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3年3月7日(週五)
時間:AM09:00~PM01:24
天氣:遊客中心的溫度約10~12度左右,雖然陽光卻還是很寒冷
地點: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陽明公園杜鵑茶花園

 


沒值勤,但叮咚還是得要上山。主要是參加志工的特殊訓練課程,就像公司的在職訓練那般。
前一晚叮咚還在想上完課前先去陽明書屋看50年老杜鵑,或是去菁山路看櫻王。
上完課,中餐就可以直接在販賣部吃個香椿飯,我可是好久沒吃了呢!
再去看看中子居士近日提及正盛開的含笑花,以及陽明公園杜鵑茶花園的杜鵑或是紫滕花。
若有時間還可以到竹子湖的頂湖看看海芋或是到水車寮步道看看繡球花。
下了山,還可以繞去青年公園看個花草展覽什麼的,或是去北投泡個腳。
各位看看,我的行程是不是很滿,很充實啊?!
結果~哎~要不是叮咚的"三普"(台語)身體害的,我精心安排好的計劃全都被打亂啦!


前一晚叮咚就覺得身體好冷好累,大約沒9:00我就己經躺平在床上呼呼大睡了。(實際忘了時間)
半夜3:00左右忽然驚醒,喉嚨開始痛鼻子也鼻塞了起來,接著連身體都變得好熱啊~
怕影響到早上,會起不了床。便吃了一顆鼻子過敏藥後再回去入睡,這中間吵醒了老爺。
老爺一早便提醒我二回,要我起床,就怕我會來不及上陽明山去上課。
老爺還要送小朋友上課,暫時也管不了我的感冒啊!



↑早上這一起,叮咚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好不容易起了床,頭痛,發冷的症狀也來了。嗚~
出門後,憑著意志力騎車撐到"遊客中心"。雖然離報到時間晚了15分鐘,但吾妺沒有責罵我!感恩。
這回志工特殊訓練內容充實,雖然是之前志工老師們上課的影片重播,但至少有學到新的解說方法。
更理解到作志工是給自己創造快樂,為他人服務的終身志業。
用站在他人的立場解說或是介紹陽明山,會讓遊客更為輕鬆自在,並得到善意的回應。
最後己卸任的保姆柳丁來解說,陽明山國家公園的ICT系統,讓我們在駐站時能更輕鬆為遊客作導覽。
還有行動解說員,陽明山國家公園APP的程式等等新的科技示範,讓我們收益,收穫良多。



↑大約12:30左右下課囉!感謝吾妹細心準備的壽司餐盒,但叮咚超~想吃香椿飯啊!
事前己跟吾妹說我不要餐盒,但她還是要我帶回家享用。盛情難卻,叮咚只好拿回家了。
但是香椿飯說什麼也要吃啦!叮咚依舊到了販賣部,吃飯去囉!
吃了一大碗的香椿飯以及二碗熱呼呼的熱湯,加上一罐常溫的咖啡下肚。
叮咚的精神,果然好很多了!感覺自己,有點體力了!
誠如叮咚媽所言:『身體越是不舒服,越要吃飽一點,才會有體力。』呵~



↑在這麼冷又飄著細雨的天氣裡,叮咚本想看櫻王或是海芋,繡球花什麼的,實在是沒什麼動力去看。
但都上山來了,若連對面"陽明公園"裡的杜鵑花也沒看,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所以叮咚就穿著雨衣(我連上課時也穿著雨衣),走到第二停車場方向的陽明公園去。
第二停車場的山櫻花花期,己經結束了。
在厠所旁,杜鵑茶花園入口處前的吉野櫻,也差不多是尾聲了。(上圖照片即是吉野櫻)




↑站上涼亭二樓,看向整個"杜鵑茶花園"。不難看出,天氣不是很好厚?!
但那下方點點紅紅的正是杜鵑花哦!嘻~太好了,有美美的杜鵑花可以欣賞囉!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啊~
像山上的小姑娘~像山上的小姑娘~。
朋友啊!叮咚雖然笑著臉,可是我可是冷到個不行。照片中的我,是在強顏歡笑啦!



↑金毛杜鵑。




↑雨中的杜鵑,叮咚是頭一次拍。
因為平時拍杜鵑都是好天氣,頭一回在這麼冷的時候拍,而且還在細雨中呢!
手雖然抖,但連拍個幾張,總會有一張是完美的。




↑雖然邊拍還要邊擦相機鏡頭,有點麻煩,但還是很值得啊~。(回去要放防潮箱除濕一下)
看著在風雨中依舊挺直腰桿的杜鵑花,再想想自己怎麼這麼體虛啊?!
哎~叮咚真的是要檢討一下自己的體力了。還有,台北不要再下雨了啦!煩~



↑茶花也還綻放著呢!
不過茶花太大了,經不起風雨的洗禮,每朵都低著頭,沒什麼精神。



↑若這園裡的茶花,叮咚最喜歡這粉紅色的茶花。面對照片中的這一整排,也很開得滿滿滿哦!
但此時站在這裡時,風雨越來越大了。哎~似乎在催促著我拍快一點,拍快一點。



↑茶花也是很嬌嫩的,看著有點變黃的花瓣,心中有點不捨。




↑這朵是叮咚特意找到的一朵粉紅色茶花。
一來他向著陽光,二來他初開放尚未變黃,是叮咚萬中選一的精選哦!


拍完了他叮咚回過神來才發現,我身邊怎麼有不少隻的野狗啊??
哎喲~又來了!我都忘了,在陽明山的步道旁,要小心這些出沒不定的野狗。
因為會不小心誤入野狗的範圍而不自知,獨自一人在步道間,可得小心自己的安危哦!



↑時間差不多了,叮咚該下山去看醫生了。
離開"遊客中心"前,叮咚也沒有忘了我還要去會會一位老朋友,那就是"含笑花"。
中子居士的文章裡叮咚留了言,說自己己經很久沒聞含笑花的香味了,那記憶有些淡忘。
所以今天來上課,就順便來聞含笑花的花香味。



↑誠如中子居士所言,含笑花的花期是到來了。
看著滿枝的花苞,咦?是叮咚太早了嗎?含苞待放的花苞好多哦!但綻放的卻沒幾朵。
嗚~我的好運沒有了嗎?!望向那高過於我頭頂的花苞,叮咚只好搖搖頭嘆氣。



↑好不容易有朵這樣的花苞(上圖),在我能聞到的範圍高度。
叮咚靠近一聞,咦?哎喲~我聞不到啊!!嗚~那A安內??
哎~可能下雨又起風,含笑花的花香味己淡了許多,加上叮咚的鼻塞,哎~我就怎麼聞也聞不到啊!


下了山,叮咚趕緊到診所報到。哎~但時間太早,診所還在休息。
叮咚便打算回家先休息一下,晚點再來診所看感冒。
回到家門口,哎喲~我的鑰匙呢?!啊~叮咚的鑰匙掉在山上了啦!嗚~好想哭哦!
只好去窩在圖書館,等我家老爺回來囉!哎~
雖然今天諸事不順,但叮咚今天有拍到雨水中的杜鵑花,還有上了志工特殊訓練的課程。
也把懸在心上的含笑花看了一遍,聞不到花香是另一回事了。
而且還在圖書館裡當了一下"文青",嘻~也算收穫滿滿囉!
過幾天等雨停,叮咚要來想一想,市區裡那裡有含笑花可以聞啊??不要再跑上山一趟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