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09星期五,十八週第一天。(進入第十八週囉!)
961110星期六,十八週第二天。 
961111星期日,十八週第三天。 
961112星期一,十八週第四天。 
961113星期二,十八週第五天。 
961114星期三,十八週第六天。(產前母血唐氏症篩檢-檢查報告出爐)
961115星期四,十八週第七天。(菁桐老街之旅)
媽咪GO!小資訊(此部份摘取自媽咪GO網站
寶寶成長日記:(第十八週)肺泡形成
寶寶肌肉發達,動作活躍,媽媽稍能感覺胎動,開始有吸吮指頭的動作,而肺部的小肺泡開始形成。

媽媽身體和心理的變化:
(第十八週)一般身體上的變化
陰道分泌物增多、頻尿、腰酸背痛、便秘、痔瘡、下肢浮腫、靜脈曲張等不適症狀會更加明顯,且常持續至妊娠末期,胎動感覺有如羽毛揮過,常被忽略。

您所必須關心注意的狀況:
(第十八週)懷孕期間的性生活
一旦懷孕,總是將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寶寶身上,只要夫妻雙方多花些心思,還是可以擁有正常的性生活。 在懷孕的初期,做愛可能會影響到寶寶,由於寶寶並未藉胎盤完全與母體完全結合,在子宮內施以過劇的力量,會使子宮收縮而導致流產,在妊娠的中期是最穩定的階段,只要沒什麼特別的問題,而且注意到不要壓迫日益增大的腹部,是不會有任何不良的影響,但是丈夫一定要記得對妻子多加體諒,若是性行為使妻子極端興奮時,很可能會引起子宮收縮導致早產,所以做愛時,最好以媽媽情緒安定及不影響寶寶的程度為主,在妊娠末期,媽媽的腹部已經很大,寶寶也逐漸向產道的方向移動,做出生的準備,此時若給予刺激,會引起子宮強烈收縮或破水,有引發早產的危險,此外,激烈的性交,會使陰道內非病原性細菌感染的危險。

 


11/09(五)皮膚出現了紅色的斑點

天氣變的忽然間變的好冷哦!
昨天洗澡時,叮咚發現自己皮膚長出了一些紅色小小的斑點,
有點像是過敏皮膚般,全都長在屁屁上.
但不痛也不癢,所以產生的原因叮咚也不太明白.

平時洗完澡,叮咚都有很勤奮的擦上白熊潤膚霜,
像腹部,胸部,大退,膝蓋和手臂都沒有放過,
唯獨屁屁,呵~我常常都會遺忘它.
會是這個原因嗎?因為天氣變冷,我又疏忽它,才會造成紅色斑點嗎?
哎~叮咚真是粗心咧!
昨天開始勤奮的擦,希望會有所改善.


11/10(六)反常的良爺

今天氣溫降到十四度左右,沒下雨屬於乾冷的天氣.
叮咚和佳良本來要到陽明山一趟的,為了要去買一份光碟(山的禮物).
但是,起床的時候,叮咚又開始變懶惰了!
早餐叫佳良去買(他沒有怨言哦!叮咚驚訝了一次.)
平常假日的早餐,若叫佳良去買,他鐵定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
啊~沒有啦!頂多鬧脾氣說要猜拳看誰去而以啦!
今天,卻沒有叫咧!只說ok就出門了去買了說.

稍晚一點,因為還是要買到(山的禮物)這個光碟,
佳良還是騎車出門,跑到陽明山的遊客中心去買.(他也沒怨言咧~叮咚驚訝了第二次.)
出門前還先打個電話到遊客中心的販賣部詢問是否有貨,才確定出門的.
而且,還一個人騎機車上山哦!
只是回家後說了一句:今天外面好冷哦!而且山上還下雨,妳還叫我騎機車!!
呵~雖然回家有蛇蛇念,但還是難為他了,這麼冷還下雨的到山上去買.
為了他的辛苦,光碟片我看了二次以上.(有沒有很認真啊?!)

晚餐,我們決定將星期五叮咚媽幫我們準備的麻油雞加熱一下當晚餐.
結果叮咚非常想吃麻油”豬血糕”,但我們家沒有豬血糕可以煮.
這回佳良跳起來說:我去買!(他又沒怨言說!叮咚驚訝了第三次.)
怪哉~怪哉~這個世界顛倒來運轉了嗎?
還是太陽從西邊昇起,天空下起紅雨啊?
咱們家的良爺改性了嗎??
回家後發現,他居然買了一袋的食材回來哩~
裡頭除了豬血糕,還有高麗菜,豬肉片,魚餃等等食材.
怎麼了?我們啥時說要煮火鍋啊??
原來,佳良明天要爬山,除了豬血糕是要晚餐時吃的,其餘都是為了爬山的中午所準備的,
哇哩~難怪佳良會主動說我去買,而且還騎車去.(超市離家裡很近咧!走路五分鐘來回即可.)
我還以為咱們家良爺,真的改性哩!!

PS:屁屁的紅斑己消退了,真的是天氣變冷,皮膚敏感的關係造成的嗎?

11/11(日)~11/12(一)有點處於腦袋放空狀態,暫停沒寫日記囉!

11/13(二)哎喲!有話好好說嘛!

頭好昏!頭好痛!
昨個凌晨三點左右,叮咚忽然從睡夢中驚醒。
因為我聽見一個女性的聲音:你說他講的話對嗎?(台語,超級大聲的。)
另一個小小聲的女生聲音: #%&^&*&*$T@(因為較小聲,我完全聽不到。)
還有一個無聲的男人作出來的聲音:碰!(很用力關大樓鐵門的聲音。)
叮咚一度以為是自己作夢所產生的聲音,但接連聽下去大約的對話內容讓我明白,
啊!是夫妻吵架啦!
但是,你們會不會挑錯時間啊?!凌晨三點咧!要早不早要晚不晚的。
我們社區到了晚上都很安靜的,所以只要有一點點吵鬧聲都會讓別的住戶聽的一清二楚。
(不是我們故意要偷聽,是真的很大聲啊!)
加上叮咚是個只要半夜起床,睡眠時間就要重算的人。
所以一早六點十五分起床,第一個念頭是,頭好昏,頭好痛啊!
一起床先問過佳良,昨天好像有對夫妻吵架咧!你有聽到嗎?
佳良回:有啊!我本來以為是路邊的人在吵架,本來要開窗戶罵人的,
但看到是對面棟二樓的屋子裡,關門裡傳出來吵架的聲音,還有砸東西的聲音。
所以想罵人,也找不到人罵。

到了公司,叮咚身體不舒服的症狀也沒有減少,
反而又加上了流鼻水,全身懶懶痠痠的。
看來~我是感冒了吧!
天啊!我不要感冒啦~~~

11/14(三)一早就這麼巧

一大早佳良把我抱起床,讓我能坐在床上醒醒腦再下床.
他隨即就躺回他的位置上,看一下晨間新聞.
他看我怎麼坐著就沒動了,以為是我被自己的棉被困住的關係,
便順手拉了,我一起身就拉至右手邊的棉被.
結果我被他這麼一拉,原本按在棉被上的右手.(我正好要使力往前移動.)
瞬間往後,身體就快速往前移,差點掉到床下.
佳良嚇了一跳問說:有沒有怎麼樣?!
我回:沒事!沒事!我剛好要起身,你正好拉棉被.
那知下一秒,佳良要將他自己左邊那快掉到地上的棉被用左腳踢起.
就那麼巧,左腳又用力過猛,踢中我左邊的太陽穴.
哇哩~佳良兄,一天早的,你是對我積怨很深哦!
怎麼招招都會k向我啊??!!
佳良說:哎喲~我要把棉被拉起來啦!怎麼那麼巧啦!
我們二個一早就被這片段給笑醒,怎麼一早就一連串的巧合啊!!
(叮咚沒醒也被那一腳踢中太陽穴而醒來!

今天晚上,有一個很重要的報告須要回到三軍總醫院去.
那就是要看二個星期前作的”產前母血唐氏症篩檢”報告.
有同事問我:妳又不是高齡產婦,為什麼要作這個檢查.
我起初也不太明白,為什麼醫院要我作這個檢查.
但回家仔細看了一下孕婦健康手冊以及三總發的須知單,
叮咚才明白,這項檢查需作的原因,(以下是三總須知單中的一部份內容)

唐氏症,俗稱蒙古癡呆症.
它是最常見的一種染色體異常疾病,主要原因是第二十一對染色體多出一個染色體所造成.
唐氏症胎兒生下來除了會有智力上的障礙之外,常伴有其他器官的先天異常.
因此一位唐氏症胎兒的醫療照顧,將長期帶給家人嚴重的經濟及精神上的負擔.
根據研究顯示唐氏症的發生率約是1/800,而台灣每年大約有400名唐氏兒出生.
(平均每天出生一個)
由於34歲以上孕婦(即所謂高齡產婦)生下唐氏症兒的機率為20歲年輕孕婦的四倍,
所以常造成高齡產婦才會生下唐氏症兒的錯誤觀念
根據目前文獻報告80%的唐氏症兒是由34歲以下年輕孕婦所生,
這是因為大多數婦女在34歲以前己經完成生育的神聖使命,
因此唐氏症篩檢對年輕孕婦更顯重要.
 
所以叮咚願意自費這一項檢查,因為這是有必要的.
這一次掛了婦科,因為只看報告所以璟銍這回就沒有跟我們一同檢查囉!
(呵~總不能每回都拖著她一起來吧!)
六點將健保卡以及約診單放入診室,便耐心等候叫號.
六點半左右,武醫生來囉!(叮咚這回是十號.)
先從一號馬上就跳到了六號(1~6是開放給現場掛號的人)
七號,八號,九號,十一號....咦?十號怎麼跳過去了啊?
叮咚趕緊跑進診室,問護士為什麼跳過十號啊??我有丟健保卡以及約診單啊!?
原來,叮咚太早丟了,護士以為那是下午診的健保卡.
嗚~對不起!下回叮咚看到診室有護士時再丟,免得又出現一樣的情形.

好了!回正題.
跟武醫生討論後結果是,以我的年齡,體重和上回抽的血作一個電腦的評估報告得知.
我的數值還算正常,雖然這份評估只能篩檢出60~65%的產下唐氏兒的機率.
但至少我可以放下60~65%的擔心,只要擔心其餘的35~40%.

蛋蛋啊~在媽咪的肚子裡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哦!
也要長高長壯,白白胖胖的啊!
媽咪和爸比,都很期待你的誕生哦!


11/15(四)菁桐老街之旅

叮咚放假,跑出去玩囉!
這回依然在北縣走跳,來到的是平溪鄉菁桐村.
沒錯!只去一個地方,台北縣平溪鄉”菁桐”村.

今天出遊叮咚和佳良不是為了去放天燈,也不是為了十分寮瀑布.
我們這回去的是為了菁桐老街裡的”阿嬤的日本冰”
”菁桐鐵道故事館”,”楊家雞捲”而去.
(真不好意思,吃的占了很大的部份.)
到了菁桐,叮咚和佳良才發現菁桐居然是當時全省最大的一個煤礦區哩!
規模之大,我們到了現場居然無法一眼全看盡呢!
真的令我們很汗顏,這個區塊一直沒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過.

旅遊菁桐小鎮的同時,我們除了吃東西,當然還有跟當地居民聊聊天.
有位大哥(查證後發現是-平溪鄉社區發展理事長)一看我們就說:你們第一次來哦!?
可見當地人多麼了解,平溪的名氣遠大過於菁桐.
所以很多外地遊客來到菁桐的經驗,大都是第一次.

雖然叮咚來了一次菁桐,但我覺得,我滿喜歡這個小鎮呢!
尤其喜歡跟當地人聊天,說笑的感覺,
以及那悠閒,又有點濕冷的天氣.
呵~呵~
請大家期待”菁桐老街-莫莫無名的產煤小鎮”遊記哦!
叮咚會再度傾全力為大家介紹,叮咚所發現的菁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