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很懷念蛋蛋剛出生時的小腳印
所以就突發奇想的,打算為他五個月時的小手小腳留下足跡.
為了避免在他的手腳上留下洗不掉的印台墨汁
所以,叮咚在事前就去買了一組水彩用具.
想一想,自從國中後就再也沒碰過水彩這東西了!
真是陌生啊!
在挑選時,還特地買個有牌子的.
(大陸太多東西了,所以這點叮咚滿擔心的.)
哎~光挑選的時間就費了半個多小時.
但,好戲還在後頭
為了要幫蛋蛋留下五個月的手足印,
那挑水彩的半個多小時,只是小case

叮咚說:嗯!手腳指各有五根,很好.正常!
佳良問:蛋蛋出生到現在五個月,妳才想到這個問題嗎?

 

 

預想蛋蛋拓好手足印後一定要洗手腳,那甘脆就順便洗澡好了!
好!洗澡水放好.(先放熱一些些,等會兒洗時就會剛好!)
床上擺好要換穿的衣服和擦消脹氣的藥膏,
還有擦乾身體用的大浴巾,全都擺好就定位
再來就是準備要拓印的水彩.
水,紙,水彩筆洗好,水彩也沾了一些在水彩盤上.
嗯~都好了!
只差蛋蛋這一關了!
把蛋蛋脫光只剩尿布一件.(時間是正午,室內溫度適中.)
叮咚一手抱著蛋蛋,另一手則拿著水彩筆準備畫蛋蛋的腳.
一筆一筆將顏料畫上他的小腳,蛋蛋卻不安份的動來動去.
叮咚真是笨哩!
這樣一筆一筆是要畫到什麼時候啊?!
把水彩盤裡的顏料畫大一點,直接用沾的就好了啊!
抓著手腳沾滿水彩的蛋蛋,就快要完成拓印動作時,
蛋蛋就開始一邊大叫起來,一邊用力的
可能是我的動作太粗魯了吧!使得他害怕而大叫了起來!
叮咚趕緊抱起蛋蛋說:蛋蛋乖!不怕不怕!乖!
隨後,蛋蛋就把他的手移到我的臉頰上輕輕拍二下
可能在我,沒事把他的手腳拿去按來按去吧!
咦?!不對哦?!
蛋蛋的手有沾到水彩哩!他又來摸我的臉
天啊!!
我的臉不就變花貓了啊?!
叮咚無奈的os:蛋蛋!你~○○╳╳○○╳╳!!

幫蛋蛋洗好澡,換好衣服後.
他像個沒事人一様,抓著自己的腳掌練瑜珈
叮咚心想....我真是吃飽太閒沒事找事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