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02星期五,十七週第一天。(進入第十七週囉!)
961103星期六,十七週第二天。 
961104星期日,十七週第三天。 
961105星期一,十七週第四天。 
961106星期二,十七週第五天。 
961107星期三,十七週第六天。 
961108星期四,十七週第七天。
媽咪GO!小資訊(此部份摘取自媽咪GO網站
寶寶成長日記:(第十七週)長出指甲、毛髮
四肢活動與胸部呼吸運動由超音波明顯可見,長出手腳指甲,指端可看見漩渦狀指紋,全身長出毛髮。

媽媽身體和心理的變化:
(第十七週)一般身體上的變化
子宮底露出骨盆腔,高度介於肚臍與恥骨之間,由於子宮掊大會造成下腹部疼痛,乳房及乳頭的腫脹愈來愈明顯,甚至會痛。

您所必須關心注意的狀況:
(第十七週)妊娠中期的日常生活
妊娠第四個月開始,進入妊娠中期,是最穩定的一段期間,害喜較不嚴重,食慾會慢慢增加,精神也會愈來愈好,但身體會比較重,容易疲倦,常常感到下腹緊緊脹著,特別是有工作的媽媽,由於疲倦很容易延伸到隔日,盡可能多睡,多休息,即使工作繁重也不要勉強,下班後若還要獨立整理家務,甚至得照顧一個以上的孩子,對身體的負荷就更大了,一旦不斷處於疲倦的狀況下,勢必會影響到食慾,而影響到寶寶的營養,職業婦女從這個時期的生活開始,若過度勞累,容易產下低體重兒、早產、難產的原因。
這個時期,丈夫的責任最為重大,單是靠精神的支持是不夠的,盡量幫助妻子處理勞動上的工作,如家事等,讓妻子身體保持輕鬆,有充分休息的時間。(佳良,要看啊!)

 


11/02(五)忙碌的一天(月結作戰時期)
連著二日的會計月結作戰,實在是忙啊!
除了要趕著每天必要的日結作業,再加上有的沒有的雜事就快要忙昏頭了!
一會要處理副總房間忽然沒電的問題,一會又要處理vip漏水拆鐵架子的事情.真是又忙又亂.

下午副總房間的電燈忽然有三分之二的電燈熄掉了,在這種暗光昏暗的情形下辦公,
似乎也滿有另一種浪漫的感覺,雖然副總不是很喜歡.
新來的新同事阿源不知要怎麼處理,我們部門的三劍客就出動啦!
劍客一,主管老大(無敵笑面殺手).
劍客二,蘇妹妹(瘋狂39公斤女).
劍客三,小叮咚(呆呆狂笑叮咚).
三人陸續配同新同事阿源到電箱前面研究,到底是那個開關跳電出問題啊?
(這種情形從裝潢搬來到現在從沒有發生過,根本沒人會處理.)
四人n進n出,就是找不出問題的原頭在那!
最後還是要有請大樓的水電組組長上來幫幫我們的忙,
(叮咚的公司水電根本不是他們裝的,但當務之急還是只能先請他們來查看)
只見他們東爬西看的,最後還是回到電箱才找出問題的關開.(跳電)
哎~我們四人一直對於其中一個註明〔副總〕二字的開關,開了又關,關了又開.
就再也沒人想到事情會是出在一個叫作〔電燈〕二字的開關.
哈~這到底是誰寫的附註啊!讓人有看沒有懂啦!
下回在電箱上,要附上一份說明手冊(或操作手冊),我們才能得心應手啦!

下午時,佳良來電到公司說他今天晚上要加班.
要我先回家,他大約八點才會到家.
但~今天晚上我們似乎有什麼事情要作咧~
因為今天一整天在公司都超級無敵忙的,一直到下班前叮咚才想起來.
晚上我們要回叮咚媽那拿菜咧!
哎喲~叮咚都忘光光了啦!
火急打電話給叮咚媽,叮咚媽老早就把肉啊~蔡啊~便當啊~都準備好而且也打包好了!
天啊~怎麼辦!怎麼辦!
在要求叮咚媽把飯菜暫時先放入冰箱,我跟佳良明天再回家拿不果後.(叮咚媽不肯)
叮咚也只好在公司等候叮咚媽的大駕光臨,好拿菜自個回家.
等到叮咚看到叮咚媽放在計程車上的”菜”時,當場傻眼.
怎麼那麼多袋啊??!!叮咚回到家後仔仔細細一瞧.
有一整袋的白米(最近米要漲先囤積一袋吧!)
一大包醃漬好的排骨肉,以及一大包洗好的大陸妹(A菜),一大袋各式各樣的水果.
十多根己炸好的黑豬肉香腸,二大片紅繞鱈魚,一包抄好的吻仔魚和一包事先炸好的排骨肉.
當然,還有那一鍋煮好的白飯.(媽咪啊~怎麼這麼一大鍋啊?)
很多東西吧!各位朋友們~
相信這些東西各位吃一個禮拜,應該都吃不完吧!
叮咚媽啊~妳是把我當豬仔在養哦??

PS:發現前二天產檢抽血的針孔旁,出現了一大塊瘀血.
是因為本身的血液循環不太好嗎?還是抽完血沒有好好按住五分鐘所造成呢?

11/03(六)歇斯底里的心情

早餐大約九點左右吃的,所以一直到中午二點叮咚才開始著手煮中餐.
中餐呢~當然把叮咚媽給的一堆菜慢慢消化囉!
先燙個青菜(A菜),起鍋後加上叮咚媽之前親手作的油蔥酥,以及金蘭甘醇醬油,滿清爽好吃的.
主食則是煮粥,一來可以消化昨晚剩下的白飯以及炸排骨肉和炒吻仔魚.
雖然是消化昨晚的剩菜剩飯,但把他們集合煮成鹹粥佳良還滿棒場的,全都吃光了!
另外微波了三顆昨晚剩下的黑豬肉香腸,哇噻~熱熱吃滿好吃的.
叮咚把中餐煮完並且吃完也三點左右的事情了.
看來~晚餐可以再晚點再吃囉!

晚餐果真一點胃口都沒有,一點都不餓!
可能是吃完中餐後我不小心睡了個午覺的關係吧!
感覺肚子裡的食物一點都沒有消化掉,所以晚餐時間我的肚子一點都不會餓.
剛睡醒加上天氣稍微有些涼,心情就一直處在低潮,動不動就想生氣.
所以稍後就跟佳良發生了口角,並且第一次在佳良面前大吼大叫.
不知怎麼了,自己就有點接近瘋狂的亂叫了起來.
當然,佳良嚇到了!因為我從來沒有這樣叫過.(他真的被我嚇到了!)
好在我最後在佳良的抱抱中平靜了下來,並且溝通了一下我們口角的原因.
不然我可能會更進為歇斯底里,且心情更為負面吧!
哎~真不該這樣的,明明知道佳良在我孕期時也沒有空閒過一分一秒.
自己幹麼發神經似的大吼大叫咧!?
而且叫佳良作事情,並不是他不會作,只是他先作完一件事後才會再去作另外一件事.
我幹麼急於一時,要他二件事情在同一時間作好呢?
而且他就在生氣的狀態中了,我還火上添油的念他,
我的個性,也真是糟糕咧!(要改,一定要改.)

11/04(日)寫遊記花了我一天時間,不過晚餐很開心。
佳良今天和山友要去桃園爬山,我不能爬,所以又一個人待在家裡了。
佳良怕我一早醒來沒吃東西會餓,臨出門前先買了早餐叫我起床吃早餐,才出門。
不過,好在一早有起床吃到美味的早餐,心情也不會壞到那裡去。

為了打花自己空閒的時間,便把上回到黃金博物園區的網誌寫好,
寫旅遊方面的網誌較花費我的時間,
因為它不像是生蛋蛋心情記錄般好寫,除了要把旅遊地的名稱,照片的整理,過程的記錄,
都要詳細的寫明出來,這樣才能將旅程忠實呈現並分享給大家。
所以寫遊記,真的比寫生蛋蛋心情記錄來的難寫。
光是寫黃金博物園區一日遊,這個遊記就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哎~不知是年紀大了記性不好,還是打字手感變笨了,打的很慢。
總之,寫完遊記天都黑了。

天黑後,佳良來電說山友們要一起來泰山吃素食火鍋。
呵~呵~開心啊!
好久好久沒見到翠玲和淑華囉!而且也好久好久沒去吃那家素食的火鍋了。
尤其是翠玲最後跟我說:妳真的有變瘦哦!臉都消下去了一些呢~
呵~呵~叮咚聽到後,更是開心啊!
懷孕後我沒有什麼孕吐的現象,頂多只是空腹反胃到吐胃液而以,所以根本沒減到多少公斤。
心想著懷肚五個月後,若胃口大增了。
那我的體重不就沒有上漲的空間,一定會直線上升。
真是令人有點膽心害怕啊!

11/05(一)怎麼這麼愛睡咧?
叮咚覺得自己真的被豬附身了。
七點晚餐吃飽後,居然電視沒看到五分鐘我的眼皮就漸漸合了上來。
七點我本是要看我最愛看的〔型男大主廚〕的,居然沒有看就睡著了。
同事曾問我,看了型男大主廚有沒有試著作節目裡介紹的菜呢?
叮咚的答案是:沒有!
呵~因為我只喜歡看別人作,要自己動手,也只會看冰箱裡剩多少食材而煮多少東西。
不太會為了專門作那道菜而去準備食材,並煮好來試吃。
(依我的個性,我不會去作這種事。)
沒想到佳良叫醒我時就已是晚上九點多了。
嗚~這就表示那我八點的卡通〔烘焙王〕和九點的日劇〔我的人生路〕都看不到了!
嗚~嗚~我在幹麼啊!
怎麼這麼愛睡咧!?
即然這麼愛睡,那洗個澡刷個牙再回床上睡到天亮好了!

11/06(二)

11/07(三)老公的衣服是最佳的孕婦裝

自從懷孕後,穿衣服就一直是令叮咚頭痛的問題.
穿少怕感冒,穿多就像熊一樣行動不便.
最令我頭痛的是,還要花錢買孕婦裝,好像有點浪費哩!

好在叮咚媽幫叮咚到夜市買了二,三條可調腰部的孕婦褲.(有點像阿桑穿的那種.)
自己也有去買二條是外出穿較好像的孕婦褲啦!
就這樣幾條褲子,輪流上班時穿,
(說實在的我穿的還滿隨便的,好在公司沒有管我穿的好不好看!
問題就上衣囉!
自己的衣服都變的很貼身,穿在身上就真的好像大胖子一樣哦!
好在想到,我可以穿佳良的衣服啊!
他的衣服大都是XL尺寸的,我現在穿或許是大了點,
但,可以從三個月一直穿到懷胎十月啊!
呵~呵~寬寬大大的,看起來就不會太胖的說.

(佳良説:妳走開啦!最近老是跟我搶衣服穿.)
而且,我連裡頭的汗衫也是穿老公陸軍發的棉質全白汗衫咧!
因為棉質的很吸汗,又軟又舒服.
若冷了還可以再加件他的陸軍深綠色羊毛背心,哇~羊毛的真的不一樣咧!
呵~呵~老公的衣服是最佳的孕婦裝哩!


11/08(四)白熊脂潤膚霜六瓶

叮咚媽上回買了三瓶白熊脂潤膚霜,給叮咚當身體乳液用.
至今己剩下一瓶沒開封,另一瓶才剛開一個星期.
沒想到叮咚媽今天又拿了六瓶白熊脂潤膚霜給我.
我本來以為叮咚媽,不會一次買那麼多瓶的.
因為用完要買,那店家在娘家附近,要買很方便的.
可能叮咚媽怕會漲價,所以就先買六瓶給我,讓我可以慢慢的用.
沒想到,叮咚媽她自個還真有生意頭腦.
她是先買一箱12瓶(一箱比較有優惠)賣給了同事六瓶,剩下六瓶給我帶回去.
天啊!叮咚媽~妳還真會算呢!
(下回叮咚媽會不會再買二箱啊??倍數成長??

佳良今天又要加班囉!
叮咚晚上又是一個人要到台北車站坐社區巴士回家.
從公司走到台北車站,肚子就餓了起來.
就先吃個米粉湯墊個胃,再買個油飯和阿婆壽司,等佳良加完班回到家時一同享用.
坐上5:10分的社區巴士,大約二十分鐘,我就回到了泰山.
哇~還真快,跟佳良開車的速度一樣的快咧!
(這個司機是吃到佳良的口水哦!開車方式這麼像!
呵~呵~可能一路上都順順的,沒塞車的關係.
所以二十分鐘就回到家,這個情形也是有可能的啦!
不過,這一班車22個座位,只坐了10位乘客,沒有客滿咧~
這樣營運久了,會不會倒啊??
希望不要,不然叮咚就沒有這麼方便的社區巴士可以搭回家了!

小小心得,用心記錄。
所寫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個記念。

960820-960823第六週
960824-960830第七週
960831-960906第八週
960907-960913第九週
960914-960920第十週
960921-960927第十一週
960928-961004第十二週
961005-961011第十三週
961012-961018第十四週
961019-961025第十五週
961026-961101第十六週
961102-961108第十七週
961109-961115第十八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