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1年06月10日(星期日)
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用餐店名:山菜園 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41~3號旁(水尾)02-2861-4919
賞花農園:大梯田生態休閒農園 台北市竹子湖路33-7號旁 02-2861-2466  0928123152

 


叮咚先來說明一下,光是把這一篇分類我就有點頭大.
一來叮咚是要去”大梯田生態休閒農園”看繡球花,但竹子湖水尾地區停車不便.
所以我們決定一家在”山菜園”用餐,叮咚一人再到大梯田去拍繡球花.
因二間都有供餐或喝飲料的方式,所以叮咚就把這篇歸類到”中西日韓餐廳”分類來哦!
但是別忘了,這裡還有我到大梯田拍繡球花以及楓紅的介紹哦!



↑山菜園的部份叮咚稍後再介紹,叮咚先講大梯田這部份。
叮咚點好菜,老爺就讓我一個人去大梯田拍繡球花。(老爺一個人顧二寶貝,感恩啊~!)
面對山菜園左邊小巷進入,一旁的農田也有很多繡球花可看。(很多機車都停放在這路邊。)
上圖照片中有一位農夫正在噴農藥(好像是除草劑),所以叮咚也不敢靠太近拍照,也不敢逗留太久。



↑這裡的繡球花品種不太一樣,有點像華八山或狹瓣八仙的感覺。
可惜美的大都被剪走了,剩下的不是有點枯萎,就是才剛新生的。



↑順著這條路向下到底,有座像溫室的農舍,在這裡左轉。
這裡因為是私人土地,所以不能停車哦!



↑哇~這個產業道路,像是可以開車而過。
不過沿路好像都不能停車,只要空曠處,都會擺放禁停的告示牌,大家不要亂停啊!



↑這條斜坡還真長,還好都是下坡,走起來也不費力。
但想到等會兒還要從反方向走上來,我的頭就大了起來。
斜坡到底,再右轉接上一座小橋,就可以看到農園的大招牌。
叮咚一路都看到好多人從反方向走來,但每個人除了手拿相機之外,都沒有人帶繡球花上來。
難道,繡球花沒有了嗎??叮咚沒詢問別人,因為我想要"親眼目睹"花況到底如何?!



↑過了橋就到了呢~!招牌就在不遠處啊!
叮咚心裡燃起一線希望,雖然遊客看起來少少的,但~我還是有信心,一定還有繡球花!



↑門口到囉!
門還沒關,也沒人收票,那~~我就直接走進去了!



↑一路上左手邊,還有些許的繡球花,顏色大約有二三種,開的狀況還可以,叮咚挑幾朵美的拍照。
右手邊種的是楓,有的楓滿特別的而且叮咚還第一次見到,他叫"孔雀楓"。(葉片較為細長的楓葉)
叮咚只能確定這個孔雀楓品種,其餘的找嘸工作人員可問,所以不清楚名稱品種。



↑走至農園此處,擺放了一些花草盆栽販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此區購買選購。
右手邊上方的區域,應該是喝咖啡飲料的座位區,目前嘸人。
再向右前方上行,可接到楓紅區,可看到幾種楓樹,有的有變紅的跡象。
回程時再看這一區域,又再度見到百子蓮-愛情花,有白花也有紫花。



↑因為農園有標示名稱,所以叮咚知道他叫作"孔雀楓"。
名稱以及葉形都好美,一盆要價350元。
叮咚好喜歡哦!但不會養而且也沒地方種,還是忍住不要買.



↑"彩虹馬齒牡丹"在農園裡被稱之為"太陽花"。
看著農園種的粉嫩粉嫩超好看,一盆要價150元,還算ok。
想想自己先前種的那一盆,都被介殼蟲吃光光了啊~!想哭~!



↑一旁半開放的小屋裡,有幾桶大水桶裡擺放著繡球花一束束,一束目前要20元。
叮咚覺得顏色己淡,並沒有很美。
好的應該都被挑光了,明年還是要趁早來採來買,才挑的到喜歡的。



↑這一區塊好日式哦!
有小池塘,有日式石燈籠,還有美美樹形的楓樹,好美~



↑因為沒遇到農園的人,所以叮咚就往下走。
這裡算山坡地,所以一區區都一小塊一小塊的地。
除了大門進來的那條路較大條之外,其餘都要走在田埂間,上上下下的。
叮咚由上往下一個區塊看,看到一整排楓樹(槭樹)。
樹中間看到一整排的石蓮花,好美哦~~滿滿一大片呢!



↑走下來一層,就可見一邊楓樹另一邊繡球花的花田。
一層梯田大約都一個人的高度,這裡的田梗路又小條,真不好走!
若一個不小心,還真容易跌到下一層花田裡去.
叮咚在這裡看到一位懷孕的媽媽在走田埂路,天啊!我還真替她捏一把冷汗。



↑這二隻鵝,應該也是這間農園的招牌鵝吧!呵~呵~
實在是對不住,叮咚要往你們那過,先讓我過一下下吧!
嗚~我好怕鵝會咬我哦!驚~驚~



↑再下一層繡球花田,大家可以看的出來,繡球花田約有二層梯田.
再下去的農地,就種別的花卉或農產品.



↑叮咚再近拍這裡的繡球花,啊~也都進入了花期尾聲,有些己經開始枯黃了。
此時,有位農園的阿姨喊:『我們五點關門哦!繡球花都沒有了啦!明年請早~』
叮咚問:『啊!五點關門哦?!那明年什麼時候繡球花開?』
(叮咚想:我怎麼會問這種笨問題咧?!氣候每一年都不太一樣!還問人家花開時間,不是為難嗎?
阿姨回:『五月啊!』
呵~感謝阿姨回答叮咚問的笨問題,真是不好意思啊!



↑把握時間,再拍幾張自拍照吧!證明一下叮咚今年有來看繡球花哦!
回去看一下拍照時間,叮咚發現我進入農園門口時,己經五點.
等拍到這裡時,就己五點二十多分.人家阿姨算是很客氣,讓我也拍了二十分鐘了啊!
真是感謝那位阿姨,不好意思,害你們晚下班了.



↑阿姨有說,剩下來的繡球花己經不美了,沒有人會買.
但叮咚覺得,還是有些繡球花開的還算不錯,但叫我買,我也是不會花錢買的.
所以再來的朋友想到大湖田看繡球花,叮咚現在就可以告訴你!明年請早!



↑竹子湖水尾這裡的風景生態,叮咚覺得還算不錯!
若入夜來這裡夜觀,昆蟲生態應該也是不錯的吧?!
叮咚上圖右下角還有拍到一隻大蜻蜓哦!應該是母蟲,只是叮咚分辦不出來是什麼蜻蜓的母蟲.



↑現在回頭來講”山菜園”用餐的部份.
竹子湖水尾這裡的餐廳,大部份都是農舍改建的餐廳.
說實話,叮咚還是頭一來竹子湖水尾,先前都只去頂湖那一塊,那裡的餐廳也不多.
山菜園是入水尾後的左手邊第一家山產店,熱銷的菜色,店家都寫在牆上.



↑牆上是沒有價錢的,而菜單上則會有註明價錢以及招牌菜的記號.
叮咚看了一下菜單,嗯~呷好呷壞自己選,價錢可要張開眼.



↑最後一家四口吃了一千元,有肉有蝦還有青菜,嗯~也算豐盛囉!
我們點了炒麵60元,鹽水蝦220元,蔥爆牛肉220元,京都排骨250元,炒山蘇200元.
蝦算大又新鮮,山蘇炒破布子魚干算甘甜,牛肉和排骨炒的也夠味.
所以這一餐算值得,味道也夠。以觀光地區這種價錢,算OK啊!



↑滿600元就可以免費喝薑汁地瓜.
叮咚覺得薑味夠,地瓜也鬆軟好吃,所以一喝就喝了二碗.呵~
之後叮咚問同事才知道,那裡也有餐廳是免費薑汁地瓜及米粉湯的,叮咚下回可以試試看別家.



↑今天叮咚一家,是先到大屯服務站值勤一天,結束後才繞到水尾這裡尋找繡球花及吃晚餐.
有了這一次的經驗,叮咚下回要騎車到水尾來,不然停車是個大問題.
再來,別忘了明年五月份早點來看繡球花,呵~這樣才能補捉到美美的繡球花花況.
期待明年囉!
稍早老爺在大屯服務站值勤的文章:佳良值勤-大屯服務站(叮咚&蛋白體驗大自然)-2012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