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記錄落紅,假陣痛後,
到三軍總醫院報到,卻被退貨的情況。
日期是4/6(日)到4/7(一)的記錄。

 

960406(日)
早上8:23落紅後,叮咚和佳良就處於備戰狀態。
沒有陣痛,沒有腰痠,沒有任何不適的徵兆。
落紅的狀況是,上完厠所用衛生紙擦,才發現叮咚流血了。


上午10:00左右,叮咚開始感覺到子宮的收縮。
這有點像月經來潮時,那種漲漲滿滿的不舒適感,大約間距約一個小時左右。
叮咚媽來電,叮咚告知有一個小時陣痛感,沒告知落紅現象,
就怕叮咚媽會憺心,所以沒有先跟叮咚媽講。


下午4:00左右,陣痛的間距縮短。
間距的時間大約縮短為40分鐘,而且伴隨著些許的腰痠.
這個腰痠因為陣痛的來臨才會痠,陣痛沒有了就消聲匿跡。


晚上10:00左右,陣痛再度縮短到20分一次。
原本40分鐘的陣痛慢慢縮短為20分鐘一次,
這20分鐘一次的陣痛,有時很痛,有時不是很痛。
而且人很疲倦,好想睡覺。
叮咚打電話給公司主管,先請了星期一的假.
主管說:妳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檢查比較安全。
叮咚想想也是,去一趟三軍總醫院好了!!


940407(一)
凌晨00:00,出發往內湖的三總。
叮咚和佳良,二個人在行車時的睡意很濃,二人頻頻打哈欠。
而叮咚卻在這半小時車程中一點陣痛感都沒有!(是太緊張的關係嗎?)
高速公路上的車很少,我們半小時不到便開到了三總。
在三總外不用收費的停車格停好了車,拿了錢包及相機就衝進急診室。
急診室很安靜,沒有什麼吵雜的聲響。
叮咚在掛號護士一邊的詢問下口述基本資料,另一邊被量血壓,心跳以及耳溫。
佳良在班長(推輪椅以及帶領病患及家屬的負責人)的帶領下,去付費掛急診。
掛好了急診,叮咚坐上了輪椅。(這輩子還沒坐過輪椅呢!)
叮咚跟班長說:不用了!其實我可以用走的。
班長說:妳還是坐著好!(表情很嚴肅的回答)
好吧!不要造成別人的麻煩,我還是乖乖坐著輪椅吧!
真的很怪,我又不是痛到不能走路,
坐著輪椅面對在急診室的其他病患,總覺得是不是太大驚小怪了點?
班長推著我,佳良跟在我後面,
一同坐上了急診專用的電梯,五秒就到了五樓的產科。
(之前坐前面的電梯,要到五樓的產科像龜速般的慢。)
嗯!一陣熟悉感湧出!
沒錯!這裡是我平時產檢照超音波的地方。
班長推著我進入了第二待產室,是間大約六,七坪大的粉紅色待產室。
隨後值班護士出現,要叮咚脫了外褲以及底褲躺到床上。
叮咚躺上床後,護士便幫我載上聽胎聲以及量陣痛的儀器。
還給我一個按鈕,要我感覺蛋蛋的胎動,只要他一動就按一下。


凌晨00:30開始觀察。
半個小時後,護士看了一下陣痛的頻率,
說明我的陣痛頻率不太規則,每回約3~7分鐘陣痛一次。
還要順便幫我量一下子宮頸現在大約開幾指了,用手量哦!
哇哩~這個動作真是....xx的痛,雖然她說會痛請見諒,
但我還是覺得這個動作,滿痛滿不舒服的。
護士說:目前才開2cm,也就是一指寬,而且妳的子宮頸很緊,不是很軟。
正常來說,三指4cm才會讓產婦住院待產.
所以目前叮咚的情形,雖還沒開到三指,但再讓我觀察個一小時後等住院醫生來檢查。
約末一個小時吧~佳良早己累到打呼聲連連的躺在一旁沙發上睡著。
但叮咚我卻被那陣陣的陣痛,痛到一會兒醒一會兒睡的。
(佳良說他雖然有打呼睡著,但他還是有聽到我的床,動來動去的嘎嘎聲)


凌晨01:50住院醫生來囉!
哇~居然是小鬍子醫生哩!(之前檢查開我玩笑的小鬍子醫生)
他聽了聽護士說明我的不規律陣痛,以及目前才開2cm的狀態。
(他自己也是有用手測量了一次子宮頸開幾指?一樣!很痛!)
先問我們住那裡?說明我們可以選擇要待在待產室裡等待,還是先回家觀察後早上再來。
佳良問小鬍子醫生說:那早上大約幾點來??
小鬍子醫生說:陣痛若頻率約5~10分鐘時,而且那陣痛不會因妳動一下就減輕的程度再來。
咦?!不會因為我動一下而減輕的程度?!(真的好模糊的形容
說實在的,叮咚4/6一整天,大都是坐著或者是躺著等待陣痛。
所以一陣痛就只是覺得痛,並沒有改變姿勢或著試著運動來看看陣痛會不會減輕咧!
那我之前的痛,到底是真的陣痛,還是假的陣痛呢??
總之,我跟佳良二人決定,還是先回家觀察再來三總吧!
不然!待在待產室的床上,怎麼睡都睡不著,
還不如回家,睡在自個兒家的床來得舒服好睡!
就這樣付了250元的急診費後,便離開了三總回家去。(夜間急診費好貴啊!)


凌晨2:30左右,回到了泰山家裡休息。
回到家後,先刷牙洗臉,便躺回床上呼呼大睡。
以上是落紅後去三總被退貨的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