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7-自己動手做-台式關東煮.jpg
我一直想配合著小孩的喜好,來調整想要煮的餐。
簡單的說,
他們想吃什麼,我就準備什麼。
不是每一餐,我都自己煮,這點我得承認。
但~能做得到時,我就會試著去做做看。

 



這件事,有個起頭。
一早只有我和可愛的白白二個人去吃早餐。
老爺一早就去爬山,不在。
蛋蛋昨天晩上吃太多了,所以一早就說他不餓不想吃。
就只剩下我和白白二個人了。其實我也沒有很餓,畢竟也才剛睡醒。
吃著吃著,我們聊著等會去買個飲料喝喝。
其實是想要他當捆工,呵~不要想太多,我只是要他幫忙我分擔一些購物的重量而己。
沒想到白白忽然說:[媽媽,我好想吃關東煮哦!]
很清楚,他很想吃小七的關東煮。
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小七己經很多間不賣關東煮的食物了。
那怎麼辦才好呢??
就~今天晩上自己煮關東煮來吃吧!!
白白很驚訝,他的臉一直很怪,問我:[自己煮??]
叮咚回:[自己煮啊!]
白白又問:[那關東煮要準備什麼?]
其實我心裡己經在想要買什麼來燉湯底了,是要選玉米?還是要選白蘿蔔?
沒想到白白居然立馬拿手機在查,關東煮需要什麼??
哎~關東煮不就是台式的甜不辣嘛?!還要想需要什麼??

於是~我們先到家樂福買了米血糕,日式天婦羅條(甜不辣),燒一番(竹輪)。
蛋蛋說還要買鳥蛋,不要了啦!光買那竹輪就要109元了,而且關東煮有鳥蛋的嗎??
呵~找了個怪理由回他:[我有買雞蛋,我回去煮白煮蛋給你吃。]
噗~連我自己都覺得這個理由很爛。
然後再到微笑蔬果買了金針菇,玉米,油豆腐(四塊,白堅持說一人一塊)
就這樣,就沒買別的食材了。其餘的,就從家裡的冰箱裡找。

回程叮咚再問:[還要什麼嗎??]
白白一臉很狐疑的回:[沒有!]
看他的表情怪怪的,我就再問:[怎麼了?]
白白回:[沒有,就覺得怪怪的。]
怪怪的?!那裡怪?不就自己回家煮關東煮,食材很隨個人喜好而己啊??
白說他不太會形容他心裡的想法,於是我慢慢的問他,試探他。
其實平時我和蛋白二兄弟也沒有什麼太多的溝通機會,因為我都是直接下達命令式的指揮著他們。
一會叫他們吃飯,洗澡,拿聯絡本什麼的,或是幫我做家事什麼的。
大都是指揮式的方式,我很少問他們,心裡在想什麼?有什麼想法?等等事情。
所以白白的表達不是很清楚,也不太會說明。
最後我總結了一下他的意思,應該是覺得我從來沒有煮過什麼關東煮,他很懷疑我煮得出來嗎??
 

IMG_20220227_180709.jpg
答案出來了,我真的煮出來了。哈~!
蛋蛋說:[這不是關東煮吧?!這是火鍋料煮成一鍋啊!]
切~你懂什麼?很多事情不是看外表,請先吃吃看才知道我的用心。
 

IMG_20220227_180725_1.jpg
白白這是為了你煮的,所以你要露臉讓我拍照才行。
 

IMG_20220227_180939.jpg
看了一下,叮咚用的這一碗,噗~還真像是火鍋料大集合。
還是台式的關東煮,甜不辣嘛~!
不管啦!關東煮不就是把自己喜歡的食材放入高湯裡煮嗎?!(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哦!)

湯底是用玉米以及紅蘿蔔煮的,再加高湯塊。
再來放入"烹大師"+味琳,這樣湯底就有柴魚味及甜味。
本來是想把紅蘿蔔給撈起來的,但想想~或許他們多少會吃點紅蘿蔔啊?!
最後就是把魚板,金針菇,天婦羅,鴨肉丸,九層塔花枝丸,米血糕全都放下去煮到水滾起來就大功告成了。
其實~還蠻簡單的,而且很快速就完工。
對了!叮咚這次沒有準備醬料,
因為蛋白二兄弟不愛沾醬,即使我做了也不會動它的,所以叮咚就省下來了。
 

IMG_20220227_180948.jpg
好了!開動了吧!
本來說看起來像火鍋料煮一鍋的蛋蛋,先喝了一口湯,就明白真的像關東煮的柴魚湯。
於是安靜的,一碗接著一碗吃了起來。
而白白也是喝了一口湯後,也立馬吃了起來,
之後我們三人還急著搶著湯匙,好要裝下一碗呢!!
 

IMG_20220227_183704.jpg
最後,果然紅蘿蔔留到了最後。
請各位放心,叮咚讓紅蘿蔔到了適合它們的地方。
(我理在陽台的園藝土裡當肥料去了~)
 

IMG_20220227_183840.jpg
因為是關東煮,所以叮咚沒有把香菜放進湯裡煮。
因為是蛋白二兄弟,所以熱湯類我就會特意準備香菜。
沒想到本來滿滿一大碗的香菜,也被蛋蛋吃到剩這樣了。
(白白沒有吃,他有他的堅持)
我想,這就是白白個性的特色吧?!
對於他認知中的事情,他有他自己的堅持。
像他認為的關東煮,就是像小七那樣的關東煮。
所以有別於他自己認知的樣子,他就會產生懷疑。
因為他也不太會反駁我做的決定,他才會回說他對於我要煮關東煮而覺得怪。
但~沒有第一次,就沒有開頭了啊?!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白白也會明白,他的媽媽也是會煮關東煮的。
我也沒有煮得很怪很難吃吧?!雖然煮了個不太像關東煮的料理出來,呵~
好啦~下回再準備個科學麵,這樣才會更像是小七的關東煮啦!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