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叮咚第二胎的作月子週記.
家裡目前有三個寶貝,一個是我的大寶貝-老爺,
還有二個小寶貝,大兒子蛋蛋,及小兒子白白.
當然還有一位很重要的人物-叮咚媽.


大部份都是記敍自己的心情點滴,
一方面記錄生活,一方面鼓勵自己心情保持愉快陽光.
最主要是留下回憶,等到自己老年失憶時可以回味....

981128六總算回到家了!
981129日石頭奶的情況好多了,白白臉也開始紅潤了起來.
981130一白白餵奶時間變成每二小時一次!
981201二頭痛減輕了!應該是睡眠不足的關係。
981202三白白的名字要出爐囉!!
981203四傷口痛?還是子宮縮痛?
981204五心情不好。

 


981128六總算回到家了!


一早在病房裡等出院通知,等著等著就快要中午了!
總算在十點左右等到出院通知,而且上了衛教課程及出院一些手續後,
我們離開了三軍總醫院.
叮咚在出院的嬰兒室裡遇到三位算是護理人員吧!在跟我聊天.
一樣是講到母乳的事情,惹的我又開始心情變的很負面開始流眼淚.
母乳一直是我心裡的痛,生了二胎,二胎都在醫院裡放棄餵母乳.
這中間發生很多問題,叮咚也不太想講,這裡就不講了.
總之,我是流著眼淚離開三總的.
(媽的~我不要再生了啦!)


回到了家,老爺先是把嬰兒床整理了出來.
嬰兒床是香君姐送給我們的,當初蛋蛋只用了四個月就沒用了,
這回要給白白用久一點,不然很容易發生蛋蛋攻擊白白事件.
整理好嬰兒床,老爺才去保姆家接蛋蛋回來.
在中間叮咚打電話給叮咚媽報平安,也感謝她在我住院前二天來幫我照顧蛋蛋.
而且在我們回家後,餐桌上還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我們.
言談之中提到,她送蛋蛋到保姆家前的狀況,
居然是走到家巷口的便利商店前時,就哭的很慘,好像不太想去保姆家的感覺.
便一直叫我趕快去接蛋蛋回來.
聽到這裡,叮咚的眼淚又是流了出來.
等到老爺接了蛋蛋回來後,蛋蛋像是忘了我是媽咪的表情,
一回到家,不是衝進我的懷裡,反而是衝進房間去想聞臭被.
要不是我一把抱住他的身體,我想我可能摸不到我兒子了吧!
想著他的反應,我的眼淚又是流了滿臉.
老爺看了我的反應問我:怎麼了?
我回答他:蛋蛋好像忘了我啊!
老爺便一直問蛋蛋:蛋,媽咪在那?媽咪在那?
只見蛋蛋一直想往房間裡逃,就是想離開我的懷抱.
我便阻止了老爺回:不要問了啦!我想等一陣子他就會記起來我是誰了啦!
雖然嘴裡是這麼說,但心裡還是難過.
再來,就是一場又一場的事件發生.
所謂事件,就是蛋蛋看到我抱著白白,
他就會跑過來觀看一下,然後看著我一直抱著白白,
就會出手攻擊他,或用物品打他,或著用腿踼他.
可能是他想”摸”弟弟,但他不太會使力,使得我一直認為他在攻擊他弟弟.
雖然我試著用說的跟蛋蛋講:不可以這麼用力打弟弟哦!弟弟會哭會痛的.
但他似乎不懂,也或許他懂,卻可能是故意的.
作父母的我們,除了說也用了打.
但叮咚看著他事後的反應-哭,我就又心疼蛋蛋.
哎~為此,我又哭了起來.
再晚一些,叮咚媽又從台北趕來泰山幫我準備晚餐.
我的媽啊!妳為什麼要這麼忙著跑來跑去的.
就只為了我這個女兒,哎~我真是不孝!
哎~沒錯,我又哭了出來.
總之,今天的心情像是洗了三溫暖.
不過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很低潮的一直哭.
當然!我知道作月子不可以哭,對眼睛不好.
但....我就是想哭!
振作啊!我是二個孩子的媽了!
我沒有時間哭,我要努力生活去.



981129日石頭奶的情況好多了,白白臉也開始紅潤了起來.


從蛋蛋和老爺二人入睡後,叮咚就在另一個房間裡照顧我們家的新成員”白白”.
說真的,剛從醫院回來.
漲的跟碗公一樣的一對石頭奶,加上開刀的傷口痛及子宮收縮的痛,
叮咚的身體還是覺得很不舒服.
想起在三總這五天的日子,雖然沒有蛋蛋在身邊吵,
但真的覺得很無聊,很無聊.
不過還好這五天都住單人房,加上專業的醫生及護理人員照料.
叮咚覺得,其實這一回算是住的不錯呢!有空再來寫寫生產日記.
本來住院醫生陳醫生說:正常生產住院的五天是算到星期日的.
但我歸心似箭不想待在醫院裡,也很想很想我的蛋蛋,
所以我和老爺二人還是覺得,能早點回來也是件好事.


從凌晨到現在,全都由我一個人照料白白,
我不覺得辛苦,因為白白很好照顧,只要餵奶,拍嗝,換尿布.
反之比較辛苦的是老爺,從醫院一路照顧我聽我抱怨指揮,
回到家還要整理家裡,跑東跑西,打理事物,照顧蛋蛋.
尤其是蛋蛋,我們很怕他心裡會有陰影,所以我們一直很注意他的反應.
要作的事情還真多啊!
沒時間想別的事情了,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吧!
石頭奶的問題稍稍有點緩和下來,應該開始退奶了吧!
我不會後悔作出退奶的決定,尤其是看到白白喝的很順利,
很快就能滿足的再度入睡,而且二頰也都紅潤起來,
我心裡的”母乳”壓力就全都放下了.


我今天總算便便了!
從我開刀那一天25日開始到今天第四天了,我居然都沒有便過一次呢!
今天中午總算有便意了,嗚~也總算便了出來.
哎~叮咚想,若便不出來,那我不是滿肚子的便便??
到時變成宿便,想出來都難!
好在今天總算出來了,我指的是硬硬的前便,
之後再上二三回厠所,就順暢了許多.
真的是太好囉!!

晚上,我又扁了蛋蛋.
哎~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但面對一個再怎麼講都講不聽的小朋友,
他今天用玩具棒球棍打我,己經不是一二次而以.
在我抱白白時也打我,在我午睡一下時也打我,
在他玩的很開心拿到棒球棍是也打我,從早到晚的都在打我.
每回用講的跟他說不行,他都是笑笑的再用力扁我,
阻止他的攻勢一二回,他就越不信邪的再把棒球棍撿回來繼續打.
哎~忍到最後,我總算忍不住了,打了他二下大腿.
他就開始用哭的方式,回報我扁他的事實.
老爺聽到後就跑進來關心,了解我為什麼扁他後.
我離開了現場,讓老爺再跟蛋蛋講.
事後我才知道,我一離開現場,蛋蛋就停止的哭泣不說話的低著頭.
哎~我現在都不知道要怎麼跟蛋蛋溝通.
用講的講不聽,即使把棒球棍拿走,他卻又會很固執的又拿回來繼續打人.
蛋怎麼脾氣這麼硬啊?!真不知道要怎麼辦!!


981130一白白餵奶時間變成每二小時一次!

怪了?!今天的天氣變的有點小冷.
難道要變天了?大家要小心自個兒身體哦!
白白的餵奶時間變近了,每二個小時就要餵一次奶.
雖然我一直認為叮咚媽說的:小孩子能吃就儘量餵他.
上一胎蛋蛋也是這樣被叮咚媽照顧的,所以這一胎白白我想也會是這樣的結果.
但半夜負責照顧白白的我,每二個小時就要餵奶,拍嗝,換尿布,
用一用再躺回去睡不就變的更為短暫了些?這樣就會有點累人哦!
我得想個辦法延長他的餵奶時間才行.

今天叮咚媽約十點左右來顧我.
在這之前我有一些個人的時間,可以好好的作自己要作的事情.
雖然天氣陰陰的,會使人心情不太好,
但,我一早拉開窗簾告訴自己: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沒有問題的!
就是為了鼓勵自己,向前看!不要使心情低落才好.
看了氣象新聞,知道星期三前溫度會慢慢回升,
一直到星期四到星期日會有一波新的冷氣團侵台,溫度會降至15度.
哇!15度哩!那一定會很冷吧!

早上才講天氣涼涼的,結果下午我就開始頭痛了!
作月子可以吃頭痛藥嗎?不知道!
不過想想在醫院醫生也是開止痛藥給我止痛啊!那種藥都在吃了,頭痛藥應該可以吧!
稍晚吃了顆頭痛藥,老爺就讓我到育嬰室和白白一起躺著休息一下。
老爺很擔心我會不會太累,半夜還要照顧白白,這樣根本就沒睡。
(白現在每二到三小時會想喝奶一次。)
不過我想還是讓老爺好好睡覺才行,不然上班會累,
我白天還可以自己找空檔補眠,應該還可以。
加油!頭痛而以,不可以被打倒!

↑白白皺眉樣,好像黑社會老大的樣子。
↗眼睛張開來,似乎比較清純一些哩!


981201二頭痛減輕了!應該是睡眠不足的關係。

十二月了,白白也出生七天了。
回頭想想才七天啊?!日子過的好慢哦!!
呵~呵~
一早五點半老爺起床,蛋蛋也跟著起床。
喝完了奶,跑來育嬰室看著我和白白睡在一起。
蛋沒有攻擊白白的意思,兄弟倆的緊張情況似乎減輕了一些。
蛋蛋好像開始認同有個新的生命加入我們生活中的感覺了。
為了讓蛋蛋沒有失落感,我把白白獨自放在育嬰室裡。
先抱抱蛋蛋,再幫他穿好外套和襪子,免得去保姆家時吹到冷風。
再陪著他一起看著YOYO點點名,等待老爺要出門上班去的時間。
昨天沒陪他睡,就只能利用這段時間陪一下他。

我的頭痛雖有改善,但棈神也沒有經過一夜的睡眠而變好。
因為昨夜依舊沒睡好,一樣二三個小時就被白白的哭聲叫醒。
好在送走蛋蛋後,我把白白抱到日光室再一起小睡一下。
再起床時,總算有點精神了。
心情也沒有一早那樣陰陰沉沉的,反而像中午時分小露一下的陽光般變好了些。
當然還好有一台NB陪著我,打打字上上網,心情也變的很好。
中午老爺還打回來問我:有沒有小睡一下,有沒有上個網?
呵~真的很感謝老爺為我買NB的決定,不然一個人顧一個新生兒,真的會想東想西。
有個電腦可以分散自己低潮的心情,真的是個很不錯的辦法。
尤其可以半躺半坐著打電腦,輕鬆了許多。
真的感謝老爺體諒我的想法,我也不要把自己弄的太低潮,
要一直保持樂觀的想法,才是面對人生的正念。

↑白白在日光室照太陽的樣子。
↗白白洗完澡後,喝奶奶。


981202三白白的名字要出爐囉!!

現在的我只要在日光室看到溫暖明亮的白天,心情就會大好。
佷怕那種灰灰暗暗,濕濕冷冷的天氣。
但今早看氣象說:明天開始天氣會變的更為濕冷,溫度會降至17度。
我的媽啊!東北季風難道你不知道,天氣也會影嚮作月子人的心情嗎?

昨天老爺去三姐家拿我們請人算白白姓名的掛號信。
呼!總算來了!
姓名一出來,咦?!怎麼這麼少組??比蛋蛋當時的名字還少呢!!
東看西看,東挑西挑,挑出四組名字再給另一個人算。
我想今天名字就會出爐了吧!!期待哦~

↑白白伸懶腰的樣子,好像很舒服呢!!(臉開始有點脫皮脫皮。)


981203四傷口痛?還是子宮縮痛?

昨天喝了一大碗生化湯,熱呼呼的,讓我流了滿身大汗。
生化湯對作月子的產婦可以排惡露,所以叮咚也是一定要喝的。
但排惡露是很好啦!但相對的我子宮就收縮的很厲害。
子宮一收縮,我就痛。
其實我也分不清,到底是子宮痛還是傷口痛。
總之,都痛在同一個地方。
不過,傷口今天開始有點癢。
傷口結疤就表示傷口快好囉!那應該就不是傷口痛,是宮縮痛吧!

想起白白的八字,在幼兒需注意的關煞中,有一項"無情關"。
故名思義,白白對於父母比較沒情份。
哎!看到八字裡寫這樣,我當場呆了一會兒。
怎麼會這樣?!
那我幹麼生一個跟我沒有緣份的小孩?那不就是養兒來煩惱的?
算八字的老師說:不要太擔心,這也是可以靠後天的教養來調整啊!
        他命盤裡沒有剋父或剋母,所以問題不大。
嗚~是這樣嗎?
老爺看我這樣想東想西說:命雖如此,但運可以改啊!
            而且,這本來就是參考參考的,不要太在乎啦!
哎~是嗎?
我現在看著白白,抱著白白。
腦海裡還是那個無情關,無情關,三個字飃來飛去的,擺脫不掉。
討厭!早知道就不要去算!!


981204五心情不好。

今天心情真不好,除了沒睡好之外,還有叮咚媽給的壓力。
我知道我要放鬆心情,但叮咚媽給的壓力,讓我心情變的很低落。
一早老爺休假去保養車子,便把蛋蛋送去保姆家。
叮咚媽一來就說要去接蛋蛋,我回:媽!不用啦!保姆會照顧啊。
叮咚媽心疼自己的孫子在外會吃不好,被欺負便回我說:他在那裡都亂吃,保姆都給他吃粥,
才會一天到晚拉羊仔便,根本就亂吃。
睡還睡小床,他那麼大了還睡那麼小的床?!很可憐哩!
若是我的個性,早就把他接回來自己顧,才不會讓他待在保姆家。
我聽到這些話,雖然心疼我的兒子,但媽啊!妳為什麼不想一想。
若蛋蛋在保姆家會出事,那為什麼還帶那麼久也沒辦法把他接回家自己顧。
還不是因為我還要工作,我的婆婆不會幫我帶小孩啊!
妳也要上班,老爺也要上班。
那誰要顧蛋蛋?難道要我把他帶到公司邊上班邊照顧他嗎?
我作個月子,除了要顧白白,還要一邊應付妳傳統的月子觀念。
難道我還要一直分神,要小心蛋蛋不要去打到白白嗎?
妳說妳會顧?怕什麼?
問題是,妳的體力和我的體力,真的不夠應付一個活力充沛的蛋蛋好嗎?
而且又不是不接他回來,只是讓他在保姆家待到五點。
五點還是會接他回來洗澡,吃飯,睡覺啊!
難道都不能讓我安安靜靜的過一個下午的時間,即使是發呆無聊我也高興啊!
為什麼?為什麼?叮咚媽就是不懂哩?
我不是不要我兒子,我只是想休息,
我己經連續五天半夜都要起來餵奶,拍嗝,換尿布,擦大便了。
傷口又痛,子宮收縮也痛,讓我安靜一個下午什麼話都不要說,可不可以??
我真的不懂?把小孩放在保姆家就是個錯嗎??
昨天我才被蛋蛋不小心頭撞到嘴巴破到流血流不停,還被頭撞眼睛。
我不是不埋我兒子,我只是想安靜一下。

↑叮咚媽幫白白洗澡後,正在包包巾。
↗辦理出生登記戶政送的禮物,以及鄉公所送的生育補助金。


左邊的照片,是叮咚媽和白白的照片。
叮咚媽很辛苦,中午前除了要幫我準備中餐之外,還要幫白白洗澡。
等到叮咚作完月子,我就可以自己幫白白洗澡了,
叮咚媽就不用天天來我家幫我的忙了。

右邊的照片,是老爺下午跑到泰山戶政以及泰山鄉公所的收獲。
報出生登記,就會領到二個圍巾和一本小冊子和一張卡片。
而泰山鄉今年八月開始有生育補助金,只要入戶籍在泰山六個月以上的父母,
就可以領到鄉公所提供的生育補助金,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裡,還有一筆補助金,也算不無小補。
而且我們很幸運,這個月不用等核准只要登記好馬上就可以領生育補助金。
呵~呵~老爺說,還是科長親自下來贈送生育補助金並恭喜他呢!!
所以,妳若和叮咚一樣是泰山人,不要忘了自己的福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