多魚肉嗎?當然是用生魚片後剩下的。』
叮咚心想:也是啦!但上回鮭魚肉就滿多的,怎麼這回是這樣?還是有點小失望。


↑"毛毛蟲壽司"100元。
喝了湯,還是有點沒吃飽的FU。
嘻~夏天了,沒想到我們胃口還不錯。可能是蛋白二兄弟今天都很棒場,丼飯都有吃很多的關係吧!
所以叮咚和老爺就決定,再加點一道米飯類的來吃。
這次不點丼飯類的,改點壽司。至於壽司有二種:一種綜合壽司,另一種就是毛毛蟲壽司。

至於毛毛蟲壽司,其實就是將壽司上方一排用燌槍燌過鮭魚片的壽司。
天啊!看起來是很美味啦!但~我不敢吃,所以底下我吃掉,上面的鮭魚就由老爺負責。
下回,我想我會點水果壽司或是綜合壽司,花壽司什麼的。
除非有"生牛肉"這種壽司出現,不然,我不會再點毛毛蟲壽司了。(啊!還有除非老爺想吃。)


↑吃完最後一道毛毛蟲壽司,我們總算有吃飽的感覺。

叮咚到洗手間洗一下手,發現這洗手台上的二個可愛綠色盆栽。
一個是有點像憤怒鳥造型的憤怒臉,另一個是帶點憂鬱的哀傷臉。嘻~好可愛。
其實吧台上方也有許多可愛造型的公仔以及綠色盆栽,都滿有趣的。
只可惜我們帶小朋友,不方便讓他們坐高腳椅,怕危險。
所以下回有機會和老爺有單獨前往用餐的機會,我們會選擇吧台的座位來坐。
看有沒有機會再跟師傅聊聊天,了解丼鋪的創店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