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3-軒-芝麻街英文第3月成積表現 升國一班.jpg
一天晩上,白白回家。
拿著一張期末的成積單,跟我說明,他這次最終考得全班第四。
(補習班的英文課程)
他先是說明,本來是第五名的,居然這回考到第三名,最終變成全班第四名。
其實我也不是很在意他的名次。
只是在想著他上回的表情以及心情是如何??

 



IMG_20220323_203744.jpg

IMG_20220323_203855.jpg

看著他說明自己考試的過程以及成積是維持原來水準時,我明白了一件事,好像他對英文不那麼排斥了?!
但看看手上還有一個GEPT全民英檢課堂的選單,要我們父母勾選要不要參加?
我就開始猶豫了起來,
因為我答應白白過,只要他把F級學完,也就是英文到國三程度的時候,他就可以結束英文課程。
怎麼又來了個升國一的英文班,和一個GEPT全民英檢課堂??

正當我詢問白白自己的看法時,他回我:[媽媽,看妳啊?!]
怎麼又看我??
哎~我就是對你感到抱歉,我才會想問問你的意見啊!
我便回:[我很高興你F級己經快要完成了!在這個結束的時候,
全民英檢等於是對你這六年來所學的英文,做一個總結收成的時刻。
過了,表示你真的成功了!
沒過也沒關係,因為你國中的英文對你來講都是簡單的,你就可以好好學習其他的科目。
而且這全民英檢只要五堂課,還包含上國中前的KK音標什麼的,你要不要試試看??]
他回我:[只有五堂?那~可以啊!]
咦?!這小傢伙怎麼回答的那麼快速??

他跟我聊了一會兒,我發現他說之前ABCD四級,他都用混的,因為他都不太懂。
但到了E及F級時,他發現自己忽然懂了!會了!理解後他發現英文其實也沒那麼難。
咦?!我嚇到了,這小傢伙似乎抓到自己讀英文的方法了?!
其實讀書背書的方法,無論對或錯,好或壞,只要是自己融會貫通,就是讀書背書的好方法。
對於他能在英文課程中,抓到方法,其實我對他就大大的放心了。
再接下來的GEPT全民英檢,多少也多了些信心。

拿著成積單以及GEPT全民英檢的報名課程表,我請白白拿給老爺看。
白白拿著後回:[爸爸不會看啊!他頂多回一個嗯!]
天啊~!白白怎麼會這麼想??
在白白拿著期末成績單要給老爺時,叮咚火速用手機打LINE給老爺通風報信一下。
結果沒想到老爺依舊看了一眼成積單,並回白白一個嗯!字就結束。
天啊~老爺沒有看到我傳給他的訊息啊~!
我立馬大喊老爺看LINE啊~!
老爺一看LINE便又喊回白白,說他沒有看清楚,要再看一下,然後再跟白白講了幾句話。
白白一回來說:[媽媽,爸爸不是只有嗯一聲耶~]
看來,白白很在意老爺對他的反應以及評價。
小孩子,是會介意的。即使沒說,他還是深深藏在心底。

隔二天,叮咚到補習班繳交白白的餐費。
正好遇到白白的英文老師,老師跟我閒聊幾句。
講到白白現在很容易就進入狀況,理解力好,不像以前不愛開口說英文。
並說普遍同學都覺得D級比較難,只要過了D級,接下來的英文就輕鬆一些。
學完這六年的英文,就等於國小~國中的英文都學習起來了。
屆時上國中後,英文就不會有問題。

自從看了白白這學期英文的成積後,再聽到英文老師對白白的讚許,叮咚心裡安慰了不少。
養兒的成就,就是從這些生活上點滴的小事,累積下來的。
或許對外這件事並不是什麼大大的表現,但一點一滴也是讓我感動許久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