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11月30日(六)
時間:AM11:00~PM03:10
天氣:早晚很涼,但近中午太陽熱情溫暖
成員:叮咚,蛋蛋和白白


 課程地點:士林官邸園藝展覽館 後方園藝教室
士林官邸公園: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交通指南:1. 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2. 聯營公車260、285、606、220、612、902至臺電北區分處站。

課程內容如下網站連結:眾所期待Q版乒乓菊「黃色小鴨」及「貓熊圓仔」DIY課程來了!

 


連續好幾天都是早晚溫差很大,而且還下雨濕冷的天氣。
本來很擔心今天帶蛋白二兄弟出門,會害他們冷到感冒。沒想到近10:00左右的天氣,晴朗好多哦!
準備了一下,11:00出門,騎了一小時的車程,總算來到了士林官邸。


在中山北路入口進入官邸前,白白還一度因為建築工地的施工的巨大聲音;
以及一旁店家櫥窗裡的大羊頭造型,嚇到直說要回家。(其實我還滿怕他說要我"抱"呢!)
只好一路哄著說要帶他去作貓熊造型的花,還要去貓熊的家看圓仔,白白才肯繼續往前走。




↑一入官邸後,叮咚請蛋蛋牽著白白的手,好讓我能拿著相機拍照一下。
就拍著他們兄弟倆手牽著手一起走的背影。哇~真好!
本來叮咚是很緊張的,一路擔心他們的狀況會很多,也怕人多他們會走失。
但他們能手牽著手一起走,加上我在背後看著,用嘴指引著方向,這樣我就沒那麼擔心了。



↑士林官邸裡的人潮多,想帶他們去那拍一下照片,蛋蛋都回:『不要!』
問他:『那和濆水池拍一張,好嗎?』
他回說:『好!』我才會帶他們進去拍照。
怎料說好的是蛋蛋,但白白沒有說好,所以蛋蛋想拍,白白不肯拍照。昏倒~
而蛋蛋拍照時,照片裡的那位阿姨以及那位背著藍色背包的小朋友,哎~都沒辦法避掉。
沒辦法,參觀的人潮實在是太多囉!即使我想避,沒幾秒就會有下一批人走入。



↑可能蛋白二兄弟一心只想看"圓仔"吧?!所以新蘭亭的黃色小鴨不看,一旁的海底世界也不看。
叮咚也只好帶他們進入"園藝展覽館"看3000朵菊花所設計而成的"貓熊圓仔"。
上圖右照是進入展覽館還需要繞一圈,才能到達圓仔的位置。
這其中,叮咚發現這可愛的蝴蝶,其實也滿美的,便拍了幾張照片。



↑一路一直被蛋蛋給催促著,但看到了圓仔後,他便又沈默了起來。
厚~不是要看圓仔嗎?!剛剛一直吵,現在怎麼安靜了呢?!怪蛋一個!
加上難得白白不怕巨大的貓熊圓仔,還肯回頭讓我拍一張照片呢!哎喲~真是難能可貴啊!



↑現在時間是12:10分,離DIY活動時間1:00還差近一個小時。
所以叮咚也只好先帶他們去外頭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每回我拍白白,蛋蛋就會在旁邊搗亂,不是大叫作鬼臉,就是咬他弟弟的頭或身體。
厚~害弟弟的照片,沒有一張是清楚正常的。
待在原處一會兒,太陽實在大的曬人,我們只好轉換休息的陣地,看看能不能換個涼爽的地方。




↑結果被蛋蛋發現一處廣大的草坪區,而且己經有很多小朋友在草坡區裡來回的奔跑,玩樂著。
蛋蛋問我:『媽媽,我可以去跑嗎??』
蛋只要到了外頭只要沒車的空地或廣場,他都會詢問可不可以跑一事。每回都這樣,沒有一回沒有。
即然都己經有那麼多小朋友在跑了,叮咚當然放心讓他們兄弟倆人好好去跑一跑囉!



↑將鏡頭放大一點,看得出今天的天氣晴朗的樣子嗎??
照片中的蛋蛋,正在學鬥牛裡的牛奔跑著。相較於草坡的另一端(上圖左下角),哇~拍照賞花的人潮還真不少呢!



↑12:44依舊還不能入場。只好請二位小朋友耐心的待在"園藝教室"外頭等候一下。
蛋蛋因為剛跑步完,整個臉開始紅通通了起來。(蛋的衣服從藍外套,紅上衣,到現在白上衣。)
白白也因為跑步的關係,滿頭都是汗,一直流啊!(白的衣服算是冬季厚棉衣)



↑水池裡的LED燈噴泉,有白色以及藍色二色。蛋和白二兄弟對它們滿好奇的。



↑等候時,叮咚發現了一個可愛的"河馬花器"。
請白白來合影,白白居然嚇到大喊:『不要!』
之前去新竹市立動物園,不是愛看河馬嗎?現在怎麼連跟假的河馬拍照,都不願意了呢?
只好請蛋蛋來拍一張,只是蛋的臉並不是很和悅。
因為叮咚前一秒才阻止他去摸河馬花器,因為這是不禮貎的行為,但也因此惹了蛋蛋不開心。



↑1:50左右,總算可以入場就坐囉!
上圖的戴紅帽的貓熊,是老師示範的貓熊,好可愛哦!
而今天示範的老師,就是上圖右上照的老師。課程前會先仔細講解一次,等大家都明白了才開始施作。



↑在聽解中的蛋白二兄弟,好認真啊!
材料和上回叮咚作"鴨鴨王子"時的材料差不多,但毛根換成了黑色,數量也變多了。
其中一條毛根則有不同顏色搭配,這時蛋蛋就要求要藍色的,而白白則要求要粉紅色的。



↑老實說,有了上回作鴨鴨王子的經驗,叮咚其實心裡己經有個底了。
加上我一次要作二份(蛋一份,白一份)所以中間叮咚就沒有時間拍照記錄,只拍了最後成品的部份。
(花藝老師還誇叮咚,作的很快,而且還自備裝飾品,很有創意哦!)
而蛋白二兄弟動手的機會不多,玩樂的頻率倒是很高,害得我邊作還要邊找材料。
白白年紀還小,所以不太會動手幫忙,或要求要是自己來。
反倒是蛋蛋年紀稍長,他比較願意主動幫忙,也會加入自己不少的意見。
所以依照蛋蛋的要求,我們作出了藍色大眼鏡的"蝙蝠俠貓熊"。
而依照白白的要求,我們作出了粉紅色蝴蝶結的"甜甜小貓熊"。



↑最後叮咚又發揮巧思,利用家裡有的材料,作了一根竹葉給貓熊們咬,加點趣味。
離開園藝展覽館前,再讓他們二位新成員和貓熊圓仔來個合照。





↑離開園藝展覽展,天色還尚晴尚亮,叮咚就讓貓熊花束和其他色系的菊花來個合影留念。
這其中當然又吸引了不少遊客的"注目禮",而蛋白二兄弟也開心的一路自己拿著自己的貓熊花束。
滿多人覺得可愛,也覺得像,當然也有要求要拍貓熊花束,甚至於還要拍白白。(怎麼沒人要拍我?)
其中有位比較有趣的女遊客還問我:『有沒有多的,她可以帶回家給女兒。』
咦?!這位姐姐,妳會不會想太多?
這二束都是我們自己辛苦親手作的,而且蛋白二兄弟也不會輕易讓於別人吧?!



↑因為他們今天表現的良好,加上我們都肚子餓了,所以叮咚決定到附近的麥當勞用餐。
這回的兒童餐玩具是多拉A夢的手提袋,叮咚和蛋白二兄弟一樣不是很喜歡。(可能是袋子的關係。)
不過今天有了蝙蝠俠貓熊以及甜甜小貓熊後,他們對於玩具就沒那麼在意了。
點了餐,選好了三樓座位,也用餐用了一半後。
叮咚便利用了小朋友用餐後去玩室內的遊樂設施時間,為貓熊花束拍拍照片。


拍完照片叮咚發現,這間麥當勞三樓的遊樂空間並不是很大,小朋友一多時,就變得"相當擁擠"。
沒有專人控制,只能單靠家長們自己留意。不時從遊樂空間傳出吵鬧,甚至於大哭的聲音出來。
等到叮咚發現有小朋友遊戲間無意的推了白白(事後蛋蛋也講有人抓他肚子)時,
叮咚便叫蛋白二兄弟出來,把食物吃光光,準備回家。
事後心裡想:以後再怎麼餓,我也不會帶他們兄弟倆來這間麥當勞了。
不是說這間麥當勞服務不好,是因為人潮實在太多,搶坐位、不遵守規矩、不禮讓的遊客太多了。
下回還是會辛苦一點,回到泰山的麥當勞後,再來用餐兼玩遊樂設施吧!



↑文末叮咚再分享一個我作的貓熊花束"小秘密"。
二隻屁屁,都有一個花形的亮片。嘻~像不像"菊花"啊?!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