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鏘,咚咚鏘,要過舊曆年囉!
一年一度家族團園的時刻又來到,
趕緊帶蛋蛋去爺爺奶奶家,拜個年囉!
是的,又是回憶錄!)

 


中午就先帶蛋蛋到公婆家,因為婆婆說過年時準備了不少菜,
怕除夕過後就要去花東玩,家裡不要剩太多菜要我們這一家先過去吃一些
呵~呵~聽到這個消息,真好!這樣我就可以免煮一餐啦!
左照:公公抱著身穿緊身衣的蛋蛋.
右照:蛋蛋和他的小堂哥威威合照.


蛋蛋的爺爺每回看到蛋蛋都很開心,總是馬上抱著蛋蛋.
這回蛋蛋身上穿的是叮咚媽送給蛋蛋,過年要穿的衣服.
本來是很合身的,沒想到!才隔一個星期而己.
蛋蛋現在穿起來,居然變成”很貼身”.
右邊的照片是蛋蛋的堂哥之一叫威威,己經三歲多上幼稚園的年紀.
因為蛋蛋還不會站就只好讓蛋蛋坐在獅子丸號上,讓威威站在後頭一起拍張合照.
叮咚很喜歡威威,年紀雖然跟蛋蛋相差二年多,
但他很蛋蛋,不會隨便欺負蛋蛋,反而很細心很關愛.

左/右照:蛋蛋和親愛的爺爺奶奶合照.


叮咚有位年輕活力的婆婆,和身體健朗的公公.
婆婆近幾年來如素,所以我們這一餐是吃全素過年飯哦!
照片中的蛋蛋看到那一盤可口菜肴,不肯把頭抬回來,
就一直著那盤素菜看,看到口汁都快流出來了.
蛋啊!你在忍耐一點,過陣子你就可以吃了啦!!

左照:這裡是小孩子的天堂,蛋蛋看到也很想到一起玩.
右照:抬頭看鏡頭的是蛋蛋的堂姐.


目前會坐的蛋蛋看到哥哥姐姐們在玩玩具,他也想來摻一腳.
雖然不太會爬,但他用的方式也要去看哥哥姐姐們在玩什麼.
照片中的蛋還會自己角度,好看清楚哥哥們在玩什麼.

左照:威威拿白板筆畫豬寶寶.
右照:大頭拿立體磁鐵拼出一個豬頭來.


呵~呵~
每回像這樣過年的家庭聚會,叮咚就像個孩子王一般在小孩堆裡.
其實我不愛跟大人們坐同桌,一來我放心不下小孩們,
二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大人們五四三聊天交談
當個年紀很大的孩子王,其實也不錯啊.
每年我最愛玩的玩具,就是右照中大頭所拿的立體磁鐵
大頭也是蛋蛋的堂哥)
我和大頭一起用立體磁鐵作球,作豬頭.
大頭是個禮貎又可愛的哥哥,會乖乖陪在我身旁跟著我一起玩,
不會像好動兒般隨意暴走,亂吼亂叫的.
好希望蛋蛋長大能以大頭榜樣,作個懂事又得人疼的乖小孩.

左照:準備包出去的紅包.
右照:蛋蛋在玩獅子丸號,叮咚在努力包紅包.


吃過中飯後,叮咚和佳良又回到自己的家準備一件很重要的東西.
那就是,紅包啦!
過年這個時候,領年終獎金很開心
但回家過除夕夜就要發紅包,這時就很痛心了.
今年叮咚準備了上海銀行的Puki牛紅包,可愛的Puki載上了牛帽來慶祝過年囉!
哎~又想到要失血了!心情就Down了下來.
老爺說:媽咪!沒關係啦!今年我們可以收紅包了啊!
叮咚想了一下,
對哦!今年蛋蛋就可以領紅包了,就不會失血過多了.

左照:蛋蛋的堂哥們在玩他的獅子丸號.
右照:堂哥們,騎了一圈又一圈.


晩餐,叮咚一家又回公婆家吃年夜飯囉!
左照最左邊的小男孩,也是蛋蛋的堂哥叫宏宏
就是宏宏想玩獅子丸號的,他命令大頭威威當馬拉他前進.
哎~小朋友們,獅子丸號是很脆弱的.
獅子丸號壞了沒關係,若你們受傷了可就不好囉! 

左照:蛋蛋伸長手,想抓立體磁鐵.
右照:蛋蛋抓到了,埋頭苦玩.


每年到公婆家吃年夜飯,叮咚最愛玩這個立體磁鐵
真的很想問宏宏的媽咪,這東西到底去那裡買的??
叮咚也好想買一組回家自個兒玩哦!!
大家有沒有人曉得,蛋蛋手上玩的那種立體磁鐵是在那裡買的呢??
知道的人,麻煩留個言哦!謝謝!
我每年一定會玩一次那個立體磁鐵,平時去不太好意思直闖小孩房裡玩.
只有一直忍一直忍,忍到過年才會去玩.
~我真是個怪人


今年的年夜飯我過的很開心,
因為,紅包總算不用失血過多囉!
加上有一年過年,婆婆忽然請一位師父來家裡一同吃年夜飯.
那時我們還因為沒有準備師父的紅包,又趕緊衝回家拿錢拿紅包的.
哦~真的是”意外驚喜”!!
今年依舊多準備一二個紅包,就是要應付這種”意外驚喜”用.
沒想到今年婆婆沒請師父來,加上蛋蛋又替我們回收一些紅包.
實在是....太!好!囉!
不過,蛋蛋你放心
你的紅包還是你的,過完年媽咪會帶你去銀行開戶存紅包.
有存才有本啊!將來可以當學業基金使用,多好啊!!
各位爸爸媽媽,小朋友的紅包妳(你)有幫他們存嗎?還是自己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