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1--新莊文藝中心-值勤31-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jpg
今天是很多間高中的校慶日,
所以早上值勤時段,來參觀的民眾並不多。
第一位參觀的先生,他是來看一樓"新北市美展",
順道上來三樓看展,他很耐心的聽著我說整個展室,讓我開心了一整天。
第二組父女,離開新莊高中校慶後,
因車位在中心的停車場,就順路參觀一下中心的展覽,
並在貓頭鷹特展上留下了簽名以及在許願牆上留下願望,這我值勤時第一回有人留下願望。
第三位參觀的小姐,也是因兒子在新莊高中校慶的原因,順遊三樓貓頭鷹特展。
她對第一櫃的廣告詞"再大的鳥都裝的下"以及貓頭鷹造型的"保險套",留下深刻印象。
我對今天的回憶很珍惜,所以這回摘要區不寫自己的事了,
就寫下我今天和民眾的互動經歷~~~~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今天是叮咚第31次志工值勤囉!算一算,是第9回在三樓貓頭鷹特展服務。
時間過好快,就己經快到年底了,
算到十月底之前,叮咚己經累積了138小時的志工服務時數囉!
太好了!這樣年底前就有望累積到150小時了。(本來目標是100小時/每年)
叮咚只需要再加加油,再12個小時,就可以達成目標二了。(目標二改成150小時/每年)

本來以為一早會迎來陰雨天,咦?!沒想到天氣雖多雲,但不至於陰天,還是有熱情的太陽。
而昨晚蛋蛋才跟我講,他們學校明天校慶
咦?!校慶,怎麼不早講??早點講,我才能跟中心請假陪你去啊?!
哎~無奈依約定叮咚得去中心值勤九點到一點,而蛋蛋也只能自己去校慶八點到下午二點。
實在是沒辦法配合啊~!
不過蛋蛋說我沒有去參加,也沒有關係啊!
現在他長大了,也不見得學校事事項項都需要家長的陪伴,所以就讓他自己去參加校慶囉!
好囉~回題,來說今天的值勤日記吧!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咦?!中心廣場前,又有重機械在動工了?!
原來還是在銲接中心上方的鐵架啊!!
但今天晩上不是有場"陳鍚煌掌中劇團"的演出活動嗎??
這樣搭建舞台的時間,足夠嗎??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時間不多囉!九點囉~!叮咚要上工值班囉!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今天一早進來,還是沒有人。
呵呵~時間太早了,中心才剛開門,怎麼會有參觀的民眾呢?!
跟空氣說聲早安,我來了!就開始來拍,叮咚今天要介紹的貓頭鷹吧!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來特展值勤,算是第九回了。
所以今天拍到轉角過來的第一個櫃子,也就是排列第九個的玻璃櫃。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一樣先從牆上看板所寫的收集品,開始介紹囉!!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這二個作品,是吳校長在擔任米倉國小校長時,年年都會舉辦藝術市集跳蚤市場。
某一回看到藝術家張永龍先生的作品,它是由漂流木,細鋼絲,塑膠袋等等材質所製成的貓頊鷹擺飾。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貓頭鷹的肚子是用塑膠袋來填充,而身上是用細鋼線所編製。
歪著頭的模樣,像是在跟您說:[你在看著我嗎??]的樣子。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漂流木上面,還有像是用植物果實+鐵絲所做成的八腳蜘蛛哦!
這二個作品叮咚想了想,應該是要呈現的想法是,在我們身邊,隨手一物都可以變成寶物。
即使是我們不要的塑膠袋,鐵絲,變一變,都可以成為美美的作品。是不是?!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再來介紹這個掃地機器人
吳校長是熱愛剪紙以及摺紙的人,所以在他空閒創作時,難免桌上會產生很多紙屑。
有了這個桌上型的掃地機器人,對於紙屑就可以輕鬆整理集中起來。
而這掃地機器人的外型,是貓頭鷹造型,也是蠻少見的。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這是有貓頊鷹圖案的"鈔票代用券"。
如上方圖片所示,這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德國通貨膨脹,馬克變得一文不值,
鈔票的面額都印製到100億這樣的金額在流通。
於是商家就自印了,鈔票代用券來取代馬克。
商家都可以自己印,又會時不時更換圖案,所以每張代用券存在的時間都很短暫,這樣就增加了代用券的價值。
有民眾曾經跟我說過,這二張,應該是這裡所有的展品價值最高的。
至於是不是價值最高的展品,叮咚不清楚,不過收集品的價值很難定義。
還在收集者的心裡,說不定最小最不起眼的那一個,對他來講,才是最有價值的也說不定。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這是貓頭鷹造型的"樂高積木"。
其實叮咚很多年前,也很迷樂高,不不不~應該說是積木。
因為我沒錢買貴貴的樂高積木啊~呵~只要像是這樣的積木,我都喊它為樂高。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這個陶瓷貓頭鷹,是吳校長收集的第一個猫頭鷹。
這是他國中的時候,在嘉義公園玩套圈圈的時候套中的。
至今至少有50年的歷史,卻沒有因為時間而改變太多它的色澤及樣貎。
各位想一想,你有什麼東西保留在身邊長達50年之久的??
在每一回的大掃除或是搬家時,這些東西是不是從此就離你而去了??
若能珍惜身邊人事物,相信你也會有像吳校長一樣珍愛又有意義的收集品。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這是木雕以+石雕的貓頭鷹作品。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木製的貓頭鷹。身上的羽毛,像是魚鱗似的。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這木製的貓頭鷹,有點像是印弟安人圖騰的感覺。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叮咚看了許久,在猜測它的材質是什麼時~忽然看到它的頭頂,啊~它是蠟燭啦!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有參觀的民眾說,它的頭羽很爆炸哦!呵呵~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這是可以當筆筒用的貓頭鷹。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不需要怎麼精雕細琢,畫上幾筆,貓頭鷹的神韻立現。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想要把這用到鏤空雕法裡的物體,看個仔細,忽然覺得自己拍得這個角度,有點可怕。呵呵~太近了啦!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整個展場裡有三個像這樣用鏤空雕法的木製貓頭鷹。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看了一陣子,叮咚覺得他們是二個物件擺放在一起的。
右邊那個比較特別,它像是插香用的香座呢?!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這是一個膠帶台耶~!呵呵~
初看像個小擺飾或是一個小車子,沒想到它是一個膠帶台。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有參觀的民眾說,她覺得這個作品只有幾個簡單的切割,就能完整呈現貓頭鷹的樣子,蠻特別的。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相信這個作品,在它還鮮綠的時候,應該也是個很美的花環。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這應該是松果組裝而成的貓頭鷹。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最後一個貓頭鷹,是有肉桂香味的蠟燭。(是叮咚看字面猜的。呵呵~)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依照慣例,叮咚又來看看這一週以來,有什麼新的願望祝福
這一面己經貼得滿滿滿~囉~第二面牆也快要破半了。
再回頭看一次第一回自己留下的願望,到今天第九回了,願望還是依舊不變。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哇~這次的留言本上,有人畫畫耶~!!
好棒哦!這樣的留言總是會吸引我的注意。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我也來畫畫留言吧!歡迎大家留下您的芳名或願望吧!!
很少在寫字(大都在打字),總覺得自己的字不好看啊~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對了!今天到一樓服務台報到時,中心工讀生跟我說芳萍有材料包要送我?!
咦?!怎麼會有這材料包啊?!而且還一次三包!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拆開來看一下,哇~這看起來好像也不太簡單耶~!
期待我能有完成的一天,我努力努力。
要再來去買點工具,或是相片膠什麼的,我再來完成看看。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早上值勤沒多久,先來了二位工人說要來看看等會要油漆的外牆。
但事後等了一整個早上,也沒有人來刷油漆啊~?!
我承認,其實我蠻想看專業刷油漆的樣子。呵呵~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這是今天第二組父女組。
他們是參加完新莊高中校慶後,因車子停在中心停車場的關係,就順路來這裡參觀。
在和他們解說整個特展後,就請他們到留言板以及許願牆留或許願。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沒想到,他們真的留言並各自許了願望。
我好感動哦~!因為我來這裡值勤了九回,第一次有人留言耶~!
嗚~而且還留下可愛的畫,實在是太棒了!

第一位的先生,叮咚對他也蠻印象深刻的。
他是來看一樓的新北市美展,到服務台時中心工讀生介紹他上三樓看看。
其實叮咚坐的位置是民眾一轉進大門,我就能第一眼看到。
除了我說的第一句:[歡迎光臨~這裡可以參觀哦!]​​​​再來就一片安靜了。
從他走進來的姿態,我看出來他行動上有些阻礙並會發出一些些的聲音,
卻沒想到,這位先生更是放慢他參觀的速度,就為了避免再發出聲音來。
天啊~叮咚怎麼可能會放過這樣的人,而不主動解說呢?!
當然我的主動,可能也是打擾到別人參觀,或許別人也只是想單純走走看看。
所以在接下來的互動時,我也會觀察對方是否願意再聽我說,或著願意跟我有對談等等。
很感謝這位先生,願意聽我哈拉一整場。呵~

第三位的小姐,是一位利用兒子在新莊高中校慶時,到隔壁中心參觀。
可能也是一樓服務台廣告推播的助力下,才來到三樓貓頭鷹特展。
在我解說下我印象深刻的是她最後參觀第一櫃時的笑聲,呵~有笑開心的感覺。
主要是那一個高雄牛仔褲大王說的廣告詞"再大的鳥都裝得下",以及~
吳校長到波蘭,捷克文化之旅時,在高速公路旁的小店買到的貓頭鷹造型"保險套"。
都是很容易讓大家會心一笑的點,是吧?!
 

【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今天的時間,也過得蠻快的。
其實今天我有點感冒,喉嚨一直很癢,很乾,不太舒服。
也還好來特展的民眾也不多,叮咚有戴口罩哦~!所以大家別擔心會被我傳染。
好了,要先回家休息一下,等晚上六點再來中心值勤。
今天晩上還有一場"陳錫煌掌中劇團-西遊記之大鬧天宮"要值勤哦!
謝謝各位的賞文,叮咚今天的值班日記寫了一半,等晩上再來寫另一半。【新莊文藝中心】秘境之森-貓頭鷹特展(3樓多功能室-第31回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