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有一個地方,一到暑假時候,就是小小孩免費玩水的好去處。
雖然空間不大,就二個小水池。
而且水量也不大,就為給小朋友一個安全的戲水天堂。
但,這樣免費給大人及小孩共享的好空間。
叮咚也是很樂意帶著蛋白二兄弟...

 




↑看這二張照片,我想大家也看得出來,今天的天氣實在是有夠炎熱啊!
依照舊例,若假日下午時來玩水,一定是大人小孩都多,屆時蛋白二兄弟就會玩得不盡興啦!
所以叮咚才想說早上時段到這裡玩水,人少很多,他們兄弟倆便能玩得很開心。
只是沒想到,今天的上午居然比昨天的上午還要炎熱許多,這是叮咚千算萬算沒有想到的地方。



↑雖然太陽很大,但叮咚該準備的東西,還是會準備齊全的。
像小朋友的泳衣,換洗衣務,玩水的玩具以及防曬乳,都有準備齊全。
但~唯獨忘記一件事就是!防曬乳要在30分鐘前塗好一事。呵~
我是事後到現場才幫他們塗的,雖然晚了點,但至少有塗,也免於被太陽熱吻而曬傷。



↑蛋白二兄弟一到戲水池,剛開始可是玩得很"客氣"!
東怕西怕的,就怕把自己的身體弄濕。
只是來玩水,不把自己身體弄濕,那甘脆就不要玩咩~
結果沒多久老爺也跟著下水,示範了一下,怎麼踢水,怎麼用水槍玩水等等。
果然白白跟著老爺,開始玩起水槍來了。



↑結果,沒過多久,白白也全身濕囉!!
這時叮咚才想起來,要幫他們二兄弟以及自己擦防曬乳。呵~我真是健忘啊~!!



↑其實有水的地方,地板是不會燙人的。
但沒水的地方,其實沒穿鞋光著腳丫,可是會有腳底炙熱感啊!
白白似乎不怕燙,一直不斷的拿著玩具裝著水,往來我和他哥哥二地之間,都不見他喊腳燙呢?!
兒子啊!你有練過鐵沙"腳"嗎??



↑他們兄弟倆人身上穿的,是去年夏季老爺為他們兄弟倆買的多啦A夢泳裝。
買到至今一直沒有機會穿上它,所以一早想帶他們來玩水,叮咚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去把泳裝挖出來。
可惜只找到泳衣以及泳帽,泳褲是暫時找不著。哎~下回叮咚一定要去翻出來,這樣才能完成一套。



↑出門叮咚一直問白白要不要帶什麼玩具,結果他什麼都沒帶,急忙著就要出門。
好在我準備了一袋他最愛的料理器具,讓他在現場也能開心的玩起煮東西的遊戲。
本來白白是在離我遠一點的地方煮,但貼心的他還特地搬了一次家,將煮東西的器具全搬來我旁邊。
就為了煮一道"玉米濃湯"給我喝哦!呵~呵~



↑現場實在沒什麼遮陽處可以躲太陽,所以只要想旁小朋友玩水的家長,大都會跑來叮咚附近一起坐著。
嘻~就這個原故,叮咚就認識了這對可愛的祖孫們。(住明志國小附近)
因為他比白白年紀小又是女生,所以白白和這小妹妹的互動就多了一些。
但白白今天有點小氣,不肯把他煮東西的玩具借給小妹妹玩,叮咚只好用偷塞的方式讓小妹妹也能玩。
所以沒玩水的叮咚,也是有點小忙碌呢!
感謝這小妹妹的阿嬤,還分了蛋餅給蛋蛋吃。真是感謝啊!



↑帶來的玩具裡,還有白白早上在早餐店買來的射箭玩具。
經過老爺的示範後,蛋白二兄弟也滿有興趣的。
最後還利用彼此身上九宮格的多拉A夢作目標,互相瞄準發射。各位,請放心!!
他們二人還不會玩射箭這種遊戲,光是要怎麼拿箭還是個大問題,所以射不到彼此。


今天的戲水樂,就到接近12點左右就結束啦!
一來戲水池玩水的小朋友,就只剩下三位小朋友。加上越近中午就越是炎熱。
小朋友雖然玩興高昂,但作父母的我們,還是要適時的喊停才行。
本想才玩一個小時左右的戲水遊戲,卻沒想到回到家裡時就己經又餓又渴了起來。
看來玩水,也是一件很消耗體力的運動哦!嘻~

 

 

 


105年7月9日,這一天其實台灣正好面臨著20年來最強颱風尼伯特颱風侵襲的隔一天。
台北很幸運的沒有太大的風雨,反而台東受到了很嚴重的風災。(天祐台東)
也因為台北安然度過這次颱風,所以隔天早上我們就全家出動到娃娃館外去玩水。
其實這一次玩水,是我們105年暑假來第二回到這玩水了。
上星期六叮咚就己經帶小朋友來玩過一回了,只是叮咚現在並沒有天天把手機帶在身上,也就沒有記錄。
這次全家出動,所以也就特別帶了手機出門記錄一下。


 

 

 

 

三點了,怎麼還沒有放水?!
(暑假放水的時間是AM10:00~AM12:00以及PM03:00~PM05:00總共二場。)
叮咚為怕小朋友失望,其實天氣也滿炎熱的,我就到一樓的管理室詢問一下。
原來是管理員不在,所以麻煩了替代伇幫我連繫一下管理員放水的事情。
感謝他的幫忙,這樣小朋友才能順利玩到水。


 

其實等候玩水的人還真不少。呵~只是大家都不知道要去詢問一樓的管理室。
(叮咚也是頭一次知道一樓還有個管理室,是先跑到三樓親子覽覽室詢問過才知道。)
一放水,大家都圍上了濆水池區。
蛋蛋不想要穿泳衣的上半身,所以只好赤膊上身玩水。(我不希望他沒有乾衣服可穿啊~!)
白白則乖乖聽從我的話,全身著泳衣玩水。這樣也比較不怕被曬傷。



沒過多久,蛋白二兄弟淋了一身濕頻頻找我求救。
嘻~叮咚這回早己準備妥當,毛巾可以讓他們擦眼睛。
因為水不是很乾淨,眼睛被淋濕了還頻頻用手揉眼睛,這樣也不好。


這裡的小朋友大都曬的很黑厚?!呵~
若我們家小朋友三不五時也來這裡玩水,我想不用過多久也會二個都曬黑吧!!


這回來玩水的小朋友們,有帶玩具來玩水的只有我們家小朋友。
還好蛋白二兄弟懂得分享,願意把自己的玩具借給大家。
讓大家都能同樂玩在一塊,沒有什麼爭吵事件發生。
大約玩了一個小時吧?!叮咚半強迫他們收捨一下準備回家。
(若問他們要不要繼續玩?他們鐵定回答:要!)
這回玩一個小時,一來叮咚全身濕也沒有衣服可換,其實還有點冷呢!
二來怕颱風過會有午後雷陣雨,或漸歇豪大雨,所以還是不要玩太久比較好。
但事前就答應白白要去看書,呵~就趕快去三樓的親子閱覽室看一下書。



上圖是國家地理立體書,實在是超真實的。
但這書最好是親子一起共讀,因為這麼寶貴的書,很容易被撕破,所以需要大家一起來愛護它。


好久沒到親子閱覽室了,發覺這裡有些微的改變。
以前書籍是不可外借的,現在可以憑借書證來借書回家看。
但,有些書還是限定在館內閱覽,或有些書只能外借一個星期。
書籍以前只有漫畫以及繪本,現在除了這些,也增添不少大人可以閱讀的親子相關的書籍。
實在是太棒囉!繪本想要借回家看,也可以囉!
只是~叮咚這回沒有帶借書證,不然白白也想要借書回家看啊!
沒關係,下回還有機會哦!我也想要借書當個愛讀書的人。噗~不要偷偷笑我哦!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