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3年2月22日(週六)
時間:AM08:06~PM04:38
值勤地點:冷水坑
值勤志工老師:11期王幸隆老師

 


叮咚好久沒有這麼熱血囉!
今天難得很"骨力"(台語)的在凌晨三點半就早起,好完成我的目標之一。
為了在五點前,趕到凱達格蘭大道拍胖達的快閃計劃。
拍完胖達後,就要完成我的目標之二,上陽明山拍花季裡的幾個景點,好和同事報告花況。
再來目標之三,要到冷水坑值勤,好完成我一月一次志工值勤的神聖任務。
這些事情都是我自己想去做的,沒有半點強迫,所以我今天雖然忙碌了一整天,但都很興奮開心。
回家當然就累的只想巴著床不放,可是我的精神還是很好哦!
早上拍胖達的行動,叮咚己經寫好囉!相關文章:
【中正區】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 胖達快閃計畫(凱達格蘭大道)-20140222
再來就講上陽明山後的大小事囉!先從值勤前拍的中國水仙開始。




↑"湖山綠地"為水仙婆婆種上千朵的中國水仙花時節,今年又來臨囉!!
或許有人說"人為"的中國水仙花會很假,沒什麼好看的。
但知道湖山綠地為什麼要種中國水仙?背後的故事後,您就不會有"人為的水仙"不好看的想法了。
故事以及詳細的地點,叮咚以前就有寫過文章介紹過了,今年就讓我省點事,就請大家移駕另訪:
【士林區】陽明山湖山綠地-中國水仙-20140222
【台北】陽明山湖山綠地-中國水仙-20130224&0303
【台北】陽明山湖山綠地-中國水仙-20120221




↑拍完湖山綠地的中國水仙花後,我繼續往陽明公園前進。
停在湖山路的噴水池前方,我要去拍公車站牌旁的吉野櫻。
但是,公車站牌下方的吉野櫻太高了又逆光,叮咚拍了一張就放棄啦!



↑改往濆水池方向前進。過馬路的時候,因這裡沒有紅綠燈,所以請大家要注意左右來車哦!




↑濆水池的櫻花到了尾聲了,叮咚抓住了一點尾韻,在晴朗陽光下,拍出了另一種風情。



↑叮咚找了一株離我較近的櫻花樹,拍了不少張自認為很美的櫻花近照。



↑感動啊!濆水池這裡的櫻花雖然是尾聲了,但能拍到這麼粉嫩的櫻花,
搭配著藍天,叮咚忽然期待起櫻花果的誕生,屆時的光景,應該也很美吧?!



↑拍完濆水池後,叮咚路過花鐘前方的停車場,好想停下來去看看遊客中心前方的吉野櫻哦!
但交通管制及時間上的不足,叮咚只好放棄去拍吉野櫻。嗚~事後有點後悔!
不過繼續騎至中興路,彎一個彎後,發現了上圖的美景。哇~盛開的吉野櫻,好美哦!




↑一株粉色的吉野櫻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以及駐足。
顧不得地上的標誌,暫停一下機車,叮咚也停下來拍照。




↑拍照的同時,路過的遊客甲說:『這是吉野櫻。』
叮咚對著那位遊客點頭微笑示意:『嗯!』
另一位遊客乙說:『這是我今天看到最美的一株吉野櫻。』
叮咚回:『嗯!真的呢!好美哦~!』
叮咚錯失了遊客中心前方的吉野櫻,卻遇到了這一株吉野櫻,我的運氣也算不錯囉!



↑時間的不允許,不然叮咚還滿想繼續拍櫻花的。
叮咚今天的目標三,也就是去冷水坑值勤。嘻~我沒有遲到哦!
一早的冷水坑遊客不多,可能是天氣不好的關係吧?!
山下是有太陽的晴天,而山上則是下著細細小雨的陰天。
上圖左照是六名英勇的勇士們,很謝謝他們今天幫叮咚寫了問卷(駐站的工作之一)。
也很佩服他們是從山下士林捷運站一路跑山跑上來冷水坑的行動力,實在是太強太厲害了!



↑在劉教官的同意下,叮咚去站外走動一下。
因為天氣不是很好,叮咚便往菁山吊橋那端走動走即可。



↑回程走上"牛奶湖"看看今天的牛奶湖有沒有變色呢??
答案是:『有!』今天的牛奶湖,是青蘋果淡綠色哦!
站在牛奶湖上遇到一組遊客也在欣賞牛奶湖,多事又多言的叮咚又開始對著不認識的人講解。
嘻~老毛病改不了。
解說途中還巧遇到台灣藍鵲成群飛過哦!遊客也因此很興奮雀躍著。
叮咚事後也出示自己的名牌,不然怕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今天在冷水坑值勤,是我歷年來最少遊客人數的一回吧!
可能是天氣的原故吧?!陰天下的冷水坑,其實也有悠閒寧靜的一面。



↑早上的冷水坑,雖然有遊客卻是不多。雖然有點寧靜,但陰天中帶點雲霧的冷水坑,也是很美的。



↑過午得空,叮咚又有機會可以再去走動進動一回。
早上拍的照片是用手機拍的,下午沒什麼雨,叮咚心愛的相機就出動囉!



↑站在橋上望向泡湯屋的方向看去。



↑去年整修好的菁山吊橋,堅固又安全。整修後的它又可以為大家服務囉!!
平時不覺得菁山吊橋很特別,但是沒有了它,卻很不方便。呵~
因為它是連結冷水坑到擎天崗的重要吊橋,沒有它,就得繞一大圈才能接上冷撆步道。



↑停留在"粟蕨"身上的水珠,圓滾滾的好可愛!



↑叮咚第一次使用陽明山QR code的解說柱。
利用自己智慧型手機裡的QR code讀取APP程式,就可以輕易得知解說柱要帶給我們的知識。
即使沒有解說員在身邊帶領著,您也可以輕鬆得知動植物界裡的小知識哦!
看來我們解說志工,可能要退休了哦!



↑欣賞著教官口中的美景。可惜~氣候不佳,看不到七星山美麗的倒影!



↑後面幾張照片,是望向七星山方向的景色。
有風所以水面有波,天不晴,以倒影襯不出層次美感。是有點可惜,但又別有一番特色。
雖然己經入春了,但頗有秋天的氣息。您說是吧?!



↑散步到有點意猶未盡,繼續走向冷水坑服務站後方的"高冷蔬菜區"。
走在這裡除了悠閒少人之外,還有這一整的水杉(小葉對生)最是吸引我的目光。



↑咦?!都過午了,這裡還是有人在販賣農產品呢!
但叮咚沒有多作停留,速速拍了幾張照片就往回服務站去囉!



↑很美吧?!



↑往回走的天氣似乎變好了?!太陽也露出了臉來,變得反而有點炎熱。
哎喲~這是什麼狀況啊?!太陽你也早點出來咩~剛在那水池邊想拍七星山倒影時出來就好了。



↑一直想把路旁的櫻花樹拍美一點的。但是一來櫻花太高,光線又不足,實在是不太好拍呢~
只好拍個遠景,意思一下。
但這張和下一張照片的差別也沒幾分鐘的事情,卻可以看得出來氣候變化之大啊!



↑有沒有差很多?才沒幾分鐘,太陽露臉後,變得晴空萬里。



↑逆光拍一張,哇~好像感受不到烈日罩頂的感覺厚?!



↑回到冷水坑服務站,叮咚記錄一下由志工老師提畫的春聯。



↑即使農曆新年都過了,但在冷水坑還是充滿著年節氣氛。



↑廣結善緣的劉教官,在服務站裡總是有喝不完的熱茶,及吃不完的甜心水果分享給大家。
叮咚也因此而受益到這個良緣,感謝教官,各位志工老師以及善心的遊客們。
誠如劉教官所說:『我只是請大家喝茶而以,但福報卻一直不斷的回來,真的是很感恩。』
叮咚見證到了,也受益良多。
劉教官待人處世和我遇到的志工前輩或者管理處長官,都不太一樣。
他是一個沒什麼架子的人,身段低又熱心。應變能力及反應都很靈敏,是很值得學習的一位長者。



↑快樂的值完了今天的志工任務後,叮咚回程改走菁山路下山。
哎喲~在快接近松園的時候,叮咚被這一片吉野櫻花海給震懾住啦!
實在是太驚人了!但這篇的篇幅太長了,叮咚就只好另篇再介紹了。


許久沒有值勤了,對於冷水坑還是有點懼怕。
只因是冷水坑是遊客突發狀況最多的一站,叮咚自己心裡覺得啦!
像今天我們就遇到了遊客掉手機,掉包包等等的突發狀況。
教官和我也因此而在站內站外到處跑來跑去,走來走去的尋找失物主。
但因為天氣不佳的原因,服務站的遊客數也是我冷水坑值勤中,最少的一回。
不過教官的好人緣,讓這裡不時有志工夥伴,山友等等人來串門子,閒聊。
即使遊客少,也覺得一整天很熱鬧,又過得很快!
加上偶爾的天氣放晴,讓叮咚也拍到了不少美美的櫻花照片。厚~真是收穫滿滿的一天呢!
下回,叮咚值勤的地點會是在那裡呢?!
嘻~行事曆己經出來囉!是在龍鳳谷,期待囉!期待會有不同的經驗及收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