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8-蝦皮-蘋果開派對-壓克力蛋糕插牌.jpg
大家看了標題,千萬不要誤會了哦!
不是叮咚我當丈母娘了,
是叮咚的同事,她要當丈母娘了!
我是為了祝賀她喜登丈母娘,而做了這第5代的有錢花蛋糕。
雖然製作的過程,困難重重,
但心意十足,誠意也十足。
祝福她以及她的家人,在台中的婚禮順利,
新人新婚愉快,永浴愛河~!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二月中旬左右,叮咚公司同事的LINE群組裡,美玲姐發出一條訊息。
簡言之是說她3/15要當丈母娘了,請大家一同到台中參加婚宴,一起熱鬧一下。
看到台中,叮咚就退縮了!呵~有遠啊!
但是婚禮一生只有一次,這個祝福,
叮咚要趕在姐休假去台中當丈母娘前,趕快做出來送給她。
於是~我便開始從收集材料做起~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首先訂了跟婚禮有關的新人公仔,情人公仔等等飾品。(這是一個蝦皮訂的包裏)
這個很重要,因為它是我這次設計的主題,需亮眼一點,可愛一點。
沒有主題,就失去了意義。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擺出來,大家是不是對那二對"瞇著眼的新人",也很喜歡??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其中還買了像是汽球的造型飾品。這好喜慶哦!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這樣擺放在一塊,真好看呢!太好了!我的主題有了!
(背後那燈,是暖燈。呵~好顥眼哦!)【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第二個在蝦米購進的包裹是??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是的,是在專賣蛋糕相關飾品的店家,購進一些跟愛情及生日有關的蛋糕插牌
這個閃亮亮的插牌,可以讓蛋糕更有亮眼之處。
當然不會只買這回要用的,連生日祝福的插牌,叮咚也一同購入,留待以後派上用場。【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再來叮咚假日以及平時晚上,就忙著做志工的事情,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做。
等到我想要做的時候,都己經是3/10(週日)晚上十點左右的時候了。
沒關係,我做這個己經很有經驗了,應該不會太久才是。
於是開始準備把物品,全都擺出來,選擇一下要怎麼擺?!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整理箱打開了,物件也都翻出來了,整桌都放上滿滿材料了。
咦?!好像少了一個重要的東西??
啊~!是玩具紙鈔不夠啦!上上圖右邊那千元的紙鈔是上回做剩下的。
但即使我全都用千元紙鈔下去做,也不夠做成二層的蛋糕啊~
天啊~叮咚怎麼會犯了這個錯?!
好,出門~來去文具店買。
當叮咚騎車去平時常去的文具店門口,看到它己經關店了。
哎~怎麼辦??對了!去小北百貨看看。(它24小時的,也有賣文具類的商品)
進去找了找,雖然找到玩具紙鈔了,但~它的版本不是很好看。
再加上,我還需要放在PVC手折盒裡的底板以及背板,看了看,沒有找到。
想了想~與其用不好看的玩具紙鈔,加上沒找到背板及底板,那就明天再說吧!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隔二天(週一晚志工要開會),叮咚下班後就衝去台北的文具店裡,找相關材料。
這次買了很多玩具紙鈔,千元,五百元,二千元都買了。
這間文具店把它歸類到"留言紙"這一類來,我在玩具那一區找了很久。呵~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發現了很漂亮的"蝴蝶貼紙",有時邊逛邊收集一些自己喜歡的材料,留待之後可以用。
叮咚有拆一包來要貼,但發現它只是有圖案的塑膠片,根本沒有粘性啊~!
這個問題,我之後再處理。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還有買白色以及紅色的愛心圖案材料,還有小毛球。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背板及底板在現場選了好久,最後決定這一款大小愛心適中的圖案,不單調又有青春活力感的圖案。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話不多說,這次用上了千元,五百元以及二千元的玩具紙鈔。
主要是它們是同一個廠牌的,一同購入,就一起製作,比較有整體感。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這次主題飾品,我就挑了這二對新人公仔娃娃,還有一個彩色版的汽球。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時間有限,叮咚這中間就沒有多拍照片了,
想知道我做法的朋友,可以往前看其他代的作品,裡面有詳細一點的流程。

好了~準備要粘合它了!
熱溶槍加熱,開始要粘了,咦?!是我太用力了嗎??熱溶槍的按鈕被我弄壞了啦~!
天啊~都快十點了!怎麼又出這個問題啊?!
走走走,別想了,快去文具店買啊~!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過最後還是買到了熱溶槍,最後也把它組裝完成。
不是說用白膠不能粘,只是熱溶膠粘性較好乾的速度也快。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這次決定做三層,因為公仔娃娃並沒有很大組,所以做成三組再把新人娃娃擺上去,剛剛好。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下面用另一對可愛的小情人,再放上玫瑰花以及愛心及小毛球做裝飾。
是不是很甜蜜,很可愛?!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上面再繞上白色珠珠串珠,再加上那亮眼的愛心蛋糕插牌,哇~整個作品等級up~up~囉~!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想幫整體拍一張美美的照片,但無奈叮咚己經快沒力了~呵~己經11點囉~!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快把它裝入透明PVC手折盒裡,做最後包裝。
這時才發現,這個高度剛好,新人+汽球的裝飾沒有問題。
但~右邊那愛心造型的蛋糕插牌,哇哩~太右邊了啦!
所以只好把它往前喬個角度卡進去,哎喲~這點沒有算好,真的是~!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PVC手折盒外,叮咚也沒有錯過要裝飾。
是的,就是用白膠粘上之前買的透明蝴蝶貼紙。
用白膠是因為它乾了,不會有痕跡,但~還是要等它乾,不然會白白的。
做完了!希望姐會喜歡我這個祝賀女兒婚禮的小禮物。【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隔天,把這個禮物送給了姐。
一路上騎車的路程有點久,其實也蠻擔心會弄翻/弄壞它。
還好一路平安無事,送給姐時它是完整無缺的。呵呵~
也很高興她看到了很是喜歡,也有拍照和她的家人,朋友一同分享。
並跟我說:[這個禮物她和女兒都很喜歡,在婚宴儀式上正好可以和禮金擺放在一起。]
其實我的初心是它可以放在收禮金的服務台,或是放置婚紗照的佈置區什麼的。
沒想到它要跟儀式上使用到?!
這也~太看得起我的這個有錢花蛋糕了吧?!實在是不太好意思。

3/15這一日,姐也有把儀式的部份照片以及影片一同和我分享。
看著這對新人的結婚儀式,真好~!很幸福的一對。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3/18叮咚也收到姐,給我一盒新人們的訂婚西式喜餅,表示感謝之意。
好棒哦~呵~真開心也能分享到他們的喜悅。
這喜餅是"樂朗奇法式手工喜餅",叮咚分享照片如大家: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很感謝新人的喜悅,叮咚一家很喜歡。
也很開心,新人也很喜歡叮咚做的這個"有錢花蛋糕"賀禮。
祝福新人,新婚早生貴子來,幸福美滿度一生~!【婚宴賀禮】有錢花蛋糕(祝賀喜登丈母娘~~有錢花蛋糕5代版本

#有錢花蛋糕
#喜登丈母娘
#手做DIY
#親手做樂趣多
#樂朗奇法式手工喜餅
#叮咚的小天地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