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日期:103年4月4日(週五)
參觀時間:AM08;43~AM09:03

2014竹子湖海芋季 103/03/21(五)~04/27(日)
大眾運輸工具資訊一車直達:民眾可於捷運石牌站搭乘小8路公車或捷運北投站投小9路公車,129休閒公車。以上均可在"湖田橋"站下車,即是水車寮步道。

 



今年的竹子湖海芋季,叮咚不知道能有多少時間去看海芋。
這幾週若能上陽明山值勤或上山觀察植物,叮咚會順道去竹子湖,多少記錄一下今年海芋的樣貎。
今天是正好想到花卉試驗中心看"綠色生活家特展",在開展前便先去看繡球花以及海芋。



↑上山前,叮咚一早先去重慶北路大龍垌早市那的"無名油飯"吃早餐。
吃飽後要離開,叮咚回頭一看,才注意到店旁巷道口的"九重葛"盛開。
忍不住,拿起來相機拍一下,記錄一下這一早感受到的美麗。



↑上山第一站,叮咚先去水車寮步道看繡球花開了沒??
我是和大家不一樣的方向進入,以步道來講應該算是出口吧?(若以公車站牌旁進入的算入口)
去年叮咚的文章有詳細的路線說明:【台北】竹子湖(東湖)水車寮步道(繡球花盛開囉!)-20130519
這是"湖田大樹下餐廳"的海芋田,叮咚目標是高家花田的繡球花,所以從這裡進去最快。



↑依著木柵欄,叮咚本能的看著每一朵近柵欄的海芋花苞。
嘻~我只的目標物是-中國樹蟾。無奈!這一小段路上,一無所獲。
好運今天沒有發生,本來中國樹蟾就不是我能期待會出現的動物。



↑續前行,過紅色海芋橋"甜吊橋"轉第一個彎,便看到了高家花田。
上圖右邊的"水車寮"依舊在,感恩它還存在著。



↑再稍稍把視線看到左邊的花田,嗯~看來繡球花還沒有要開花哦!
老爺說:『妳今年去的太早了啦!』
嘻~我就是想順道看看嘛!寧可多走幾回,就是不想錯過。
笨~其實我也可以打個電話問問看,但~還是想要自己親自走走看看。



↑去年拍到此處繡球花的盛景後,叮咚就一直思思念念這塊寶地,心想今年依舊可以到訪參觀。
但大家有意無意踩踏參觀,卻讓高家主人最終作出了這個(黑紗網)決定。
呼~叮咚覺得有點難過,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叮咚看到步道旁有一處黑紗網較為低矮的地方,便決定走到那裡看一下。



↑除了黑紗網,又多了自動潵水的設備。
嗯~看那綠意盎然的一片生機,今年的繡球花也準備綻放了。
黑紗網的出現叮咚心情有點失落,但不論如何,還是期待今年高家花田的繡球花盛開。



↑轉往下一站,竹子湖頂湖。叮咚一樣從老地方步入步道。
只是停車的地方,停得很不好。我停在二台汽車的中間走道處,所以停留時間只能幾分鐘。



↑一早看著花田主人正在踩收著海芋,叮咚不自覺得拍下她的身影。冒犯之處,請見諒。



↑看著花田主人來回穿梭海芋田裡,左手懷裡抱著一大束的海芋,右手還一邊拔起可採收的海芋。
田裡路泥濘難行,一個重心不穩,差點就跌個踉蹌。



↑頂湖的海芋田,一直是我最喜愛拍海芋的理想花田。
不為什麼,就只為了那一片的大屯山系以及七星山系,小油坑噴氣孔,在這裡有種被環山群抱感。
當雲霧飄過來,又有種世外桃源的寧靜孤獨感。



↑近身拍了一下待價而估的海芋,在旁邊耳聞聽到花田主人和遊客的聊天話題。
買海芋的價錢是100元八朵,近身入花田拍照的收費價格依舊是100元卻只能有2朵花。
笑談中談論到賺錢的辛苦,當遊客說:『自己賺的是辛苦錢。』
而花田主人回:『我也是賺辛苦錢啊!』
是啊!大家都在賺辛苦錢,互相體諒一下,不計較才會有福氣。



↑叮咚不死心,就是想要試試看找找中國樹蟾。但還是沒遇到,哎~



↑天氣不好,小油坑那端的天空陰陰暗暗。



↑對於海芋拍法,叮咚似乎都是千篇一律,只會用這樣近拍單一朵的拍法,沒有什麼新意。
以下接連的幾張,叮咚換了一個角度拍,似乎有了不同的收獲。




↑這樣角度的海芋花田,海芋數量似乎變多了?!


叮咚拍了幾年的海芋,每一年都有不同的心境以及想法。海芋沒變,但叮咚變了。
一年比一年還短的相遇,讓我覺得海竽並沒有那麼吸引我的目光,繡球花己變成我心裡的新目標。
期望下一回叮咚和海芋的約會時間能長一點,讓我重燃我對他的喜愛。

 



【Dream海芋.夢田】- 2014年竹子湖海芋季

去年甫獲得有「綠色奧斯卡」大賽之美稱的「2013年國際宜居社區競賽」全市獎銅獎的竹子湖社區,延伸去年以個人「情.愛」為主軸,擴大為對居住社區及家園的「愛與夢想」來作為主題營造。
 

所以今年竹子湖海芋季活動主題為「Dream海芋.夢田」,於各農園打造出「兒時夢想」相關主題的海芋地景外,並在竹子湖停車場的入口意象花展,以北市府的吉祥動物「圓仔」貓熊導入故事情境,結合海芋之美,共譜出不同氣氛的花境,供遊客合影留念。

照片1
入口意象花藝設計
照片2
地景花藝設計-夢想原始時代

今年的開幕活動由郝市長率領與會嘉賓為海芋季揭開序幕,讓活動宣傳達到高峰。系列活動中更設計深度體驗竹子湖的導覽解說活動一日遊體驗旅遊,讓遊客能更深入了解竹子湖的人文與生態之美。並與音樂藝文結合,推出各農園小型音樂演奏等表演,讓音樂與花海交織出美妙的協奏曲。
 

此外,為了能與遊客分享「國際宜居社區」之殊榮,在海芋季期間預定於湖田國小川廊舉辦「浪漫家園.愛戀小鎮」歷屆竹子湖海芋季回顧展,透過大型看板介紹近年來市府投入竹子湖環境、溪溝及步道整治之歷程,歡迎遊客前往參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將提供即時花況資訊,遊客可以在海芋季官網上得知竹子湖最新花況與天氣,挑選適當時機上山,為遊客提供即時、貼心的服務。海芋季官方網站:www.callalily.com.tw
(以上為官網資料)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