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安-在義中受傷了-臉被原子筆劃到.jpg
怎麼了?
怎麼臉上貼了藥用膠帶?
蛋蛋,你在學校怎麼了?
為什麼會受傷啊?!

蛋蛋12Y8月30日

 



小孩子受傷,一直都是作父母最大的憂慮。
而且一看到頭部/臉部受傷,更是驚慌失措。
一連負面的想法,由然升起,不由自主的一直想問自己的小孩。
叮咚一看到蛋蛋臉上的傷,當然心裡也浮出許多的問題??

 

IMG_20210108_173202-8號劃到才去吃火鍋.jpg
受傷的當天,叮咚先把如何受傷的過程從頭到尾問過一次。
(起先蛋蛋並沒有主動告訴我,他受傷的事情,是我先發現的)
其實小孩受傷,做父母的心裡多少都不好受。
若這傷是外人所造成的,可能從驚恐會變成生氣/憤怒。
所以冷靜處理,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最後整理出來,並和他討論事情的前因後果。

結論:蛋蛋臉上的傷,是他自己造成的。
因為上課途中睡著打瞌睡的關係,那時他左手持筆(筆尖朝上)頭向下點下去時,筆尖劃受了他的左臉。
蛋蛋劃受時沒有注意到自己受傷了,是左邊的同學跟他說他流血了,並跟老師報告陪他去保健室上藥。
於是,回家後,我看到的狀況,就是如上圖的照片一樣。

因為才上了藥,當天就沒有拆開來重新上藥,所以並沒有看到傷口本身的狀況如何?!

 

IMG_20210109_125906-隔天拆掉重換藥才發現傷佷長.jpg
隔天(9日),請他洗過澡後再幫他上藥。
他的傷口出現在我眼前時,叮咚驚訝到不敢相信。
哇~蛋蛋的傷口怎麼這麼大啊?!(老爺看到了,也覺得傷口太大)
雖然心裡己經做好準備,但看到了,還是驚訝到覺得:傷口太大了啦!
哎~看了心裡好疼哦!這小朋友,怎麼把自己弄成這樣子啊?!

 

IMG_20210109_125910.jpg

IMG_20210109_125913.jpg
問他:[痛不痛?]
蛋蛋回:[不痛啊!撕的時候比較痛。]
叮咚說:[一定的啊!撕膠帶時會拉到傷口,所以才會痛啊!]
哎~拿出去年他玩滑板跌倒磨掉手指甲時,輔大醫院給的藥膏來擦,並貼上二條OK繃。
這傷口,會不會太長,太大了點啊?!
本來是心疼的心情,後來漸漸是生氣,氣他為什麼會把自己的臉弄傷成這樣?
為什麼上課不專心,打瞌睡??
為什麼手上的筆,會筆尖朝上呢??
劃到臉,就要醒過來了,為什麼劃這麼長,才醒過來啊??
啊~氣啊!

 

IMG_20210112_222809.jpg

IMG_20210112_222815.jpg
這二張圖片,其實是1/12的照片,叮咚事後誤置日期。
過了四天,傷口的狀況似乎好很多了,而且痕跡也變短了一些。
蛋蛋說他這幾天傷口覺得癢,就把上面有結痂的部分給抓掉。
切~就怕他臉上會留下疤痕,千交代萬交代別去碰傷口,居然還給我用手去抓那結痂?!
但看看他過四天後的傷口有變小,變淡一些的跡像來看~是可以不用那麼擔心留疤的問題了。

到了今天1/25,己過了17天的時間。
眉上的疤痕己經快要看不到了,而且還有前面的頭髮可以遮蓋住,不易被發現。
但眉下的疤,反而還看得很清楚耶?!
是因為這傷口較寬一些的關係?還是臉頰比額頭較易動到的關係?
不過也是因為蛋蛋年紀小,所以傷口恢復的快,到現在眉上的傷口都快看不到疤痕了,真好!
但,還是希望蛋蛋他,不要再受傷了。
而且不要再傷到頭部/臉部,不然叮咚一定會嚇昏的。

現在想想,蛋蛋受傷的當時,不管傷口大小或痛不痛的問題,他應該也是很害怕我和老爺看到後的反應。
其實小孩子在成長的階段,尤其是男孩子,那個身上沒有傷?沒有疤的?
但是傷,不要在重要的部位就好了!尤其是頭部。
而這次蛋蛋傷在臉部,其實看到時我很擔心,也還好~沒有傷到眼睛,不然那後果我不敢想像。
再來這傷不是別人造成的,反而是他自己粗心造成的,我也就沒那麼擔心了,也不會責罵他。
(因為那又是另一個問題了,解決的方式也不同。)
我也希望發生事情時,他在家裡還有人可以說,可以問。(無論是我還是弟弟/爸爸都可以)
不要把事情都憋在心裡不說,或害怕說出來後我們會生氣/會責罵,而把關心拒於門外。
忽然想起他弟弟白白小時候,撞到額頭的傷,也是血流滿臉的。哎~也很可怕。
總之,他們倆兄弟都別再受傷了!叮咚會昏倒啦~!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