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3月23日(週六)
時間:AM10:30~AM10:50
成員:叮咚,蛋蛋和白白 (外帶回家吃!)

矮仔財魯肉飯 北投市場2樓436號
阿將扁食 只要找到矮仔財,就在它斜對面
北投市場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

 



↑叮咚耳聞北投市場二樓有家賣魯肉飯賣得蝦蝦叫的”矮仔財”己經很久了。
除了同事常提到,並指示我該如何前去的方向之外。叮咚也一直在電視節目中看到介紹。
今天特地跟老爺告假,早上跑到永公路上看"東方寺吉野櫻"。
(相關文章:【陽明山】東方寺-吉野櫻-盼了三個星期!!-20130323
近中午時,就順道繞到"北投市場"一探。
天啊!北投市場二樓像個迷宮似的。跟我在永樂布市的感覺,是相同的。
叮咚走啊走~繞啊繞~總算被我找到大排長龍的”矮仔財”了!
嘻~沒錯!我是尋著人群,才找到的。

叮咚算是幸運,排隊時前方才七個人在排隊。但事後想想,我並沒有幸運到那裡去。
但,我這一等也花費了快二十分鐘的時間。昏倒~雖然前方只有七人排隊,但前進速度很緩慢。


↑主因是店家人手雖有三人,但只有一人主掌所有的食材裝填、打包動作。
包含添飯、淋肉汁、燙青菜、煮湯料、裝湯、切腣膀、切大腸等等動作。
另一人負責包裝、收錢兼送現場內用餐點。再另一人收碗清桌面也兼送餐點。
所以一下子人很多時,就會忙不過來。排隊的人龍,也會越來越長,有時還會排到樓梯間直到一樓去。
不過,這家店有個好處!那就是內用及外帶都要排隊。
這樣的好處是大家都要排,也不怕老闆一直弄內用;或是一直弄外帶,而弄得大家心情都不好。


↑叮咚是外帶回家吃的,回到家也一個小時以後的事了。(除了車程之外,還等了現包扁食一陣子。)
因為店家是用”偏大的”便當盒裝置,回到家打開來時,食材己經自動偏一邊。
上圖是”紅燒腣膀”40元,及”滷大腸”60元。
叮咚吃過後覺得不死鹹,也沒有一般滷不好時會產生的豬油耗味。可見,店家算是處理的很乾靜。
叮咚偏愛吃肉時搭配薑絲,對味也開胃。所以對於店家”阿殺力”附贈的薑絲,感到誠意十足。


↑”滷筍絲”25元,全是叮咚個人偏愛.
叮咚覺得筍絲夠油不酸澀,只可惜有點偏鹹。可能是點的客人少吧?!筍絲一直滷,滷到過鹹的關係。


↑”滷蛋”及”豆腐”一個各10元。
滷蛋是蛋蛋的最愛,豆腐是白白的最愛,不點會覺得對不起他們。嘻~所以叮咚就各點一個。


↑主角餐點”魯肉飯”小25元。
因為餐盒較大,所以一樣回到家後打開,飯全都擠到一邊去啦!(拍起來有點醜!)
雖然只有一碗小小碗的魯肉飯,但叮咚覺得這碗魯肉飯的白飯粒粒分明,不會因為時間久了而不好吃。
滷汁一樣不死鹹,不會太甜,吃起來嘴巴也不會有粘膩感。(叮咚喜歡三重五燈獎的那種甜滷汁會粘)
即使放在冰箱後再度微波來吃,飯粒依舊粒粒分明,好吃不變味。


↑叮咚除了魯肉飯之外,還多點了一碗"雞肉飯"25元,來吃吃看。
叮咚的結論是,滷汁味有一半是魯肉飯的味道,雞肉絲很細絲。
但整理對叮咚來講,還是會選擇吃魯肉飯。


↑再來就是同事跟我提到,可以買來吃吃看的"阿將扁食"。
同事提到:『有一位年紀很大的阿嬤在賣,找一位阿嬤就好!』
結果,我沒看到阿嬤啊?(如上圖,是位年輕的妹妹在包扁食,不是阿嬤啊?!)
回頭尋問矮仔財的工作人員那裡有賣扁食?!結果,就是叮咚先前看的這一間。


↑問了那位妹妹:『請問扁食怎麼賣?』
妹妹反問:『妳要大盒的還是小盒的。』
叮咚順口回:『大盒的。』(大盒才夠我們一家四口人吃啊!)
妹妹改問隔壁的爸爸說:『爸!她要大盒的哦!』
咦?!重點是,我要問怎麼賣啊?!結果我回家後來才清楚,大盒的一盒64顆100元。


↑因為我要"現包的",不要"冷凍的"。
所以,買完了矮仔財的魯肉飯後,叮咚又繼續等下去。只是這回不用站著等,坐著等就好。


↑回家拍照。
厚~這一層有32顆的份量,看起來又大又飽滿。而現包的好處就是,煮好熱水馬上就可以下鍋煮囉!
事後叮咚想想:
若一次不想吃那麼多顆扁食,可以買小盒的分次來煮。但為環保著想,買大盒的可以省下很多包裝。


↑我家的蛋白二兄弟很棒場,每位小朋友一餐都吃了近十顆的量哦!
叮咚也很愛吃,因為扁食的皮不厚挺薄的,吃起來不會只覺得都是在吃皮。
而且我覺得肉吃起來不會讓人"驚驚"(台語=怕怕),吃起來是豬肉的鮮味。
有些扁食的肉像是冰很久的碎肉不新鮮,吃起來全都是調味料的味道,沒有啥肉的口感。
但~叮咚還有加一個"秘密武器"!那就是上圖右下角的"黃金鵝油香蔥"。
這罐給它加下去提個香味,哇~好吃到按讚都來不及。
嘻~下回叮咚再跟大家介紹這個秘密武器,這回的重點是阿將扁食。

結論是:
這回北投市場的二攤美食,叮咚覺得"阿將扁食"是我會回購的店家。
只是~北投市場太大,地理位置對我來講有點復雜。
下回要再去探路,尋個快一點就能直達阿將扁食的路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