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日期:100年3月30日(三)
參觀時間:中午12:40左右
參觀成員:叮咚媽,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叮咚一家很難得能和叮咚爸合照.
這一天特地帶蛋白二兄弟去給叮咚爸看,順便拍照留念.
叮咚爸看到二兄弟也很開心,問我們接下來要去那裡玩,就順路載我們去.
叮咚頭一次拍老爸工作時的樣子,呵~老爸開公車的樣子,還真帥氣呢!
然後我們一家人,就在叮咚爸的公車前合影留念.

沒想到蛋蛋還真不配合,叮咚好不容易請路人幫我們合照一下。
他居然不賞臉,轉身不看鏡頭.(厚~鬧脾氣還真不挑時間。)
最後老爺出動將蛋蛋背在肩上,才讓他和阿公能有張合照.




↑排隊入場前,要先在門口外買票.
好像7樓有二個特別的特展,所以大門口二側各有二個售票處.
二個售票處前都各有不少人排隊,哇~人真多呢!
咦?!奇怪,今天不是平日嗎??怎麼還是那麼多人要看展呢??

其實叮咚知道這個3D幻視藝術畫展,之前在高雄展出,參觀的民眾很多,也頗受好評的.
所以叮咚今天就想個辦法,把叮咚媽也請來一起看展.
雖然老人家不太愛排隊,也不愛看什麼美術畫展的.
但今天這個3D畫展很不同,應該會讓叮咚媽有驚喜的感受吧!




↑特展在科教館的七樓,我們買了票一入科教館,哇~碩大的空間,讓我們一時之間不知要往何處??
好在有指引的牌示,讓我們明白要上七樓看3D畫展,就要坐離特展區近的電梯.

叮咚覺得這個電梯還滿特別的.
一般電梯不是很明亮就是會加裝玻璃,讓小小的電梯看起來即亮又寬敞.
但有時過於明亮,在狹小的電梯裡擠滿人。這時對於自己的眼光都不知道放那,才不會失禮.
而科教館的電梯反而有點暗,而且燈光是從底部以及側邊發出亮光.
其實叮咚也沒有仔細看,不知電梯是否透明的??
但若是透明的,即使站在裡頭往外看,也看不到底部的,因為燈很亮.
但就因為這些因素,讓擠滿人的電梯中,大家的目光不至於相交,都有新奇的點可以觀看.

一到特展入口處,天啊!比樓下排隊買票的人還要多呢!
但沒辦法了,都來了,票也買好了,總不能離開回家吧!便硬著頭皮排起隊來.
大人呢!對於排隊是比小孩多了份耐心,但耐心也是會被久候不耐煩的小孩給磨光光.
這中間,蛋蛋總是想要走進入口去.
要不是我們把他手拉住,他還真的會自己走進去.
而白白雖然有手推車可坐,但時間久了,他也不耐煩起來,在手推車上扭動不停.(上圖左照)
哎~在我們耐性快要磨光的時候,總算輪到我們進場了.
呼~差一點,就只差一點,老爺就要破口大罵了!(是罵小孩啦!不是罵服務人員。)




↑一進去,真的讓叮咚媽大開眼界,也總算願意讓我為她拍照.
叮咚媽是個保有舊觀念的人,她總認為拍照會把人的靈魂給拍走.
所以,要她拍照,不用了!!這句話很常從她口中說出來。
其實叮咚認為這只是叮咚媽,一個不願入照的藉口罷了.
呵~這一回總算被我拍到,叮咚媽心甘情願自己一個人的獨照.(大合照叮咚媽不太會推辭!)

每一個畫作叮咚都好想與之合照留念哦!可是....我有苦衷以至於無法如願.
一來每張畫作前都排好有人,熱門的更不用講,排隊的人一圈又一圈。
不是我不願意等候,同行的人就有三票不願意排,我這個願意排的自然無法如願.
像我帶著二個寶貝,好不容易排到的孔雀開屏照.
本來是我一個人在前頭比動作,最後蛋白二兄弟都要上前來擠成一塊.
哎~變成三人擠在前頭,也不知道在比什麼姿勢.

不然就拆開來排隊好了!叮咚就帶著蛋蛋去排.
若排到蛋蛋喜歡的圖案,像長頸鹿探頭出來的畫,他就願意伸手作勢摸的樣子讓我拍.
若排到那種裸女圖案,要蛋去騷她腳底的動作,他就手叉胸以示不願意,然後在那裡鬧彆扭.
哎~可是拍這種照片,就是要二人同行,然後互換拍照啊!不然這也無法自拍的啊!
再加上展區不可以推手推車進去,所以白白沒有手推車可坐,他就給我滿場跑.
叮咚媽年紀大了,不能一直跟隨在白身後追他以及抱他.
所以就得老爺或是叮咚去追他抱他,但這樣就又不能二人排隊互拍.

厚~整場就是一個”苦難”來形容!!
所以叮咚認為這個展覽真的很有趣,也很值得大家去欣賞.
但是,家裡若有小小孩,帶一個就好,千萬不要帶二個啊!會累死人的.(或是都不帶更好!)




↑這二張畫作叮咚也不太清楚是什麼名字,因為根本沒時間去注意照片的名字.
更不好意思站在畫作旁仔細看畫作名,因為會擋到別人拍照.

哎~而且拍照時間也有限.除了自己要拍,別人也是想拍啊!
再來展區也很暗,若不用閃光就拍不清楚,但拍閃光有時又太亮.
最後我和老爺決定,用”連拍”的方式來拍.
讓我們一按就可以拍個數張,回家再去選取拍較好的照片.
所以,我們就同一個畫作同一個人,就連拍了好幾張,這樣就不會擔誤太多拍照的時間.

ps :不過,這也增加了叮咚之後整理照片的麻煩!因為太多照片了.




↑白白實在是太會跑了,最後老爺使出”秘密絕招”.讓白白坐在他肩膀上.
這樣一來白白那裡也去不成了,二來還可以居高臨下的看風景.
只是叮咚不太願意讓老爺這麼作,最主因是算命說白白不能被大人抬過肩部以上的高度.
一來危險,二來怕他驚嚇到.
所以老爺一使出這一招,真的把叮咚給嚇壞了.
而且我也怕白白晩上會不好睡,會驚嚇一直哭而不睡.

ps:事實證明,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驚嚇到.
不過,可能柋白天玩太累,哭一哭也就又睡著了.




↑上圖照片是在八樓的展區拍的。而且,這是要脫鞋才能踩進去的畫作.
叮咚本來是要把白白放在鱷魚嘴上,裝作白白快被咬,而去救白白的樣子.
怎料白白不肯,就一直踩在鱷魚的背上,抗議不要面對鱷魚.呵~呵~




↑這個恐龍就更有趣了.
叮咚把白白橫抱著,讓白白和恐龍頭頂頭的拍照.
可惜叮咚抱錯了,應該讓白白向前面才是,這樣白白就會被我遮住,只露出一個小小的頭.

ps:叮咚排隊時觀察,好像有帶小小孩的家長,大都會這麼拍照呢!




↑叮咚媽看老爺背的好累,就說換她背背看.
可是看叮咚媽背的好辛苦,白白太重了,讓叮咚媽都快支撐不住.

PS:老爺正在對白白作鬼臉,避免白白亂動,害叮咚媽會太累。




↑再排一次,這回讓蛋蛋和恐龍對頂.
蛋蛋還滿配合的,叫他作出打恐龍的樣子讓我拍照.
蛋蛋他還真的作出攻擊的動作,只是沒想到下一秒,他就真打了恐龍一拳.
碰的一聲,弄的現場的人都聽的一清二楚.
厚~蛋啊!你不要真的攻擊恐龍啦!只是要你作作動作而以,不要太認真啦!




↑這畫作叮咚就看不太懂了,更看不懂這祖孫二人在作什麼動作.
呵~呵~好混的一段介紹。




↑這動作,叮咚是學前一個人的動作所作的。
嘻~在這裡拍照就必須忍受別人一直看著你的窘態,其實滿不好意思的。
有時拍太久,叮咚還會牽怒老爺,要求老爺拍快一點。
因為在一群不認識的人面前擺怪動作,還真不太好意思。




↑這個被畫中人揪頭髮的動作,叮咚要蛋蛋示範拍一下。
拍出來的效果,好像我這個作媽的趕鴨上架似的,強迫他被人揪髮的樣子。
而我自己拍出來的效果,也不怎麼樣。呵~呵~




↑左上圖蛋蛋手上的章,是可以重覆入場的章。
右上圖二張,是我們出場時,現場己沒有半個人在排隊了。
正當叮咚在猜疑怎麼沒人排了呢??在入口處有標示說明了原因。
原來是當天展覽時間快結束了,怕再進場也拍不了多少照片,便請大家隔日再來。




↑站在科教館七樓的天橋,實在是讓人又驚又喜。
喜的是可以站在這麼高樓的透明天橋上,真是個不錯的經驗。
驚的是,好高哦!看久了還滿恐怖的。
叮咚問叮咚媽和蛋蛋會不會怕??叮咚媽說:『不看就不會怕了啊!』
厚~站在這麼高的地方,叫我不要往下看,實在很難啊~!

ps:叮咚很佩服老爺居然敢站在橋中往下拍,好有膽啊!




↑東繞西繞又繞回特展門口,這時叮咚看到這海豚照也可以拍啊!
就讓蛋白二兄弟在前面來個合照。
本來蛋蛋還不怎麼想拍,怎料他越拍越High,最後還一直猛對鏡頭作鬼臉。




↑忽然想起對面還有一區免費展覽可以參觀,就又要走一回高空天橋。
這一回叮咚也鼓起勇氣,也拍了二張向下俯視的照片。
說實話,我沒彎下頭去拍,我只是把相機伸出去拍而以。
(哎喲~我素真的粉怕啊~!)




↑這是[動物悄悄話]的展覽。
介紹動物間是如何傳遞訊息,有動作的,有香味的,還有聲音的。
除了靜態的展示,更有讓參觀的民眾動手作,或是透過體驗來體會這些溝通的方式。




↑當叮咚請蛋蛋在鱷魚旁邊拍張照,讓大家可以看出展覽的河口鱷魚有多大時。
老爺忽然神秘兮兮跟叮咚講:『老婆,你知道怎麼把河口鱷拍的很恐怖嗎?』
叮咚回:『怎麼拍??』
以下那一張照片,就是叮咚照老爺的指示拍的。




↑吼"~~有沒有很恐怖??有吧?有吧!




↑其實在一樓大廳,也有個大大的大猩猩可以拍。
人只要站在大猩猩嘴裡,就像是快被大猩猩咬到的樣子。
其實這裡也不少人在拍,呵~呵~
不過蛋白倆兄弟就願意合照,而叮咚媽和老爺就一直搖頭說不要拍。

怪了?!叮咚媽我可以理解,她本來就不愛拍照。
但老爺除了先前和猩猩拍過一組照片後,就不再跟任何一張圖片拍照了咧??
是害羞在那麼多人面前拍照嗎??




↑在上下樓的手扶梯邊還有快游出畫框的翻車魚以及半裸女性的畫可以拍哦!
PS:叮咚媽一直要我不要摸圖片中的屁屁,呵~不好意思,趁四下無人,叮咚我就是想摸咩~




↑在一樓的禮品販賣部,居然有這麼多恐龍的模型呢!!
在拍照的時候,蛋蛋的目光老早就鎖定在這裡啦~!
不過大人看到這麼多大大小小的模型都愛死了,小朋友怎麼可能忍住不要呢!
雖然叮咚媽在一旁蛇蛇念,說不要亂買東西給小孩。(但她自己也買很多東西給蛋白二兄弟)
但我們還是讓蛋蛋買了一台積木直昇機。呵~還是裡頭較便宜的呢!其他都好貴哦!



↑這個模型積木好大哦!!大家認識這個卡通人物是誰嗎?
上圖右照,老爺正學它的姿勢拍照,呵~各位看看有沒有像啊??



↑最後在科教館前拍幾張照片,此時蛋蛋就一直秀他的新玩具。把連臉都遮住了啦。昏~

對不起,將這一篇PO上去時,這個展覽己經結束了。
不過叮咚想,這個展覽從上回高雄展出後,接著就在台北科教館展出。
相信不久,應該還會在其他縣市展出吧!
其實這個展覽滿有趣的,若沒有這麼多人旁觀的話,叮咚會拍的更自然一點~呵!!

 



當天相關遊記:
【北投】泉源公園泡腳池園區-20110330
【北投食記】星月360度旋轉餐廳-20110330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