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9年05月16日(日)
地點:台北市
天氣:晴朗好日,有點炎熱.
人物: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這一天會出遊至台博館,其實最主要原因是.
蛋蛋會主動對著我們裝出恐龍的手勢以及聲音.
而且看到電視上有恐龍的廣告,也會一直指著要我們注意.
所以叮咚便跟老爺說:『我們帶蛋蛋去看恐龍吧!』
呵~呵~原因很簡單吧!
雖說是為了帶蛋出門,其實是叮咚很想出門.
因為在家待小孩,真的有時....很想出去透透氣.

出門後,我們先到加油站報到一下,順便洗個車.
好久沒體驗洗車的感覺了,對於蛋蛋來講很新奇.
全程只看他靜靜的一直在觀察,也沒叫也沒動的.
叮咚試著將他手拉至窗邊假裝要摸泡沫,蛋卻收手不敢往前去摸.
呵~呵~看來,他對於什麼是洗車,是很好奇卻有點害怕.

我們一家是近中午才出發的,所以老爺停車就停在台北車站下.
雖然停車費一個小時要價50元,但對於我們帶著二小來講,
那裡停車很方便,要吃可以到美食街吃,要逛要玩可以在台北地下街逛,
而且可以躲太陽直曬,即使下雨也可以安心逛.




在美食街用完餐,再步行至228公園.
面對的台博館本館以及土銀展示館,我們想先讓蛋看恐龍.
就先到土銀展示館去吧!(依舊花20元/成人)
還沒入場蛋一路就要上老爺的肩,因為可以不用走路,
只要坐在爸爸的肩上,又高又舒服.
(蛋真好命,叮咚也想坐在那裡不用走路.呵~)

一入場叮咚就發現一群志工圍著一位小朋友.
啊!原來他是小小志工啊!
看著他別著麥克風語氣低沉快速的講,好像機器人在念稿一般哦!
雖然聽不清楚他在講什麼,但是叮咚聽的出來,他很用心在”背”.
小小志工能作到這樣,就己經很好了!
你知道光是要克服在廣大遊客前解說,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嗎??
或許有人認為輕而易舉,但對有些人來講,並不是那麼容易.
更何況要面對各形各色的人,那問題更是多變.
所以叮咚很佩服他,小小年紀就有勇氣站在這裡.
也很乖巧,懂得”分享”的道理.




今天蛋蛋交由老爺處理,我就負責可愛嬌小的白白.
呵~呵~很久沒這麼輕鬆逛博物館啦!
只要蛋蛋沒在身邊,我彷彿有種錯覺,好像回到沒小孩般的輕鬆.
(最主要是白白也很乖,坐在手推車裡不吵也不鬧.)
我閱覽的速度變的很慢,專心的看著展覽裡的每一個字體.
當我回過神時,我才發覺,那二父子去那了啊??
原來早就站在不遠的前方,在等著我.
哎~看來!這些字又要再等等我了!
我今天,又只能走馬看花的逛一圈了!
什麼時候,我才能一字一字的把這個展示館看完啊??




到了標本燈箱區,不免俗的請父子倆站定讓我拍照.
因為這一區,是不用打閃光就可以把他們二人拍的很清楚的地方.
(館內可以拍攝,但不能打閃光.)
瞧蛋可是對燈箱區裡的動物標本好奇的很,手是一直指個不停.
完全不在意,正努力補捉他們倩影的媽媽.
哎~無言啊~




到了二樓區,就可以把吊掛在半空中的恐龍化石看的更清楚了.
這裡叮咚想拍三父子的合照,卻怎麼弄都弄不好.
漸漸發現要蛋專心連續拍二張以上,有點不太可能.
拍第一張還好,拍第二張就失去耐心的東看西看.
看來!想要補捉他的鏡頭,我可要再神速一點才行.




上圖照片又是一個實例,好不容易拍了一張算是正面的照片.
要不是沒看鏡頭,就是拍了一張就轉頭閃人.
哎~沒法打閃光就很慘了,還這麼愛動來動去的.

大家有沒有發現蛋的髮形很好笑??那個頭是我剪的啦!
蛋從小就不愛別人碰他的頭,所以我都不敢帶他出門給別人剪.
小一點的時候,有保姆在帶,她都會看不過去的幫蛋剪頭髮.
現在蛋蛋全由我照顧,所以剪頭髮就輪到我作啦!
沒剪髮的經驗,只會一刀剪下.
越剪就越心虛,最後剪成這樣的髮型.
哎~好呆哦!!

二樓尾端有個小遊戲區.
可以將有關於考古所需用的工具,放置在恐龍的身上.
全部放完才算成功,是有時間限制的哦!




叮咚在禮品部買了一本童繪書後,我們就打算離開土銀展示館.
我一直很喜歡台博館以及土銀展示館的硬體設備.
一來館區很貼心,在各個樓層都有設置透明的電梯以及斜坡.
讓行動不便的或是推手推車的人,可以在行的方面無煩惱.
尤其叮咚認為,在一個古蹟裡,能作到這麼人性化的展區並不多見.
雖然會有礙古蹟的完整性,以及美觀.
但對於真正能使用到,以及需要的人來講,真的是方便好多哦!
你看,就連照片上那台透明的電梯.
土銀館還有在上頭放置冷氣咧~
(一般這種除非設在室內,不然都沒有冷氣.)
哇!真的是,沒得挑剔啦!

蛋看到按鈕,第一個動作就是自己去按.
對於這種只要他身高摸的到的按鈕,他都會去嘗試,也不會麻煩大人抱.

當電梯回到一樓,我們再由入口處出去.
(這回不從禮品區那個出口出去,那裡只有樓梯不方便啊~)
因為入口處還有幾階樓梯,保全看到叮咚推著手推車,
自動就幫我抬著手推車前方,一起下樓梯到地面上.
很貼心吧?!即使我們沒有要求,他們人員的素質就是這樣.
主動詢問,提示方向,看到推手推車的人,都會主動服務,或是幫忙開門.
這是叮咚親眼所見,句句實言!




正當我們離開土銀展示館的時候,叮咚在騎樓無意間看到了這個小拱門!
原來LuLu講的小拱門在這裡啊?!(
詳請
本來老爺早就經過,叮咚馬上把他們爺倆喚回.
請他們作個模特兒,讓我拍幾張照片.
本來是父子倆人一同入鏡,但叮咚隨後說:『爸!把蛋放進去,讓我拍一下.』
蛋一入內,就懼怕的縮起身子來.
呵~呵~這個小拱門,我們四人看來也只有蛋能容身.
他還把身子縮成這樣,是在表示說:『你很瘦啊?!』
正當叮咚收起相機,將蛋牽引下來時,忽然老爺現身在旁.
叮咚嚇一跳的問:『爸!你該不會從這個洞出來的吧?!』
(叮咚把注意力放在蛋身上了,完全沒看到老爺如何出入.)
老爺回:『那有可能!我能從那裡出來,那就是靈異了.』
叮咚笑著說:『說的也是!』




老爺說:『台博館有新的展覽”樟腦王國”,我們去看看吧!』
好啊!即然有新的展覽,我們就去看看.
一進台博館,叮咚就出示剛在土銀館買的票根.
一票多館,拿在手裡真像是拿萬用通行證般,很開心.
(這種心態是很莫名的,明明沒什麼,就自認很開心.)

展覽主題分為「從樟樹到樟腦」、「不是白色小丸子:樟腦是什麼」、「樟之煉金術:樟腦的製造與提煉過程」、「看看您身上有多少人工合成材料製品?」、「人工合成材料的先驅者:賽璐珞」、「白色的金礦:曾經無所不在、用途廣泛的樟腦」、「一片樟腦一滴血:樟腦與戰爭」、「世界第一、台灣樟腦:樟腦對世界經濟史與台灣歷史的影響」、「南門工場:全台灣唯一的公營樟腦再製工廠」、「華山紅磚區:戰前台灣唯一的民營樟腦精製工廠」等,另有影片「舊情綿綿:失去芬芳的樟腦業」、「話說台灣:製樟腦」,及紀錄片「台北樟腦祭」、「南進台灣」、「日警巡察蕃社」播放。

台博館一樓,一整個都是這個”探索樟腦王國”展區.
大家知道台博館未來將會有個”
公賣局樟腦展場”,耤時完工,一定更有看頭.
叮咚看完整個展覽,第一個直覺就是如此.
除了得知樟腦可以延伸出這麼多的成品,連我身邊小小的物品,都有樟腦的身影哩!
這裡叮咚就不多說了,大家可以親自到現場參觀.

其實看完一半樟腦王國出來,蛋蛋就肚子餓,一直對著我們剛在捷運美食區買的餅乾下手.
可是館內不得飲食啊!!我們怎麼可以大方的把餅乾拿出來吃?
也不想讓蛋蛋一直哭鬧,只好先出來門口讓蛋吃個夠.
呼~好在一票可以無限次進出館,所以當日進進出出也不怕.




我們不想去太遠的地方吃,就甘脆坐在樓梯上.
慢慢等候蛋蛋,讓他吃些餅乾喝些水.
坐在這裡的好處是,人來人往都很可以看的很清楚.
像上圖照片中的小狗狗,蛋蛋也是注視很久呢!!
就這麼邊吃邊看的情況下,叮咚說:『老爺!好熱啊!』
太陽實在太熱情了,熱到本來熟睡的白白,也開始不安的扭動起來.




好啦!解決了蛋蛋肚子有點餓的狀況,現在還要處理白白喝奶的問題.
我們打算進台博館,讓白白在休息區喝個奶.
叮咚心想:『進博物館最好不好飲食,但小寶寶喝奶,應該可以吧?!』

餵好白白後,就來給白白拍幾張照片.
不然今天出遊,怎麼拍都是老爺和蛋蛋.
白白也要拍幾張照片留念一下,雖然他這個時候對於這些都沒有記憶,
但....凡走過都會留下足跡.(好老套的說法
我們也要從善如流,拍個幾張才是.




sorry,叮咚真的忘了這是在那一區拍到的照片.
我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一樓的另一半有關梓腦成分的解說區吧!
而這裡有擺設好幾組,可以讓遊客連結組合的工具.
(老爺說:『這應該是介紹分子組構的東西』)
我們二大一小,就這麼占住其中一組,開始東拼西湊起來.
因為叮咚和蛋蛋一組,所以我比較劣勢.
什麼東西都要跟蛋蛋分著玩,最後根本組不成一個像樣的形狀出來.
不過老爺在一旁,可是作出了一個鐵塔哦!!
真是”黑罐子裝醬油”,看不出來哦~~




再來我們一家往三樓的”太陽之子-當神話傳說遇上排灣族特展”.
上回二月時也有參觀此展,所以叮咚這裡不多作介紹了.
我這回主要目的是,拍拍我喜歡的圖案.
像上照左下角那二個娃的圖案,我就很喜歡.
左邊是女生,右邊是男生,圓圓潤潤的樣子看起來就好討喜.
還有上照右上角的台灣黑熊,繪者也是畫的即傳神又不會太寫實.
叮咚便把”開心”二字的板子放在台灣黑熊旁,以示我今日的心情.
其實這些照片,是一整面可以將願望排列出來的願望牆.
以下幾張,就是叮咚為一家四口所排列的願望.
我都有把它們拍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左照是先排出哥哥和弟弟二個人的願望.
老爺看到後說:『白白怎麼是富裕豐收啊??很怪咧!』
叮咚回:『因為我想讓白白,長的又白又胖啊!』
老爺這麼一說,我也覺得富裕豐收好像怪怪的?!
那再改一下,改成右照的願望.
哥哥,平安長大
那弟弟,身體健康
這樣可以了吧!!




心裡想想,有了哥哥和弟弟,那也來個爸爸和媽媽吧!
就又多加了左照的媽媽,變瘦漂亮
爸爸,富裕豐收
老爺這時又講話了:『喂~怎麼變成我富裕豐收啊??』
叮咚回:『呵~你不覺得很適合你嗎?』
真是很愛挑剔的人咧!不然改成右照的願望好了!
老爺又說:『什麼平安長大啦!厚~』
呵~老爺,你什麼都說不好,很難相處哦你!
好吧!!最後改成這個哦!不要再挑了啦!




叮咚邊笑邊拍的回:『呵~呵~爸爸,成為公主!』
哈~哈~~叮咚很無聊吧!!




↑我們結束了今天的博物館之行後,一家四口就到台北地下街逛逛.
二歲的蛋蛋,看到地下街抓娃娃機裡有可愛的卡通人物娃娃,
或是那家店裡,有可愛圖妹的擺飾.
就會嘰嘰喳喳的一直比,好像他想要的感覺.
但,我們又不能他比就買啊!
所以一路邊抓邊騙邊說的將他帶離現場,呼~真是越大越不好帶出門.
最後,我們看到有一區是賣書的.
就大約逛了一下童繪書,看中了給幼童的拼圖.
一口氣我們就買了二組回家,讓蛋蛋玩個夠.

回家的路上,蛋可是愛不釋手一直拿在手中.
連上了他爸爸的肩膀,依舊不放手.
哎~真是苦了他爸啊!
除了要費力用肩扛起12多公斤的蛋,還要提供頭頂讓他放一整盒拼圖.
呵~呵~辛苦你了!老爺!

台灣博物館 
館址:臺北市中正區100襄陽路二號 ( 二二八和平公園內 )  
展覽館總機:(02)2382-2566
網址:http://www.ntm.gov.tw/tw/index.aspx

新聞標題
2010庚寅虎年臺博慶端午 「虎虎生風做香包」+「三人成虎-我是K歌之王」
發佈時間
2010/6/9
新聞內文 
圖片: 新聞圖片國立臺灣博物館將於6月13日(星期日)端午節前夕辦理兩場「臺博慶端午─虎虎生風做香包」活動,對象為國小三年級以上學童或家長,第一場時間為10點30分,第二場為下午1點30分。每場36人,活動費用50元(包括教學、材料費)。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先至臺博館網站http://www.ntm.gov.tw/預約報名(活動開始前30分鐘須親至現場繳費),亦可於活動當日於現場報名(活動前20分鐘繳費)。如須洽詢進一步詳情,可電洽該館羅育如小姐,電話(02)2382-2699分機438。

該館於6月13日(星期日)與6月16日(星期三)端午節當日下午2點30分另舉辦「三人成虎-我是K歌之王」活動,採現場報名(下午4點10分截止報名),邀請民眾一起來三人成虎,到博物館高歌一曲!凡是活動當天由親子或成人三人組隊參加,唱一首與「老虎」有關或諧音「ㄈㄨˊ」「ㄏㄨˊ」之歌曲,就可以獲得臺博館特製限量虎年香包一只,可保虎年行大運,福虎生風!

臺博館表示,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吃粽子、划龍舟是端午節的傳統習俗,戴香包更是有特別的涵義,民間習俗認為戴香包有趨吉避凶的涵義,老虎造型更代表百獸之王,可以驅邪、添勇、除凶接福保平安。因此為慶祝2010庚寅虎年端午節,該館特別以鎮館典藏之一的「臺灣民主國藍地黃虎旗」作為香包設計藍本,讓小朋友在享受佳節之餘,藉著傳說故事能對端午節與黃虎旗的歷史文化意義有更多的認識。臺博館另建置有「黃虎旗的故事」數位學習專題網站,網址在http://formosa.ntm.gov.tw/flag/,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瀏覽。

臺博館位於臺北市襄陽路2號(228和平公園內),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週一休館),國定假日照常開放,現正展出「探索樟腦王國特展」(至10月17日止)、「太陽之子-當神話傳說遇上排灣族特展」(至8月29日止)、「天旋地轉~認識臺灣天然災害特展」(至9月19日止)、「虎報平安特展」(至6月20日止)、「探微觀植—顯微鏡下的植物世界特展」(至6月13日止)等,土銀展示館(臺北市襄陽路25號、臺博館斜對面)展出「臺博古生物大展~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土地銀行古蹟修復室」、暨「土地銀行行史室」。民眾如欲查詢詳情,可上臺博館官網http://www.ntm.gov.tw/、或電洽(02)2382-2566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