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4-老牌張豬腳飯.jpg
用餐日期:113年03月14日(星期四)
用餐時間:PM05:14~PM06:00

 老牌張豬腳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296號 02-2597251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AM11:00~PM08:30 週一公休
蹄膀/中腿-時價 腿庫肉130元 中段130元 腳蹄115元 白飯(淋滷汁)10/20元
筍絲/高麗菜-小30元/大40元 豬皮25元 滷蛋20元 滷豆腐15元 貢丸湯30元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這一間是台北市一間豬腳老店,叮咚以前曾經吃過幾回。
105年前有寫過一篇食記,但隨著天空blog的消失,這一篇也消失了。
沒有關係,就再寫一次吧!
這間在延三夜市及民權西路交叉口附近,叮咚會知道它,印象中是因為同事介紹。
延三夜市有很多吃的美食,其中這己經算是延三夜市尾段的美食。
價位叮咚久久吃一次,發現價錢變貴了,在新北市可以吃較親民一點的價位。
但這個就看個人喜好問題,並不代表所有人哦~!

有一些叮咚這回發生一些小發現,就等會再跟大家邊看照片,邊分享吧~!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門口的排隊人潮,永遠都有人,只是排長或排短而己。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這間店其實賣的品項,並沒有很多樣。
簡單來說,就是豬腳類,小菜類,湯類這三大款項來選擇。
內用或外帶都要排隊,內用不能先入內佔位,點餐時要說明人數,等餐點好了再一同入內。
便當只能外帶,不能內用食用。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叮咚這張拍糊了厚?!(這張是叮咚排隊時,遠拍用來自己看的)
請見諒,下面還有。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菜單如上。
請注意看哦!!
蹄膀,是算的!用時價來計算。
中腿,也是算的!也是用時價來計算。
其餘像腿庫肉,中段以及腳蹄,就有標好價錢。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擺在攤位前方的中段,看起來就好好吃哦!!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攤位上的料理人,雙手很忙碌著,看著看著食慾也來了!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叮咚一個人點餐,就點了195元。呵~我好像點多了??

點餐時,叮咚本能的對最靠牆站湯品且在找錢的工作人員點餐。
(我右耳有戴耳機,但點餐時有把音樂關掉~!)
點了白飯+淋滷汁,腳蹄,筍絲,貢丸湯,就等候工作人員準好結帳。
忽然右前方中間(站中間在切菜的工作人員)對我說:[滷蛋,油豆腐要不要??]
叮咚沒有聽到,便沒有回答她,她再問一次,我聽到了回:[不用!]
然後她就開始唸,我問時就回答我要不要,下回點餐就我問的時候就要說,不要~~~~~~
我知道妳問我當然就要回,但我戴耳機,所以我沒有聽得很清楚,才會沒有注意妳是在對我說話,
當我手指著耳機要回些什麼時,看著她的臉,我就什麼都不想說了~
我知道在熱鍋前做事,本來就是件辛苦事,又要面對客人,站了一天,又忙又累的,自然心情也不好。
所以叮咚也沒有回什麼,結了帳就進去用餐。

但我覺得我己經對"一個人"點完我所有的餐了!就表示點餐結束!
我沒想到,還會有回馬槍又被補問一句:[要不要油豆腐或滷蛋?]
或許這二樣是店裡的高人氣餐點,但並不表示人人都需要,人人都要點。
熱心的提醒,我並沒有聽到,是我的錯~但不表示我要像孩子聽訓一樣的聽完接下來所有話語。
待在原地或是說明什麼,也不能解決什麼事情,就結了帳進去用餐。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因為這間店有名的就是豬腳,沒點豬腳類的,就不用來這裡吃啦!
這是"腳蹄"115元。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來吃,又不想吃太貴的部份,那就點個我個人可以接受的腳蹄吧!
腳蹄部份雖然麻煩了點,要啃很久,但還是能吃出來店家對於豬腳料理的用心。
豬毛有沒有清乾淨??有沒有入味??有沒有豬腥味??
夠不夠有膠質??都是叮咚對於豬腳的要求。
吃了一口便知,豬蹄有用火燒烤過(蹄的尖端有點焦),但味道有入味,不是偏甜的口感,
吃完嘴巴有粘粘的感覺,是有膠質的。
所以吃完後用面紙擦了嘴,皮膚易過敏的朋友,要記得帶護唇膏。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筍絲"30元,小份。
本來不想點的(想點高麗菜,呵~),但在攤頭看到還是無法忍住,就點了筍絲。
味道尚可,只有一些些酸菜味道,不會過鹹或偏酸。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貢丸湯"30元。
就很單純的貢丸湯,叮咚習慣吃飯有湯配(不強求~)這也是在攤頭看到忍不住點了。
下回不會點了,吃飽後再去買飲料喝會更好!呵~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白飯淋滷汁"20元。
點白飯也ok,若有點豬腳類的朋友,直接淋豬腳的滷汁就夠了!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吃豬腳,別忘了要再沾點這個店內特調的醬汁,可以適時的去油解膩一下。
不怕辣朋友,別忘了自取。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店裡用餐,都是自助式的,也就是吃飽後,記得要自行回收餐盤。
叮咚回收餐盤時,年長的工作人員伸手接去且親切回了句:[給我就好,謝謝!]
朋友啊~我這時才感受到這間店的溫度,還是在最後的階段才感受到。
我知道做餐飲的辛苦,叮咚以前也有打工過,體力活永遠是最累人的。
但是~我覺得將心比心,若不喜歡這個工作是做不長久的。
時間久了,就會因為工作而使人疲態,對工作感到厭倦,間接對客人感到不奈。
客人感受到不好的服務,這一頓飯因此感受到負面情緒,再怎麼好吃美味的料理都沒有味道,也失去了溫度。
換句話說,下回叮咚點餐時,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將所有人說的話聽清楚,不要造成大家的困擾才是。
哎~大家都加油了!!【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老牌張豬腳",位在北市民族西路及延平北路三段交叉處。
專賣各式豬腳的店家。
豬腳類有:蹄膀/中腿/腿庫肉/中段/腳蹄。
小菜類有:高麗菜/筍絲/豬皮/滷豆腐/滷蛋/香腸。
湯品有:味噌湯/竹筍湯/貢丸湯。
飯則是分白飯,以及白飯加滷汁二款,沒有魯肉飯哦!
內用是單點的,不能點便當在店裡食用。
內用也不能先入內佔位,需點餐結帳後,才能一起入內就座用餐。
用餐完畢也要自助式回收餐盤哦!

#老牌張豬腳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296號
#0225972519
#營業時間AM11:00~PM08:30
#週一公休
#便當限外帶
#內用外帶均要排隊點餐
#自助回收
#蹄膀時價
#中腿時價
#叮咚的小天地
#food #Pig's feet #meal #Gongwan soup #shredded bamboo shoots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老牌張豬腳"的地圖:



【台北大同】老牌張豬腳(傳統古早味的飯菜,店門口永遠有人在排叮咚的IG影片連結:

 
 
 
 
 
 
 
 
 
 
 
 
 
 
 
 

余小菁(@xiao.d.dong)分享的貼文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