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蛋蛋出生滿一個月後,每回只要靠近蛋蛋的頭部附近,
老是會聞到一股”臭臭”的味道!
不是便便味,也不是汗臭味,是種說不上來的怪味道
叮咚從蛋蛋的屁屁一路聞到頭頂,最後得知.
原來是他的手套,散發出一陣怪味道.
好臭啊!!
手套好好的怎麼會臭哩??
仔細觀察了蛋蛋一整天的生活作息.
隨後就讓我們發現,他之所以會有臭臭手套的原因.


蛋蛋:各位親愛的叔叔,伯伯,大阿姨,小阿姨們,
來聞聞看我的小手套吧!
很””喲~ 

 

 


叮咚親眼看見蛋蛋又將手放在嘴巴的附近,準備吃手(啃雞腿).
叮咚說:蛋蛋!!你怎麼又在吃手手了啊??


蛋蛋馬上搖起他的右手回:媽咪!沒有沒有!我沒有在吃手手!
蛋蛋又接著說:我只是在學招財貓的動作而以.
喵嗚~喵嗚~


叮咚又問:那你說,這段影片明明拍到你在吃手手哩!
證物在此,你怎麼解釋啊??

蛋蛋扁著嘴說:嗚~人家不是故意的啦!
誰叫我的手手這麼香哩~
連我自己都會忍不住想咬一口嘛!

就這樣,蛋蛋的小手套會臭臭的味道,
原因就是出在於他去啃他的手,所留下來的口水味道


蛋蛋現在己經出現了咬手,以及流口水的情況了.
還記得上星期叮咚的同事,為了讓她的小朋友戒吃手以及吃奶嘴的事情大傷腦筋
沒想到,我們家這小伙子,
就在這幾天,出現了吃手手的情況.
吃手是沒關係啦!
但~希望蛋蛋不會因此成為習慣
而使得之後的手指變的醜醜的,或者是影響之後爬行的問題.
因為叮咚請的保姆家,有另一位十個月大的小姊姊.
她從小因為趴睡的關係,只要一趴就會咬手指,
手指咬著咬著就慢慢的睡著,根本就忘記了爬行這個動作.
以致於很少在爬,直接變成在學走路.


小朋友的每個階段都很重要,不管是爬或是走.
每一個階段都關係著他日後的行為發展能力
一個小朋友若少了爬的動作,以後會影響他的平衡感以及自信心
當然!每個小朋友成長速度不同,不能全靠理論來養小孩.
但叮咚還是認為,小朋友還是要經歷””的這個階段.
千萬不要讓小朋友,因為趴著就吸吮手指而忘記爬這個階段.
呵~叮咚這個作媽的,
自個兒的寶貝還沒到這個階段,就想到這麼後面去了!
呵~呵~沒辦法!當媽的嘛
晚上走在路上看到心珠算的招牌廣告,還想著:蛋蛋大了,一定要叫他學心珠算.
呵~呵~呵~我會不會想太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