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我要先謝謝我的好友兼同事-仔仔 .
在我離開公司六個月後,
依然記得我的生日,
還特地在下雷陣雨的晚上.
一個人騎車到我家接我,
再到新莊,陪我吃一頓飯.
感謝妳,我的好友!

不論明年是否還有沒有緣作同事,
但我們還是好朋友!

 




仔仔問我:『想要吃什麼??』
我回:『我想要吃鐵板燒,而且一定要到新莊的火鼎鐵板燒.』

在往新莊的路上,叮咚跟仔講了一句話:
『仔!到時妳到那家店,妳一定會講”O My God~”』

果不其然進了店裡,她就明白我講的話了!
事後再問仔,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講了吧!
她回:『當時說實的,還在想妳這句話的意思咧!』




看這個菜單,其實也是有大眾化120元左右的選擇.
大家不要光看它店裝潢的很美,就一定消費很高.
其實只要點的120元的主餐,就可以有白飯,青菜二樣,
飲品和熱湯.是無限量供應的.
若120的菜覺得少,可以加個20元蔥蛋或40元白蘭地香腸.
想要吃好料一點,可以點店家的套餐組合.
點個雙人超值套餐,就可以吃到有肉有海鮮的餐點哦!

今天叮咚和仔仔選定的餐點是”雙人超值套餐B”550元.
我們選豬柳+蝦仁+日本鯖魚+沙拉大蝦+白蘭地香腸




呵~呵~
這就是叮咚說會 O My God~的意思啦!
一進餐廳,慧慈就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幫我們點餐,也跟我們聊一下.
還發給我們一人一份菜單和名片,讓我們有機會再回來吃.
我個人覺得,她為人很親切和善.
只是有時聲音尖了些,蓮花指多了些.
不然她本人其實很nice,一點都不會覺得和她對談有什麼壓力.
若招待幼小的小朋友,她也會摸小朋友的肩或頭.
跟他說要多吃點,才會長高長大哦!
有時門口有客人向裡看,她也會主動出擊和人打招呼.
所以說她是店裡的活招牌,招財貓一點也不為過.

在談話之中,慧慈看叮咚有帶相機,便叫我拍一張牆上的照片.
事後回家才曉得,照片中註明的日期.
正是慧慈來到火鼎上班第一天的日期.
難怪她一直指著照片,要我拍.
(慧慈5/25上班.記者5/27就來採訪過.)




好啦!不說慧慈了,來講講火鼎鐵板燒吧!
其實火鼎給我整體的感覺,就像是價錢平價享受卻是升極版的感覺.
看上頭二樣蔬菜,是不是一般坊間鐵板燒都吃的到的啊??
呵~呵~不過叮咚要提一下,
這裡的任何菜色都可以選擇加不加辣.
愛吃辣的朋友,高麗菜炒辣辣的吃,
可是會讓高麗菜吃起來,更甜美的關鍵哦!
而且師傅會在高麗菜裡加些奶油,讓高麗菜多了一點奶香味.
至於豆芽,啊~都一樣,所以不提了!

雖然價格平價,但裝潢卻很美麗.
尤其是二樓,還有十人坐的沙潑二頂可以坐著吃鐵板燒.
整體黑紅相間的顏色,讓人覺得有點神秘又很顯眼.




火鼎的熱湯,是免費供應哦!
今天叮咚喝到的是”鳳梨苦瓜排骨湯”.
鳯梨就是鳳梨,苦瓜就是苦瓜,味道很清甜.
叮咚是不敢吃煮成湯的鳳梨啦!
在我的觀念裡,鳳梨是水果,不可以入菜或入湯,
不然我不喜歡吃,也不敢嚐試.
像有些沙拉是以水果入菜的,我就不吃那個水果.
啊?!你問我:『蕃茄蛋呢?』
嗯~!這個....我還是吃啦!因為蕃茄是菜!
呵~呵~我就是個很怪的人咩~!

回歸正題,雖然我不吃鳳梨,但我喝這個湯.
我覺得店家給的料一點都不手軟,料很多很好舀.
我記得很多鐵板燒店,大都提供海帶蛋花湯,菜頭湯之類的湯.
這家肯用鳳梨苦瓜排骨湯,算是不錯的了.




這是我們雙人超值套餐裡的主餐一”黑椒豬柳”.
選豬是因為仔仔不吃牛,我不想吃羊肉,所以一致通過吃豬.
這道豬柳,師傅炒的很好吃.
連配菜洋蔥,甜椒都被我吃下肚,一個都不留.




這是我們主菜二,我們選擇”蔥汁蝦仁”.
其他還有花枝和蟹肉可以選,但我們選蝦仁最主要是因為.
仔仔超愛吃蝦的啦!!蝦~蝦~蝦~
所以叮咚看菜單時,不加思索直接就點蝦仁.
呵~呵~
這道菜上來,果然讓我們都不失望.
叮咚超愛吃蔥啦!光這蔥配飯,我都可以來上好幾碗白飯.
至於蝦仁,不是那種小小尺寸,吃起來也不會粉粉的,
所以這道蔥汁蝦仁,也算是很不錯的菜哦!

二道主菜都是以瓷盤上桌,只有青菜類是放在鐵板上持續加熱.




哇~這個擺好放在我們前面時,我們真的傻眼了!
叮咚還跟師傅說:『這是我們的嗎?太多了吧?』
師傅說:『沒錯啊!是二位的.』
叮咚傻笑邊說:『師傅!我們若吃不完,你要來幫忙啊!』
不過,事後證明.
我和仔二人邊聊邊吃,還真的都吃完了咧!呵~

這裡的”日本鯖魚”是一整尾的,加上提香的檸檬,
一口咬入,我跟仔二人同聲説:『這魚好吃!』
呵~呵~因為另一位師傅煎的軟硬適中,
咬入口,油脂也會在唇舌裡流動.
說實話,另一位師傅煎的真好!!

至於另一個”沙拉大蝦”.
哎~我真的很怕整隻的食材.(有頭有尾的)
而且這四隻蝦子.大隻了點!
有了這個沙拉大蝦,那我們為什麼主菜類還點了蝦仁呢?
真是笨啊~
當叮咚拆開蝦頭時,看到蝦肉中心還有點生.
我便跟仔講:『仔!裡頭沒熟!』
只見她很冷靜的回我:『因為這是沙拉大蝦咩~』
仔!妳這意指,沒熟是正常的嗎??
嗚~叮咚只能說,這蝦不合我的胃口啊!
我吃的有點膽戰心驚的,因為中心不熟啊!




這道”白蘭地香腸”,也很頂級哦!
旁邊的蒜片,很香很甜.
一同和香腸吃進去,有加分效果哦!
若能搭配著酒喝,厚~也是不錯的啦!




當叮咚看著鐵板上,師傅正炒著蟹肉.
啊~仔仔啊!我們是不是應該把其中一道蝦仁改點成這個才對呢??
哎~這個蟹肉吃起來,應該也是不錯吧!!




其實我們坐的一樓,吃到一半時,師傅們都不見蹤影啦!
除了一位小貓師傅,和廚房裡頭忙碌的師傅之外.
其餘的師傅全都上二樓幫忙去啦!
當然,連活招牌慧慈也上樓囉!
因為在我們用餐的同時,吃飯的人潮也陸續進來.
二樓因為可以容納約三四十人的座位,所以大家全都上二樓去了.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
我們也才能和位在一樓的小貓師傅聊天,還聊的很過癮呢!
叮咚也很謝謝他招待我們”布丁”.
我想,這應該是師傅遇到特別的客人才會招待的點心吧!
呵~可見這個月生日的叮咚,是多麼幸福的啊!!




若說慧慈是火鼎的活招牌,招財貓.
那小貓師傅,正是火鼎這家店的靈魂人物囉!
左照是我們剛坐好,在叮咚詢問是否可以拍照的時候,
小貓師傅主動擺好姿勢讓我拍,真是活潑的師傅.
當場就留給叮咚一個很好的印象.
右照是我們最後要走後,叮咚要求再來一張的照片.
哇~當場小貓師傅就變瘦了一些呢!!
可見,叮咚拍攝技術不錯吧!!
呵~呵~不是啦!
那是小貓師傅姿勢擺的好,才會看起來變瘦啦!

小貓師傅是每天從淡水開車或坐車來新莊上班的.
叮咚記得火鼎前身是另一家連鎖的鐵板燒,後來改老闆.
可是小貓師傅可是從前一家,一直做到火鼎這一家.
所以他算是開國元老級的!呵~
所以結帳碰錢的是他,指揮調度的是他,連開店開門的人也是他.
小貓師傅說:『只要過九點後,店裡就會變成Pub哦!』
意指九點後就會開音樂和提供調酒給客人啦!
怹說的是真是假??
同事好友們!有沒有空??我們來去吃一頓如何??

一家店好不好吃,在叮咚的想法裡.
除了食材的新鮮度,以及廚師們烹調手法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用餐的氣氛,以及與之同行的同伴是誰.
總結:
叮咚今天度過了美好的一餐,很感謝仔仔的陪伴.
(我們聊了很多八卦咧!呵~!)
對了!還要謝謝我們家老爺啦!
沒有他在家顧二個寶貝,我就沒法單獨出門吃飯享受去.
至於小貓師傅是位和善又親切的人,大家若有機會到火鼎用餐.
不妨跟小貓師傅聊聊天,你就有機會得到冰涼的布丁招待哦!



 火鼎鐵板燒
地址:新莊市新泰路287號1樓
外送/訂位專線:02-2990-7289
傳真:02-2990-2777



以下是題外話:

這是我在網路上查詢”慧慈”關鍵字時,找到她拍的第一個廣告.
是一個生髮水的廣告,但叮咚沒有在電視上看過.
說實在的,我不太喜歡這個廣告.
因為這讓我覺得對慧慈來講,算是有點犧牲的演出.
那什麼樣的廣告呢??請看!


無論這個廣告的好壞,這也是工作的一種吧!
叮咚就不語置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