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6月10日(週一)
時間:AM12:58~PM01:41
成員:叮咚一人
再訪日期:102年6月11日(週二)
時間:PM02:46~PM02:56
成員:老爺和叮咚

霜淇淋 食品科學系學生實習工廠門市部 週一至週五AM12:00~PM05:00
大菠蘿 文園餐廳-麵包區 AM06:00~PM07:00(PM2~3:00種類最多)
鬆餅 心園餐廳-巧瑋鬆餅屋(叮咚尚未吃到)

 


話說叮咚得知輔大霜淇淋,己經很久囉!但一直沒有時間去找尋它。
本來是想找假日帶小朋友一起去的,還好都沒成行,因為它只賣平日下午,學生上課時間。
叮咚近日總共去了二回,一回自個兒去,一回是老爺跟著去。
叮咚把二回去的文章集結一塊,分別介紹輔大三種美食裡的其中二種。


↑叮咚10日一個人隻身前行,但”方向感”極差的我,果然又在輔大校園裡迷失了方向。
本來是要將機車停在正門口再進入,但正門前和中正路旁的巷子裡,想要停車卻苦尋無位。
最後繞了快半圈,將車停於在三泰路近中山路一側的後門。(近中美堂出入口)
因為第一次進入輔大校園,我連要怎麼進中美堂這個後門??都不曉得。
看學生從那裡走進去,我就跟著別人後面進入。結果,叮咚卻從這個醫學大樓走出來。
這大樓一樓出口,正好是一排的玻璃,有學生們利用空間,在這裡練習舞蹈。
叮咚感染了這份熱情,感覺自己這回一定可以順利找到魂牽夢縈的霜淇淋。


↑結果,在臉皮薄的狀況下,叮咚一個人在校園裡迷失了好一陣子。
(哎~各位就別問了,反正在炎熱的正中午走在校園裡,就當叮咚在運動散步吧!)
事後我理清了方向,將yahoo摘取下來的地圖,跟大家解說較為清楚。
霜淇淋是位在輔仁大學正門開始算起來的第一個圓環處附近。(圓環指汽車行進轉彎用的大圓環)
大菠蘿是位在輔仁大學正門開始算起來的第二個圓環處附近。
第三個圓環處,便是"中美堂"所在地。這樣大家有清楚一些了嗎?(輔大生看到,可能會昏倒吧?)
再來,叮咚就詳細點的講。


↑好囉!你來到了第一個圓環處,請往2點鐘方向看去,有一間"輔園餐廳"。
面向餐廳旁左側,有條小路,走進會走到"食品科學系"大樓前。


↑如上圖1,這條小路走進去就對啦!(大樓門口這陣子在重裝潢,所以要小心自身安全)
再來你會看到食品科學系大樓門口,右手邊一個透明天棚轉角處,就是"學生實習工廠門市部"囉!


↑朋友啊!這樣你就可以買到一隻25元,又軟又綿又大隻的霜淇淋啦!
這裡賣二種口味,香草以及巧克力,也可以選綜合的。
叮咚之前以為這一隻單價20元,結果看到的訊息是很久以前的價位,人家己經升級25元囉!
而叮咚在此時要拍照又要收錢的,讓賣霜淇淋的同學,擔心我會把霜淇淋給弄掉了。
不時的提醒我,它很軟,要小心。
就連稍後一位正在吃冰的阿姨,也主動跑來,要幫我拍照。還叫叮咚"同學"二字咧~!
哎喲~不好意思啦!我這個年紀了還被叫同學,真不知要如何是好。
而且,我快拍完囉!真的很謝謝那位阿姨的好心!

老爺冷冷的說:『寫這麼多,應該是要寫別人叫妳"同學"這事吧?!』
嘻~知道就別講出來咩!我的臉皮真的很薄的~


↑吃冰之時,叮咚就到處東拍西拍。
才看到霜淇淋只賣平日,而且只有下午有賣。
所以想吃這個又濃又大隻(餅皮也好吃好脆)的霜淇淋,真的要注意一下時間,免得撲空。
還有,這個霜淇淋溶的好快。現場一定要吃得快,不然很容易溶的到處都是哦!


↑離開霜淇淋時,叮咚才有時間大約看了一下輔大校園的植物。
叮咚遠遠看到長得像莿桐的樹。咦?!可是莿桐是權木啊?但這樹所長的花,滿像莿桐的呢!
結果,叮咚走進一看標示"珊瑚莿桐"。哎喲~難怪我會覺得他像莿桐。


↑咦?!這一排的樹,怎麼那麼像先前我在台北植物園裡看到的"彩虹桉樹"啊?
結果走近一看標示,咦?!跟桉樹有關,只是他叫"檸檬桉"。
呵~叮咚也滿強的呢!即使沒猜對他們的名字,但離正確答案,大都有相關性呢!


↑檸檬桉脫皮的樣子,光是樹皮都有好幾張顏色的呈現,就如冋叮咚看過的彩虹桉樹一樣。
為何叮咚獨挑這種檸檬桉照片PO上來?!
因為我覺得退去的樹皮,好像個愛心哦!嘻~您發現了嗎?


↑最後叮咚再回到"中美堂"處,再從原先進來的醫學大樓出去。
哎~隔天才發現,面對中美堂右邊也有個大大大的出口,只是叮咚沒發現罷了。(我眼睛真大!)
回家跟老爺報告今日在輔大的迷失之行,順道責唸為何當時不接叮咚發出的求救電話?
老爺笑著回:『我也沒去過輔大啊!妳問我,我也不知道路啊!咦?那妳怎麼不問學生呢?』
厚~討厭啦!不要再問了啦!
以上是6月10日,叮咚一人的輔大美食探險之行遊記。


↑隔日在我們淡水古蹟之旅一日行後,下午叮咚和老爺又來到了輔大吃霜淇淋囉!
這回老爺想起叮咚昨日PO照片上FB時,曾有同事留言:輔大還有鬆餅及菠蘿都很有名。一事。
叮咚便鼓起勇氣,直接問這位賣霜淇淋的同學。也很感謝同學的指引,叮咚才得以吃到另一種美食。
嗚~昨天直接問同學就好,也不用走這麼多冤枉路啊~。


↑老爺選擇綜合,叮咚還是獨愛香草這一味。
老爺嚐過後說:『很大一隻,又很濃,真的不錯吃。』
看來連我們家老爺都喜愛,我想大家真的可以來試試囉!


↑因為當我們買完霜淇淋後,天空看起來快要下雨了,老爺便快馬加鞭的要去買大菠蘿。
加上叮咚手拿霜淇淋,都忘了要拍照這事,就這麼不巧,忘了拍"文園餐廳"的外觀給大家看囉!
只好用昨日的檸檬桉這張照片,來說明,
大菠蘿就在第二圓環,一點鐘方向的文園餐廳裡。如上圖照片,在文科大樓門口旁的餐廳。


↑文園餐廳裡的麵包區。老爺此時的霜淇淋早就己經吃光光啦!叮咚的還有呢!


↑哇~這裡的菠蘿好大一個啊!
我們挑了二種口味,一種是藍莓口味,另一種是奶酥。
這二個單價都是33元,嗯~又大又便宜,真的是有物超所值感。


↑這一整面都是在賣菠蘿,只是口味不同。叮咚邊拍邊尋問,麵包的販賣時間。
小姐回答我:『早上6點就開始賣,一直賣到晚上7點。口味大約30種左右。
菠蘿是陸陸續續烘培出來,但口味最多樣時,就屬下午2:00~3:00時,最多樣。』


↑哇~果不其然,光看上列菠蘿的口味,就將近30種口味呢!
不過叮咚事後吃過的心得是,菠蘿就是菠蘿,驚喜感霜淇淋比較大。
但是這裡的菠蘿好大一個,卻只要33元,算是滿划算的一道美食啦!

叮咚在買這個大菠蘿的時候,一直忘記同事講的第三個美食,是什麼?
想了老半天想不起來,便問老爺,老爺卻說他也忘了。
事後查詢,原來是心園餐廳裡的”鬆餅”啊!
這回來不及嚐試的鬆餅,就留待下回有機會再去輔大時再嚐,屆時叮咚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啊!
目前若要我在霜淇淋以及大菠蘿中間選一個美食,我一定選霜淇淋。
呵~看了叮咚的文章,有沒有興趣到輔大吃個霜淇淋啊??
要注意營業時間哦!可別屆時撲空了沒吃到,那就心涼涼囉~!

以上是6月11日,再訪輔大,尋找大菠蘿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