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2-記錄的是生白白時的生產記錄。
從98/11/24二到98/11/28六,五天的生產記錄。
這裡只開放給天空好友觀看,謝謝!

 


這一天應該是我這五天來最痛最痛的一天吧.
自從昨天八點後我可以起床開始,我的麻藥也漸漸退了.
麻藥退的同時,我腹部也開始痛了起來.
那時的痛!己經讓我分不清楚是子宮收縮的痛,還是開刀的痛.

凌晨零點三十分,白白喝母乳.

這時白白依舊喝著母乳,一會吸一會睡的.
護士在凌晨到白天這一段時間裡,是不會有人進來詢問餵母乳的事情.
所以只有我和老爺二人挑燈夜戰,讓白白各吸二十分鐘後,
就讓白白在我們病房裡陪我們一會兒,再讓老爺推回嬰兒房.
本來三總是提供母嬰親善的,也就是寶寶可以一直待在病房裡,
只要提出申請,嬰兒房就會提供寶寶的東西以及燈讓你在病房裡可以使用.
但我跟老爺最後決定,還是送回嬰兒房會比較好.
因為我們太久沒有照顧小寶寶了,有點生疏啊!
還是讓白白在嬰兒房裡,先給專門的護理人員守著,
我們也較能放心休息,好好睡上一覺.

清晨五點,白白喝母奶.
鈴~清晨五點,在安靜的病房裡傳來鈴聲,真的會嚇死人.
不過,知道是嬰兒房打來的電話.
老爺還是提起十二萬分的精神,跑去嬰兒室把白白推回病房.
白白喝母乳,一樣是左邊才喝的到的樣子.
右邊還是會三不五時吐舌不想喝.
白的哭聲很小聲,老爺說:慘了!白白以後一定會被哥哥欺負,因為哭聲很小聲啊!
叮咚回:是啊!怎麼這麼小聲呢?!

早上六點十五分,老爺去買米粉湯.
產後的第一餐,叮咚想要吃點清淡的,
不然一下子吃太多,吃太油,恐怕會對於腸胃不太好吧!
想來想去,最後決定由老爺去買米粉湯回來吃.
呵~呵~夠清淡了吧!
因為宮縮以及傷口痛的關係,最後還有請老爺來餵我吃.
這可是老爺頭一次餵我吃飯哩!因為我實在是坐不直啊!肚子痛到不行.

早上六點三十分,換藥.
一位醫生來幫我換藥.
開始拆粘在腹部上的膠帶,哇哩!好痛啊!
叮咚這裡講的不是傷口痛哦!是那個醫生幫我拆膠帶時硬是拉扯開粘在我皮膚上的痛.
哇哩!不能用什麼酒精什麼的先弄濕一些才好撕吧!
為什麼要這麼用力的撕下來哩!
那位醫生邊撕邊講:忍耐一下,很快就好.
哇哩!這不是忍不忍耐的問題,是我的皮都被你撕下一層了啦!
(之後我的皮膚到現在十五天了,依舊有那個傷痕在.哎~)


↑右手臂上就是一根接點滴另一根接術後麻醉的針。

早上七點,醫生巡房.

陳醫生來巡房,說今天要拆尿管囉!
拆了尿管,就要試著下床走走才行,
這樣傷口才不會沾粘在一起,傷口也比較快好.
順便指導我要按摩按摩一下子宮,讓子宮能早早回復到原來的位置以及形狀.

↑喝完奶的白白,我們都會讓他在我身邊躺一下,睡一下。

早上九點,白白喝母乳.


早上九點十五分,會陰沖洗.
阿姨說,她通常一天都會來沖洗一次.
昨天是因為我是中午刀,她都是早上沖洗,所以昨天就沒有沖洗.
但早上吃米粉湯後,我就己經先請老爺幫我換個新的產褥墊.
因為經過一個晚上,我的惡露多到從手術房出來的產褥墊早己吸滿.
而且連同我身上的手術衣,也因為沾到惡露的關係,也髒了!
所以清洗的阿姨說:那我就直接沖洗,到時產褥墊再換一個新的.
阿姨!我早上才換一個新的哩!嗚~
本以為沖洗會陰,應該不會再一群人觀禮了.
沒想到這回阿姨進來,還跟著三位年輕的小妹妹.
阿姨說:這是來見習的.
哇哩!連沖洗個會陰,居然還有另三人一同觀禮.哎~
我就說,住院真的沒有什麼羞恥可言,大家明白我說的話了吧!

早上九點三十分,麻醉科巡房.
只要這根術後麻醉還插在我手臂上的一天,他們就會來巡房一次.
每次都會來巡藥劑還夠不夠,再跟我說:不用擔心用藥會超過,只要痛就按,沒有關係的.
我問:那我裡頭的藥量還夠嗎?
醫生回:夠!還夠妳用.
可見,我沒有很”勤奮”的用哩!
聽說有人隔天還需要補藥劑的說,叮咚還好沒那麼誇張.

早上十點,拔尿管.
護士說:今天要拔尿管哦!
哦!好啊!什麼時候??
護士回:就現在啊!!
哦!太好了!就現在拔吧!
護士先將我大腿內側上粘貼的管子拆了膠帶,並把另一端的尿袋也先清理掉了.
然後抓起在我尿道外的管子,說:來!深呼吸一下.
叮咚用力一吸,哇哩~管子一下子就抽了出來.
我回:哇!有點痛!
護士回:對啊!拔出來時通常都有點痛.
那上回拔的時候,我怎麼不覺得痛啊??
回想,可能是打無痛分勉的止痛會使下半身都比較沒有痛覺吧!
這回可是打在手上的止痛劑,所以對於下半身的疼痛好像比較沒有效.
護士說:尿管拔掉了,妳要在二個小時內就上一次厠所哦!
    不然就要再幫妳裝回導尿管,妳才能尿尿.
哇哩!每二個小時啊!(即使沒什麼喝水,但因為我手上還有點滴啊!)
然後護士說了一堆有關下床要注意的事項,叮咚留在下床那段再說啊!
便離開了病房.
在拔尿管之前,我的尿除了第一回是由護士清理的,
其餘都是老爺幫我清的,辛苦你了老爺.

上午十點三十分,白白喝母乳.
咦?!不是九點才回來一次,九點才喝過母乳啊!
怎麼才十點三十分而以,就又回來一次呢??
雖然心裡起疑,但還是依舊左右各二十分鐘一次給白白喝.

中午十二點,下床上厠所.
叮咚記得護士交代的話,準備二個小時上一次厠所.
要起身前,先按一下麻醉藥.
再來用電動床,將自己的上半身抬起來.
問題來了,電動床是將我抬起來了,但我整個人還是沒有垂直坐起來啊!
用電動床旁的扶手,將自己拉起來坐好.
這大約花了我二三分鐘吧!因為很痛啊!
尤其是若用到左邊的力氣,左邊靠近左大腿恥骨處的傷口會痛,
若是右邊出力,那右邊靠近右大腿恥骨處的傷口就會痛.
就這樣二邊輪流出力,就輪流痛起來.
好!再來就是轉體讓自己的身體能夠坐在床緣邊.
哇哩~用手抬起自己的腳,這時肚子一用力子宮就收縮痛,傷口也因拉扯而痛起來.
再按一下麻藥來止痛一下,這時我己經喘了不少氣.
護士有交待,坐在床緣邊要休息一下,
不可以一下子就站立起床,這樣很容易頭昏跌倒.
好!坐了一下子後,先按一下麻藥,再試著起身.
哇哩~我起身的力氣完全沒有,因為腹部實在是太痛了,痛到我都哭了出來.
老爺則是從我要坐立起身前,就一直在旁扶著我.
而我要在床緣站起來時,他是用抱的方式,將我抱著起身的.
所以我站起來的沒用多少力氣,大都是靠老爺的力氣把我抱起來的.
但腹部的痛讓我站立之後,就叫老爺等一下,等一下.
因為我痛到全身都不自覺的抖了起來,
只要全身任何的一個小動作,我的腹部都會去牽扯到而痛起來.
怎麼會這樣啊??!!
就這樣二個人抱在一起,讓我的痛減輕一些才敢繼續下一個步驟.
按一下止痛的麻藥後,我動了一下左腳,老爺才退一下他的右腿.
就這樣我動右腳,他退左腳的一步一步慢慢往厠所前進.
好不容易,我總算走到厠所了,再轉個方向讓我能夠背對著馬桶.
算一算也快一二分鐘過去了吧??!!
再來就是要坐在馬桶上囉!按一下止痛的藥劑,老爺用全力扶我坐在馬桶上.
哎喲~又是一陣子的痛,讓我本來想痛過去後才尿的,
卻因為太痛了,我根本無法用腹部的力量去控制膀胱收放,
一下子尿就全部都放了出來,哇~放的太快了,好痛啊!
趕快再按一劑,嗚~藥效沒那麼快,還是好痛哦!!
當我回神後,看著來的路上一條血路.
哎~還要再重覆之前的動作再作一回,才能躺回去床上啊!!
不過躺回床上後,我總算放下一顆心.
因為不用再受尿管的威脅囉!!我總算下床成功囉!!

下午二點,白白喝母乳.

下午二點三十分,佳良同事來訪.
佳良的主任以及同事來三總看叮咚.
真的很謝謝他們,二回我住院生產二回主任以及幾位同事都有來看叮咚.
可是每回他們都帶雞精來,哎~我們都不敢喝啊!!

下午四點,白白喝母乳,右手臂黑青.
怪怪??這回怎麼二個小時又回來喝母乳呢??
好!這回就讓白白在這裡久一點,看能不能餵飽他一些.
先餵右邊好了,右邊的乳白白好像吃的比較少一點.
所以右邊我堅持了十幾二十分鐘,這樣應該夠了吧!
當我將白白轉移方向時發現,我的右手臂插軟針的地方怎麼黑青起來了啊?
不管它,先將白白餵飽再說.
等到左邊也吸了十幾二十分鐘後,老爺將白白推回嬰兒房.
我這才又注意到我右手上的黑青越來越大塊了咧?!
老爺請護士進來幫我看一下右手臂黑青的問題,護士說:這一定要換掉才行.
啊?!這不就意指,我右手又要被札一針了??(第五針)
沒錯!!這回護士又幫我在右手上札了一針軟針,還是最小的軟針哦!
而且為了怕我在餵母乳的時候那些管子會拉扯到,還用很多膠帶將我左手上的管子全都固定好.
嗯!應該沒問題了.

晚上八點,白白喝母乳,左手臂也黑青.
結果事後八點餵白白喝左邊的母乳時,我又去拉扯到管子了.
寶寶在吸母乳的同時,都會刺激子宮的收縮.
所以每回餵白白喝母乳時,我的子宮變縮就會很痛.
那時我都會按上一劑,來讓自己不痛.
但餵到最後時,當我痛到按上一劑卻發現管子在露水了.
嗚~而且左手插軟針的地方,也開始黑青起來了.
我的天啊!好煩哦!
再這麼黑青下去,那我到底還要被札幾針啊??
甘脆把術後麻醉拔掉好了!!這樣點滴也可以跟著拔掉了!!
若之後再痛,我就吃醫生開給我的止痛藥就好了.
不然一直被扎針,我再多的手都不夠札啊!

術後麻醉的針一定要跟著點滴一起打,
所以打了軟針之後,要接一條點滴的管子和一條麻醉藥的管子.
二個管子中間又用個T形的管子連接,所以我的軟針外有一串線連接在外.
所以很容易因為拉扯的關係,而造成軟針跑到而使得血管破掉黑青起來.
早知道我就打腰椎的術後麻醉就好,就不用在手臂上扎那麼多回針.
不過腰椎的術後麻醉要八千五,又怕像上回那麼會造成腰部痠痛的後遺症.
所以我就改選手臂注射的術後麻醉,只是沒想到居然要被扎那麼多針又黑青.
哎~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