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日期102320(週三)
用餐時間:PM12:30~PM02:30
成員:叮咚,老爺和可愛胖學弟

上閤屋:http://www.jogoya.com.tw/home.php
台北南京店 營業時間:AM11:30~PM09:30
專線:02-6600-9099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4F(momo百貨)
一次吃到六大佳魚活動:2013.03.04(一)~04.30(二)

 


叮咚好久沒回到上閤屋來用餐了,距離上回吃的時候,大約有三、四年以前了吧!
每回都是老爺開車帶叮咚和叮咚媽,三人一起到信義區吃大餐,每回都吃的又飽又過癮。
那時的上閤屋,在台北至少也有三家分店。
如今全部四間店雖遍布全台,但台北市,卻只剩下位在東區MOMO百貨四樓的南京店。
原因叮咚沒有詢問,但對於上閤屋,卻有一種懷念又不捨的感覺。


↑老爺說想吃,叮咚火速就去訂位。
在平日中午時間到MOMO百貨公司四樓,進百貨後,一路上都沒什麼顧客,安靜的出奇?!
搭著手扶梯直上四樓,越接近四樓,叮咚才依稀聽到餐具碰觸的聲音。
一直到看見老爺和胖學弟後,叮咚才確信,自己這回沒走錯路。

隨後在櫃台人員領位帶領下,我們很快就入座,準備用餐。


↑一進上閤屋的感覺,就如同它的主要日式料理一般,處處充滿著日式風格。
裝潢用色和以前差不多,一樣是暗暗暗的FU。
加上肚子餓的關係,叮咚這回的照片,不是過暗就是糊糊的。敬請大家見諒哦!


↑我們帶位的地方,就位在這一區。
這裡是百貨公司四樓的一個層樓,有一半的開放空間,可以望向同層樓的另一邊。


↑叮咚一時好奇,走向邊邊,往下看。哎喲~我的腿快軟了!雖然只有四層樓高,但叮咚還是很害怕。


↑這裡也有不少間,有隔間的小包廂。算是獨立安靜的私人家族空間。


↑上閤屋最近的優惠活動,期間從三月初到四月底。
只要中、晚餐時段(午茶無),一個大人就可以免費贈送天使紅蝦以及新鮮盤鮑各一個。
還有六大佳魚可以享用,有帝王鮭、鮪魚琵琶骨、沙梭魚、石斑鮮魚湯、富貴魚、鱈鯊菲力等六種。


↑一上座,很快的"天使紅蝦"及"新鮮盤鮑"就上桌來囉!
趁熱叮咚馬上就享用了天使紅蝦。哇~這個蝦又大又鮮甜,只是吃二大口就沒有了,有種意猶未盡感。
至於新鮮盤鮑?!應該又叫九孔吧?!(我看它的殼,有一排孔洞)
本來叮咚滿抗拒吃九孔的,很怕吃到不新鮮的那個腥味。
但是看在座二位男士都吃了,也沒說不好吃,那~我就吃了吧!
咦?!盤鮑上的調味極好,入口咀嚼後完全沒有令人作噁的腥味。真是好吃!一改我對九孔的舊想法。
來人啊!!可不可以再來一盤啊?!(嗚~可惜!有限量!)


↑有廚師為客人服務的"白酒檸香錫包烤帝王鮭",一次只能拿一人份。
再淋上一旁搭配的淋醬(蕃茄沙拉醬),即美觀又美味。
叮咚上頭那一盤裡還有"德國香腸"以及"橙香豬排"二道料理。


↑新鮮的海鮮,叮咚這一盤有"旭蟹","鯊魚煙"及"魷魚"。
鯊魚煙以及魷魚一旁有五味醬,提供給食客沾取。而旭蟹則有醋薑汁可以沾取。
看上圖便知,叮咚總共吃了二隻旭蟹。嘻~
叮咚其實不愛吃蝦,主要是因為蝦子很難剝,又怕吃到有沙腸的蝦子,或是有怪味(藥味?)的蝦。
而螃蟹類呢!嘻~叮咚就不怕麻煩啦!尤其能再給我一碟白醋加薑汁,我就可以把整隻蟹吃個精光。
只是~我不愛吃生冷的海鮮!即使上閤屋提供的蟹新鮮的像剛退冰似的,但我還是偏愛熱一點的海鮮。
若它是蒸熱的蟹或是快炒過的蟹,叮咚就會不止只吃二隻了!嘻~


↑"鐵板類"的,叮咚發現除了有師傅夾取的帝王鮭之外。
還另外提供"香煎起司鱈鯊菲力"(上圖左照)、"牛小排"(上圖右下角)以及"熱炒青菜"。
想吃什麼,只跟鐵板師傅講一下,過一回再來拿取即可。現炒現煎,味道都很棒!


↑"炸物類"的,不外乎上圖的蔬菜炸物,當然還有一次給二隻的日式炸蝦。
這種日式炸物,最好搭配日式醬油及蘿蔔泥現吃,最美味了。


↑上一盤的炸物有一半不是叮咚的,所以第二盤時,叮咚就再去夾了一次炸物。
平時叮咚就常看同事買自助餐時都點茄子,所以在夾取炸物時,不知不覺中就拿了一塊茄子。
天啊!我是中毒太深了嗎??來這裡還吃炸茄子?!呵~
不過茄子是纖維很豐富的蔬菜,平時饍食補充是件益事,若不用炸的方式調理,會更好!
同盤還有"炸豹蝦"?!叮咚忘了正確的名稱。
但這小蝦卻跟我常吃的台灣溪蝦不同,蝦甜鬍不刺口,整體很美味。
再來還有"宮保魷魚",這道我就覺得普普,這魷魚咬起來沒有口感,讓人覺得不太像魷魚咧?!


↑"湯品類"叮咚覺得上閤屋的湯,因加溫器夠熱。不會讓人喝到那種半溫不熱溫的湯,這點就極好。
叮咚喝了老爺覺得好喝的"綜合菇濃湯",濃純香啊~!
還有喝了"麻油羊肉面線",羊肉不腥、肉不難嚼食,唯獨面線普通,湯也沒有什麼麻油味。
(莫非麻油在加溫時,揮發了?!)


↑"沙拉吧"這一區,叮咚沒有碰。連同水果以及開胃小菜,我也沒有碰。
這裡我就不說明囉!只有拍照留念。


↑"冰淇淋"叮咚也沒有吃,只有吃那一根"捲心酥"呵~
不要問我為什麼捲心酥要插成那樣,那不是我的風格,是我家老爺作的盤飾。
他說這樣可以用捲心酥代替湯匙來挖著冰淇淋吃,連同桌胖學弟看了,也依老爺的方式吃一回。
叮咚我不愛吃冰涼的冰淇淋,所以只有坐在旁邊看著二位男士享用。


↑雖然叮咚不愛吃冰涼的食物,但是~"冷飲"我就沒辦法忍住啦!
上閤屋提供多種的冷飲,叮咚對於有汽泡或冰沙類的,不會去倒來喝。
但看到那"現榨果汁",厚~怎麼可能不來上一杯呢?!
上圖左照,由左至右是柳橙汁、芭樂汁、西瓜汁三種現榨果汁。
叮咚看過了,每個都有果肉及果粒,連芭樂汁裡都還有籽,可以證明不是濃縮汁去沖淡而成的果汁。
至於~上圖右二照片,就是紅、白酒以及梅酒啦!(叮咚好想喝喝看哦!)
哎~礙於我們都是騎車來用餐的,所以我只能望酒嘆氣,有拍照為憑就好。哎~


↑"蛋糕點心區",哎喲~我的肚子都撐了啦!
實在無法再消化這麼佔胃裡空間的甜點了。可惜~無緣品嚐,看看就好。


↑但不小心瞄到"蜂蜜雪耳龜苓膏"。咦~叮咚說什麼也要拿一個回坐位上吃。呵~
因為龜苓膏可以消暑退火,養顏美容啊!愛美的女性,應該都愛吃吧?!
只是上閤屋的龜苓膏,怎麼那麼苦啊?!叮咚吃到嘴都歪了。


↑"咖啡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咖啡種類。叮咚覺得咖啡普普,沒有驚艷之處。
但咖啡機上的可可粉罐,讓人眼神一亮。取用加入所倒的咖啡裡會讓味道加級,使咖啡變得美味些。


↑上閤屋在炸物區下方,有一個水族箱。
這個水族箱放的不是什麼新鮮魚貨,現撈鮮魚什麼的。反而是只用來觀賞用的水族箱。
裡頭養的錦鯉,是叮咚從沒見過的品種-"龍鳳錦鯉"。

其實在拍冷飲時,叮咚吸引了上閤屋管理級人員的注意。(叮咚沒問她,但一看就是管理階級的。)
她是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也有跟我閒聊幾句。
當我注意到這錦鯉時,也有跟我說明這錦鯉的身價,以及這錦鯉優美的尾部就是他的特色所在。
隨後叮咚在懊惱錦鯉,動來動去,不好對焦時,還會幽默的回我:『我先叫他等一等,不要亂動!』
呵~總之,她是位和善之人。叮咚也樂意將我餐後心得po上我的blog來,和大家分享。


↑在經過一個半小時的用餐過程後,我們家老爺和胖學弟,居然打起盹來。
天啊!真是印證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以及"物以類聚"這二句話。呵~
二人除了穿著、包款、打扮都近乎相似之外,連"呷飽後就想賣睏"(台語)的習性,都相同啊!

最後,老爺拿起幫我拿取的吃蟹工具"鉗子",示範如何夾爆蟹鉗的方式,好讓我拍照留念。
只是那個不好示範,居然拿起自己的手指示範?!好在,只是作作樣子而以~
我想:老爺!剛剛應該還沒有睡夠,還是讓他早早回去午睡好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