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5號
電話:02-2716-3755
預約傳真:02-2716-3756
星期日公休,營業時間要預約哦!
中餐有商業午餐約158至550元,晚餐是1000,2000,3000來計價的.
若有不吃的食材請事先跟店家溝通,店家會另外準備食材的.

 

***********************************
照片簡述:台北市當天的溫度,中午至少有35度以上吧!!
好熱啊!中午怎麼這麼熱啊?!
一過端午節,夏天的太陽超熱情的.
回家看kimo氣象發現,怎麼可能才27度哩!?
至少也有35度以上吧!!好熱哦!!
早上辦完了事情,我們就騎著車趕去”山治”吃中餐.
第一次認識山治是看”在台灣的故事”介紹的.
再來就是公司同事說,就在她家樓下,她有看過很多人去吃過.
網路上介紹的文章也不少,所以決定事情一辦完就趕去吃中餐.
當然!前一天有先打電話去預約了,我們才去的.
 


照片簡述:山治位處於東區的巷弄裡,還有門口日式的裝飾.
叮咚和佳良是早上七點準時吃早餐的人,所以中午約11點半左右就會肚子咕咕叫.
因為怕找不到店家,便早早出門到那裡找店家.
沒想到,11點半就到了店家門口.
只是這店家很有原則,說12點開始營業,就準時12點才會開門迎接客人.
以日頭炎炎,我跟佳良倆人就躲在店家前面的騎樓裡.
還好還有個小板凳可以坐著休息,佳良玩手機,我則玩相機.
拍了很多店家門口的酒瓶,和那可愛的小風鈴.
因為肚子餓,所以實在無心於門口的裝飾啊!
不過我們等啊等~佳良手機己過了十二點了,為什麼店家還不叫我們進去呢?!
事後才知道,原來是那牆上掛鐘的關係!叮咚之後再解釋!



照片簡述:店家裡的小師傅.餐具以及店家使用的日式麥茶包.
我們被安排在進去的第二個吧台位置.
本想坐後方的方桌,但店家帶位就帶到吧台坐.
叮咚和佳良也就只好坐囉!看來,勢必要跟店家有所互動了!
不過事後觀察,也唯有跟店家互動,才有今天美好的一餐.
下回若有緣,應該說吧台有位置,叮咚也會選吧台的位置坐.
這樣邊用餐邊跟店家聊天,也是很不錯的享受.

剛開始叮咚和佳良好緊張,因為案前是位年輕的小師傅在準備蔥絲.
佳良說:刀工很不錯,回家要試著練練看
切~回家會練切蔥,我想老爺你想太多了吧!
家裡的廚房可是叮咚的天下哩!怎有你近廚房的道理?
不過,小師傅切的蔥還真刺鼻.
好在他的刀工不錯,很快就切完泡水拿進廚房去,不然我都快要打噴涕了!
最右下角的照片,是日式的麥茶哦!
當天老爺和我都喝了不少麥茶,可能天氣熱太渴的關係.



照片簡述:左是1000的三種小菜,右是550的二種小菜.
上菜囉!小師傅幫我跟佳良做了二道小菜.
仔細一瞧,佳良的1000有三種小菜,其中一道小魚干和山菜和我不同.
另一道有蒟蒻,金針菇和木耳絲等等的小菜,是我跟他共有的小菜.
我個人覺得這道小菜比較好吃,另一個不知是什麼山菜的醃漬物,
那道就好鹹,害我邊吃邊喝了不少麥茶.
我個人認為,那個小菜是由一包包料理包拿出來的.
可見是從日本進口來的小菜,至於口味較重鹹應讓就是本身在日本料理時就鹹了.
若吃重鹹的人可能覺得ok,叮咚是覺得鹹了點,可以配著麥茶時吃.




照片簡述:左是1000的生魚片,右是550的生菜沙拉.
因為佳良喜歡吃生魚片,但店家只有1000元以上的套餐才給生魚片.
所以我們當天就點佳良吃1000的,我則是吃550的.
這樣的選擇也不錯,因為一來會有比較,也可以吃對方不同的料理.
像1000元的生魚片是三片鰹魚和另一種不明的魚類.
叮咚是有問小師傅啦!但是一問就忘,也是我目前的毛病.
呵~呵~
佳良有分我吃一小口那左下角的魚肉,我個人不愛因為有點筋.
而鰹魚則是外圍有烤過,裡頭是生的.
我個人也不愛,因為是生的,
不過老爺直呼過癮,還說生魚片太少了啦!
生魚片下那白色的容器,也就是傳聞中的白玉石.
叮咚有去碰一下哦!真的是冰的啦!傳聞是正確的哦!

照片右邊的沙拉,是我550的沙拉.
跟坊間日式料理的沙拉差不多,都是蔬菜為主.
但叮咚很愛吃這種和風醬的口感,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不過叮咚吃一半就全給佳良吃了,因為1000元的套餐沒有沙拉,
我還是留點胃,等著吃後面的餐點.
分一些給佳良吃,讓他也可以吃點沙拉開開胃.




照片簡述:左是1000的蒸物,右是550的蒸物.
再來出現的像是關東煮的東西啦!
大姐說是蒸物(外場都是老闆的姐姐幫我們介紹的,老闆全程都在廚房裡忙).
蒸物?!叮咚550的蒸物都是蔬菜和一塊豆腐.
蔬菜在高湯中烹煮的,最後才加醬油帶出蔬菜甜味.
我個人覺得底下的蘿蔔最好吃!!呵~
因為蘿蔔除了醬油色有吃進去外,還包留了蘿蔔清甜的滋味.
大姐說,蘿蔔要先用高湯煮熟,最後再加入些許醬味提味,
也不能煮太久,不然蘿蔔就只有醬油味而沒有蘿蔔味了.
呵~呵~又學會一招煮蘿蔔的方法囉!
記得有一回叮咚自己煮蘿蔔,卻是把醬油和蘿蔔一起煮.
煮到最後蘿蔔都變成蘿蔔乾脆脆的,一點都不軟爛.
跟叮咚媽一講,差點笑掉她的大牙.
1000的也是有蒸物哦!只是佳良那碗(左邊照片)似乎....比我的大碗哩?!
而且,上頭還有一片魚肉哩!
佳良說:這是深海魚的樣子哦!因為沒有魚鱗.
叮咚回:癈話!店家那會把沒除去魚鱗的魚給客人吃啊!
佳良又說:有沒有去魚鱗,魚皮看過就知道了,好不好!
呵~呵~真是說不過老爺啊!
不過佳良一直說,那深海魚的魚肉真的好好吃哦!!
叮咚決定下回若要吃好的,一定要點1000元的啦!
呵~呵~



照片簡述:左是1000的笠魚陰干,右是550的烤鯖魚.
再來是烤物囉!
佳良是左邊的陰干,也就是大家說的一夜干.
大姐說:那要說陰干才對!
我們吃的是笠魚,在台灣好像叫狗公魚哩?!(叮咚網上查到的,不是很確定!)
沒吃過笠魚,當然也沒有吃過陰干手法的笠魚.
算是大開眼界,也嚐了個鮮.
佳良說還不錯!而且吃到只剩魚骨其他都不剩!(當然盤子還在!)
只是叮咚忘了問,是不是要把骨也吃下去才對呢?!
下回有機會再去吃一次,再來問.
叮咚的烤物也很棒哦!是右邊照片的烤鯖魚.
說實話,叮咚很討厭吃魚,尤其是烤魚.
即使是老爺出手烤的魚頭,我多少會吃一二口,多了就不會再挾取了.
但這回,真的不同哩!
那隻烤魚真的跌破我的眼鏡哦!(形容啦!我的眼鏡還在啦!)
叮咚也忘了問,我這烤魚是不是陰干的!
不過佳良說,魚肉很厚應該不是陰干的.
除了魚肉厚之外,那個靠近油脂的地方,也是很濃郁好吃哩!
以前那個近皮的油脂處,叮咚是碰的不會碰的,因為魚腥味很重.
這回的烤鯖魚,真的改變了我的觀點.
連大姐都說:之前有個小朋友本來也是不吃魚的,吃過他們家的烤魚後,就不會排斥魚了!
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朋友啊!自個兒去試試便知啦!



照片簡述:左是1000的冰涼花枝,右是550的烤雞腿.
左邊照片是1000的冰涼花枝,本來叮咚還以為是熱食.
怎知一入口,居然是冰冰涼涼的花枝呢!
心想用冰的處理,應讓會硬綁綁的吧!
可是一入口咀嚼後,卻發現一點都不生硬哩~
而且Q軟的剛剛好,加上盤底的酸酸的醬汁配著吃,
真的很棒呢!好特別的一道冷食.
跟佳良一起去的好處是,他一定會把好吃的分我吃啦!
這一盤我也是吃了不少哦!!
右邊照片的烤雞是叮咚550的烤雞腿哦!
一向不愛吃雞肉的我,淺嚐一口發覺皮酥肉嫩的,也是很不錯的料理.
看了這麼多道,有沒有發現叮咚不愛吃的東西還滿多的吧!
所以好在老爺有跟著去,我什麼東西吃一口後剩下的都可以給他.
呵~呵~
佳良說這個雞肉嫩的剛剛好,皮也是即酥脆又香濃.
雖然雞肉本身沒有醃漬的鹹味,但上頭淋的醬汁搭配起來也很不錯.
哎~平時都怪我們都吃太重鹹了!
吃食材的原味時,都會有點不太適應.



照片簡述:左是550的牛蒡鐵鍋飯,右是550的扇貝湯物.
再來就要介紹今天的重頭戲哦!也就是鐵鍋飯啦!
叮咚550的鐵鍋飯是牛蒡口味的.
大姐說,這個鐵鍋飯好吃就好在它的水是用高湯來代替的,
再配上一些蔬菜一起入鐵鍋蒸熟.(這一回是用牛蒡)
用鐵鍋煮出來的飯不會太濕也不會太硬,剛剛好!
而且粒粒分明,有著香甜的甘味.
上頭還有日本進口的醬菜當配菜,脆脆的也滿對味的.
而且叮咚還故意趁熱先吃一半,另一半放涼著吃,
沒想到放涼還更Q更好吃呢!!
佳良回:說什麼故意放涼著吃,明明是吃不下才不小心放到涼.
呵~呵~被發現了!
佳良1000元的鐵鍋飯,除了叮咚基本的飯底和醬菜之外,
還多了跟鐵鍋飯相同色系的櫻花貝!
哇~那櫻花貝很有咬勁,而且越咬越香.
那感覺很像是日本一包包海鮮乾貨那口感(像干貝糖那種).
就是越咬越香,怎麼咬都很Q.
再來就介紹那照片右邊550的湯物-扇貝湯物.
他的湯物喝起來就是特別清爽,柴魚片的香味十足.
叮咚特別叮嚀,湯物趁熱喝哦!越熱越好喝啦!
介紹一下裡頭的內容物,有珊瑚菇,豆腐,豆苗和扇貝.
說實話,叮咚吃到這裡己經飽到十一分了!
所以扇貝我是把精華吃掉,其他就拜託佳良了.


照片簡述:1000的鐵板牛肉,和1000的大扇貝.
說到叮咚的湯物裡有個扇貝,我們家老爺1000元的也有個大扇貝哩!
只是為什麼他的扇貝還有火爐伺候啊?!
而且還用扇貝殼,美美的裝在火爐上熱呼呼的上桌?!
嗚~那有差這麼多啊!
佳良說:香菇這樣煮好好吃哦!那天我們自己也這樣來煮吧!
叮咚含恨的說:好啦!好啦!
好在隨後佳良有分我吃二三朵香菇,不然回家給他跪算盤!
說到熱呼呼上桌的菜,除了大扇貝之外,還有個鐵板牛肉呢!
在上鐵板的時候,叮咚問:為什麼上鐵板啊?
大姐回:要上牛肉了哦!你們不會不吃牛肉吧??
叮咚使壞作了個驚訝的表情說:啊~~~吃啊!
害大姐和二位妹妹們笑著回:哦~害我們以為你們不吃牛肉哩!
叮咚有沒有很皮啊?!哈哈~
叮咚吃了一口佳良煎烤的牛肉後,發覺很原味咧!
隨後便拿出醬油碟子準備要沾,大姐急忙喊:不要沾醬油,直接吃啊!
大姐妳有所不知啊!叮咚我平時吃重鹹慣了!
對於只在上頭撒上些許岩鹽的牛肉,實在覺得有些淡啊!
不過,也因此感受到料理人的堅持,
我們還是吃健康一點,原味淡一點就好!
還有一話要提:老爺!煎的好!牛肉煎的生熟程度剛剛好!


照片簡述:左是1000的湯物,右是最後的西瓜.還有佳良還在吃的照片.
吃完滋滋叫的鐵板原味牛肉後.(還是堅持牛肉真的很原味!)
佳良最後的湯物上場囉!說實話,佳良他己經吃不太下了!
(他應該也十一分飽了吧!)
不過1000的湯物除了沒有扇貝之外,卻比我的還多了魚肉和雞肉.
(嗚~他的扇貝是用烤的,所以這裡沒有了)
叮咚我還是有給他喝個二口熱湯啦!湯還是要熱熱的喝才舒服.
本來還要跟大姐要點熱湯喝喝的,但我實在吃不下了!
最後上的甜點是西瓜,可能大姐給我們中段最甜的地方吧!
所以連西瓜,都覺得好~甜~哦~



照片簡述:大包廂的照片.
趁老爺還在吃湯物,西瓜和麥茶之際.
跟其中一位妹妹說:我要進去拍裡頭了哦!
呵~呵~便跑到店家後方的二個包廂,用閃光猛拍.
起先來到這個大包廂,原先以為沒人.
結果那個送牛肉的貨員等在大包廂口,準備結貨款.
好不容易避開他的身影,拍了幾張大包廂的情形.
算了一下,大包廂裡大約可以坐八個至十個人吧!
裡頭是沒有窗戶的,但有個窗型的裝飾,上頭可是畫上了美麗的富士山哦!
還有個小櫃子.裡頭擺飾著日本武士娃娃.



照片簡述:小包廂的照片.
這幾張是小包廂的情形,大約可以坐六個人.
牆上依舊有個假窗,是竹子擺飾的.
另一邊有個櫃子,上頭有一對可愛的日式娃娃和一組放音機.
我們今天吃飯,就全靠這台放音機播放古老的日本歌曲作背景音樂.
想聽聽看,我們那天聽了什麼歌嗎?
點選以下的影片,就可以聽到一小段囉!




前段正好拍攝時,居然只錄到結尾.昏倒~
後段叮咚總算有錄到歌手唱歌了!




照片簡述:店裡的裝飾,很有日本北海道風味.
拍完了包廂,就到店前面去拍囉!
其實從入口右邊牆面,就是一整個酒櫃.
酒櫃除了擺酒,還有放置超舊的日本雜誌和明治大政時期的幾個盤子.
大姐說:盤子不是什麼名人的作品啦!不過是真的那個時期的東西.
外頭也有個超古老的放音機,電視節目錄的應該就是指這一台.
雖然之後在店裡聽的是小包廂裡的那台放音機聲音,
但這台也在我們進店裡時,有播放一陣子.
不過聲音就沒有裡頭那台的大聲,是否年紀更大的關係!
忘了問大姐,以後有機會再去問問看.
店門口的左邊除了吧台,就屬那對大釡鍋最起眼了.
雖然裡頭有鍋,有柴,有湯匙.
但叮咚想,應該用來裝飾用的吧!
因為老闆從頭到尾都在吧台後的廚房忙,叮咚都沒有看到他的本尊啊!
再來說說牆上那個掛鐘吧!
先說明哦!那個鐘可是”現在進行式”哦!
也就是說,還在動有用的啦!
大姐說:那個鐘可是有150年歷史哦!
在開店之前,大姐跟那鐘原來的主人詢問,
是否願意將他的愛鐘出售,讓他們當店裡的擺飾之一.
原來的主人本來是不肯的,好說歹說之下,才將那150歲的鐘賣給他們.
就是因為那是個古老有年紀的鐘,所以我們才會晚快五分鐘入場.
不是我們計較那五分鐘,實在是因為肚子太餓了!
才會想說:為什麼店家的人,還不來叫我們啊?!
全都怪那150歲的掛鐘啦!!



照片簡述:最後請佳良和店老闆合照,二個像不像啊?!
拍了差不多後,老爺也吃的差不多了!
想想,好不容易找個時間出來吃飯,
沒看到老闆,實在是太可惜.
便跟妹妹說:可不可以請老闆出來,給我拍一張照片啊?
只見妹妹拉開廚房門簾探頭進去,請老闆出來.
透過那小小的門簾縫,叮咚看到老闆在裡頭整裝才出來.
一出來便大姐便說:要把頭巾也載上去,才好看啦!
呵~呵~大姐真熱心,下回一定要拉她跟我拍一張.
老闆一出來還很客氣的問:要在那裡拍呢?
當然是吧台前囉!
而且我還打閃光.免得一片黑暗!
說實話,老闆一出口,真的嚇到我了!
雖然從節目中得知他是台灣人一事,但我萬萬沒想到他出來的聲音,
卻是如此斯文好聽,一點都沒有外觀看起來的”日本大哥”聲咧!
這點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


總結今天這一餐的想法.
叮咚真的頭一次吃到如此的日本料理,而且是飽到不行.
一改我對於日本料理,即美卻很小份,即冷鮮少熱食的觀念.
還有那烤魚,我不在害怕吃烤魚的東西了!
傳說中的鐵鍋飯,總算讓我嚐到囉!
只是....不是真正鐵鍋出場.
下回找個三四人,老闆才會真正讓鐵鍋出現吧!
(不然就是在預約時,事先要求一下!)
湯物也不是傳說中那個,有個竹桿從天花板吊下來的那種火鍋.
哎~一切都怪我們沒有預約包廂式的,說不定包廂才有那樣的器具出現吧!
但是坐包廂,就不能像坐吧台般跟大姐,和妹妹聊天了哩!
哎!真是二難,不過下回若要我選擇坐那,
叮咚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坐吧台吧!!
因為能邊吃邊跟大姐聊天,這也是這一餐的重點哩!
大姐就是有種能客人在吃這頓飯時,會吃的很開心的奇妙原素.
至於老爺吃過這一餐的想法是:什麼都好吃!下回我們再來吃!
叮咚心想:老爺!你當然都好吃啊!你可是吃1000的套餐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