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3月23日(週六)
時間:AM07:50~PM08:22
成員:叮咚一人
東方寺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245巷24號
在士林捷運站可以搭小16公車,在"東方寺"站名下車

 



↑等待許久的東方寺吉野櫻,總算被我等到了啦!
當你連續三個星期都上陽明山永公路,次次撲空,就只為了看這美景。
當真正看到這風景時,搭配著良好的天氣背景,除了感動,其他都多餘了~


↑叮咚對於這種唐式的建築物(黑瓦灰牆)搭配上吉野櫻,本就有一種莊嚴肅穆的宗教美感。
我不是崇日(嚴格來講,這種建築本就是由唐代時傳入日本)。
我也不是虔誠佛教徒,沒有傳教之意。只是單純欣賞這建築及櫻花之美。


↑近日來的追櫻文章,叮咚想:就在東方寺作今年最終的一篇櫻花文。
再來,今年就不再寫櫻花的文章囉!
所以好朋友們,趕快看一看吧!這一處算是叮咚知道,一次開最齊放的吉野櫻花況。


↑離東方寺最近的這一棵吉野櫻,最受遊客的喜愛。叮咚當然也不例外囉!
這回叮咚將自己最愛的格子衣穿出來,就為了與櫻花爭艷。
但事實證明,我還是搶不了櫻花的丰采啦!


↑這棵櫻花樹真是漂亮。
寺方的師父今年把門口的鐵門關了起來,連同停車場方向的柵欄也閤上了。
這不是因為師父不願意和遊客們分享這吉野櫻美景,而是不願意讓汽機車停靠進去。
若要拍照,師父們還是很願意且大方的讓遊客拍照。
不過叮咚想,可能也怕大家湧擠進禪寺,打擾了寺裡原本的寧靜平和。
本來我們就只是過客,還是要多多體諒主人家的觀感。


↑拍花之餘,叮咚發現了這個"茅廁小童"。
其實叮咚也在很多寺廟裡有看到這種小童,只是東方寺裡又多了一個創意。
幫小童頭上載了一個飄蟲的安全帽,多了一份新意。雖然叮咚覺得有點突兀,呵~


↑其實東方寺不是只有吉野櫻的。停下腳步把目光放低一點,可以看到師父們平時細心照料的花卉植物。
上圖右上角是茶梅。其餘照片是姿態優雅的蘭花。
至於叮咚前些日子領取的茶梅苗,枯死了。嗚~只剩長壽花及茶花苗在我家努力生存下來。
還有二棵桂花苗,我帶到公司中庭的花臺裡生長,希望這樣對桂花們是好事。



↑花臺上的石蓮花綻放的好豐盛,而且還開花了哦!



↑再看看這棵碩大的吉野櫻,這應該是開最美的時候吧?!



↑回到前方的圍牆邊,唐式的屋簷瓦擋搭配櫻花,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


↑啊!我忘了東方寺裡的石佛了。
要不是轉到前方門口來,我還真的錯失拍石佛的機會。
不好意思,在這裡拍照時,擋到了一位攝影好手的角度。真的不好意思,我很快就閃。


↑仔細看石佛前方,還有一尊小沙彌跪拜著。好可愛喲~!(真想近拍一下,哎~)


↑叮咚學別人,利用圍牆上的縫隙往內拍,可以看到日本楓以及櫻花的景。


↑看到那圍牆上的縫隙了嗎??我是學別人的哦!
最後,拍完東方寺前方的美景,叮咚要結束今年最終的櫻花季。


↑離開東方寺,叮咚再繼續往前紫藤花那戶私宅觀看一下。
那私宅前方的小花園(農田?!),也是百花盛開。
上圖背景花也是吉野櫻,而近馬路旁最高的花卉是"蜀葵",叮咚看到有白及桃粉色二色。



↑這花卉讓叮咚苦惱了好幾天,因為我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非常苦惱。
叮咚翻了自己手邊的圖鑑,就是找不到這個花名。
拜網路先進所賜,叮咚上FB問好友,總算問到他的名字啦!
他有個很美妙的名字。哎喲~叮咚不再賣官子啦!他的名字叫-"醉蝶花"。


↑這裡也有鳶尾花,也很清新好看。


↑紫藤花這戶人家,今天有開門呢!
打開的大門,可以看到裡頭的涼椅以及掛在屋簷下的臘肉。


↑叮咚將這一張照片,特意後製成復古的色系,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感覺。
沒想到一PO上FB後,叮咚的哥哥留言說:『好像癈墟哦!』
天啊?!真的像癈墟嗎??我只是想要復古一下的說!哎~我不是故意的啦!主人家可別打我。



↑這裡的紫藤花己經接近尾聲囉!!綠葉己經長出來了。
叮咚至少會有一陣子不會從永公路這個方向上山了,當叮咚這麼想時,忽然女主人出來跟遊客聊天。
叮咚在一旁聽到了一些話語,女主人說前方那小花園,是他們和地主協調要作成一個小花園的樣子。
而且,這個時候還不是最美的時候哦!
她說:『再過一陣子,蜀葵全都長出來時,那時候最美。』
哇哩~看來,我過陣子"應該"還會再來一回吧!(哎喲~這陣子好忙啊!)

PS:"蔡博士櫻花園"叮咚也有路過,但是~叮咚覺得己拍到最美的時刻了。(意指上回的遊記)
這回就不拍了!尤其當博士家門口有那麼多遊客時,叮咚就更不想拍了。
緊接著,叮咚又跑去了"花卉試驗中心"看"君子蘭"。
展覽室以及茶花溫室裡的君子蘭都很美,只可惜上午賞花的民眾不多,卻讓叮咚獨自享受悠閒片刻。
下一回,叮咚再介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