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叮咚第二胎的作月子週記.
家裡目前有三個寶貝,一個是我的大寶貝-老爺,
還有二個小寶貝,大兒子蛋蛋,及小兒子白白.
當然還有一位很重要的人物-叮咚媽.

大部份都是記敍自己的心情點滴,
一方面記錄生活,一方面鼓勵自己心情保持愉快陽光.
最主要是留下回憶,等到自己老年失憶時可以回味....

981212六好熱鬧的一天啊!
981213日看了陣頭,頭痛一天啊!
981214一新生兒的大便好粘啊!新生兒篩檢.
981215二好累人哦!白白不要再哭了!
981216三二難.
981217四白白肚子漲氣,像青蛙肚.
981218五白白長大囉!

 


981212六好熱鬧的一天啊!

今天是怎麼了?好熱鬧的一天啊!
中午之前三姐帶蛋白的表哥睿睿來家裡玩,另一方面講白白保單的事情。
天啊!蛋蛋看到表哥睿睿就像看到堂哥威威一樣。
瘋狂的很,像認識很久很久的朋友似的一直找睿睿玩。
可惜睿睿不像威威一樣會跟著蛋蛋玩,蛋蛋就只好自己玩自己的。
不過蛋蛋能有位跟他年紀相當的小朋友能陪他,他己經開心到不行了。
雖然家裡亂的跟戰場一樣,但至少蛋蛋很開心啊!

過了中午,蛋蛋的保姆李阿姨也打電話來說要過來看我和白白。
就又帶了一鍋山藥雞湯和二套小朋友衣服和一個紅包來。
真的很謝謝李阿姨,來就來還帶那麼多東西來給白白和蛋蛋,真的很感謝她。
而且李阿姨還說我有變瘦哩!!呵~真的哦!不好意思!
李阿姨離開始,我們才繼續吃中餐。
李阿姨帶來的山藥雞湯叮咚還沒吃,但老爺吃了說:很好吃哦!

李阿姨來之前,蛋蛋就先在樓下被人給帶走了。
大家不要擔心,蛋蛋是被我公公那邊給帶走了啦!
老爺要去買中餐給我吃時,正好遇到他的二個堂哥要回家。
二個堂哥看到蛋蛋很開心,所以就把蛋帶去我公婆家玩。
呵~呵~真好!蛋可以好好玩跟堂哥們玩,消耗一下體力。
而我又可以安安靜靜的休息一陣子啦!真好~

傍晚,公司同事也來囉!
他們一來,蛋蛋又陷入瘋狂的快樂時光.
三位同事一來,加我蛋蛋和我以及老爺.
小小的客廳,一下子擠了六個人好熱鬧.
其中同事們還帶了送給蛋蛋的衣服作為伴手禮,真的很謝謝他們.
而蛋蛋衝進衝出的樣子,也讓他們覺得蛋蛋怎麼這麼好動啊?!
呵~呵~很怕蛋蛋是好動兒哩!
不過蛋蛋很好笑,居然在吃鹹酥雞的時候一直看著阿源.
而且還會偷偷的笑出來,是怎麼了?以為阿源很有趣嗎?
兒子啊!!媽咪有點擔心你的性向了哦!!


↑蛋的表哥睿睿不愛和蛋蛋玩,最後變成自己玩自己的。



981213日看了陣頭,頭痛一天啊!

今天早上本來很開心的,因為昨天晚上九點正蛋蛋就累到睡著囉!
不過昨天在吃飯之前,香就說他帶蛋蛋出去買鹹酥雞時,就一直在打哈欠了.
可見蛋蛋昨天玩的多累啊!!
所以我本來一早很開心的,因為我昨天有睡飽.
但一早五點半就爬起來,和老爺換班顧白白.
沒想到早上換班時沒有多穿一件衣服,好像有點去吹到冷風了.

到了快中午老爺說要去幫公公買一件外套,就出門了.
哎!我不能出去,老爺居然一個人一直跑出去.
本來想叫他順便帶蛋蛋出門,但怕他這樣出去會更久,
這樣叮咚媽也就沒辦法跟蛋蛋相處久一點,便叫老爺自己一個人騎車去不要帶蛋出門了.
沒想到,老爺居然去三重吃五燈獎.
哎!你怎麼這麼沒良心啊!我都沒辦法吃哩!
想想我中午吃了什麼?!蝦子和豬腰子.哎~

本以為會是個寧靜的午后時光,沒想到忽然住家巷口來了一個陣頭.
心想:我家這條巷子是死巷,應該沒不會進來吧!
沒想到!!還真的進來哩!!
有七爺八爺,還有財神爺,還有鞭炮和沖天炮.
我的天啊!!我家可是有一個一歲八個月的蛋和一個還沒滿月的白哩!
會不會去驚嚇到啊??
果不其然,因為我去看到,接下來頭就開始痛,痛了一整天.
白白到了晚上,也開始出現眼神閃爍,無法安穩入睡的情形.
哎~誰叫我去看呢?所以叮咚媽說有點沖到吧!
我的頭痛了一整晚,吃了二顆頭痛藥後再躺著睡一陣子,才慢慢恢復.
我只要一頭痛,就會失去戰鬥力.
所以一下午就由叮咚媽顧二個,一到晚上就由老爺顧二個.
完全沒辦法幫上忙.哎~


981214一新生兒的大便好粘啊!新生兒篩檢.

哎喲!怎麼新生兒的大便怎麼那麼粘啊??!!
今天早上頭一次幫白白用水洗屁屁,沒想到....那個便怎麼那麼粘啊?
之前都是用濕紙巾幫白白清便便,一用就要好幾張才夠用.
心想:不要那麼浪費濕紙巾,改用手洗好了.
把溫水準備好,再準備好擦屁屁的毛巾以及等會要換的尿布.
嗯!都用好了!
把白白尿布脫了,再把上衣弄高一些些.
一手抬著白的上半身,另一手抓住白的二隻腳.
放到水盆裡讓他坐好,再用左手往他屁屁底下開始清洗.
哇哩!左手才一摸他滿是便便的屁股,才發現怎麼那麼油啊??
原來新生兒的便便都是這麼油啊?!而且超粘手的!!
叮咚我生了二胎,到今天才發現這件事.
所以等會有空要來查詢,新生兒的糞便內容物有什麼??
怎麼會這麼油,還這麼粘手咧??
下回若要清白白的便便,我想,我還是選擇用濕紙巾擦好了!

忽然想起來,要查詢一件事,那就是白白的新生兒篩檢
猶記得生蛋蛋時,過了一個月左右三總來電說蛋蛋要再去榮總作復檢.
因為蛋蛋在新生兒篩檢第一關時就檢驗出有蠶豆症,所以三總就通知我們.
要我們再去榮總作第二關的復檢動作,以確定是不是真的有蠶豆症.
記得那時候我還沒滿月,一面要憂心蛋蛋是不是真的有蠶豆症?一面要自己不要太難過.
結果在去榮總作復檢前,就一天到晚想東想西哭哭啼啼的.
哎~實在是累人啊!
這一回三總在出院前有講,二個星期就可以直接上網查.
若真的有問題,三總也會在一個月內通知我們,若沒問題就不會通知.
這回白白出生,我不願意再等一個月了.
只要滿二個星期,我就要自己上網去查詢.
今天,己經滿二個星期了.
帶著緊張的心情,打著三總給的網址,將我身份證字號以及白白的生日輸入.
盯著螢幕,看著檢查後的結果.
14種有關遺傳性的疾病篩檢,白白都無異常數值.
太好了!這表示白白都沒有問題!
嗚~這實在是太好了!!總算可以放下緊張的心情了!!


981215二好累人哦!白白不要再哭了!

好累哦!!
昨天白白一入夜就開始每半個小時或是一個小時就會哭泣。
而且一哭,就驚天動地超級大聲。
仔細觀察,原來白白好像有點感冒。
一個晚上一直聽到他肚子在咕咕叫,又會一直放屁。
喝個牛奶,邊喝邊哭,又喝的很急,像是吸不到空氣邊喘個不停。
原來白白的鼻子有點鼻塞,所以喝奶也辛苦。
好可憐!喝奶也哭,不喝奶也哭。
怕他會感冒加重,包著包巾也不敢幫他鬆綁太多。
就看他一直流汗,然後肚子又漲氣不舒服的哭。
叮咚也只能一直抱著他不敢入睡,只要他一流汗就幫他擦汗。
若不舒服,也只能抱著他拍著背讓他有安全感也能舒服一點。
再來老爺也很辛苦,他隔天早上還要上班呢!
我還可以白天時間補眠,但他不行啊!!
好懷念只有蛋蛋一個小小朋友的時間,因為蛋現在叫他睡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哎~三個月過去,白白的睡眠時間應該會拉長一些吧!!

月子作到現在己經二十天了,我還剩十天就可以出關囉!
還有,再十天我就可以洗澡了!
十天快點過去啦!!我想要洗澡!!


981216三二難.

昨天入夜後發生一件事情,讓叮咚有點心煩又難過.
大約九點左右,老爺說他要去牙醫那裡裝個齒模.
所以我就要一個人帶二個小朋友,蛋蛋和白白.
昨天七點左右白白就喝過一次奶了,所以大約過個三個小時左右,
約十點,白白就必須要再喝奶.
而十點左右,也是蛋蛋上床睡前的喝奶時間.
所以當白白一哭,蛋蛋也跟著哭.
白白年紀小,所以一哭我就先抱著他安撫他一下.
雖然蛋蛋年紀比較大,但這時的他也是需要人家安慰.
所以我就一手抱著白白,另一手要拉蛋蛋進來我懷裡抱抱.
最後就變成大的也要抱,小的也要抱的窘境.
我一個人只有一雙手,一時要安撫二個實在有點難.
尤其一手要平抱著白,另一手還要支撐12公斤的蛋,
哇哩,真的有點吃力.
最後我先跟蛋講說:等媽咪一下,我去泡奶奶給你喝.
再跟白講一下:你也等媽咪一下,我去泡奶奶給你喝.
再來就放白在大床上,讓蛋在床邊等一下,離身去隔壁房間泡奶.
這一離開,引起了哭泣交響曲.
白肚子餓的哭聲變大聲,引起蛋的哭泣聲趨向為驚天地泣鬼神的聲音.
我的天啊!本來要捺住性子的我,就再也按捺不住了.
泡好了奶,走回二個小朋友的房間開始對著他們喊:好了!不要再哭了!
再來就將蛋抱起放平在大床上,讓他可以躺著喝奶.
再抱起白在懷裡,抱著餵他喝奶.
就這樣齊頭並行,二個一起喝就沒事了吧!
沒想到奶是喝了,白也拍好嗝了.
但把白白平放在大床上,他就生氣的哭,要人抱才能平撫他的情緒.
把蛋蛋睡覺的床舖好,讓他可以睡覺,
卻因為我一直抱著弟弟,讓他生氣的也要我抱.
蛋的抱法是無尾熊式的抱法,也就是我抱了蛋,就沒辦法再橫抱著白.
於是我想到,將我和蛋之間讓出個空間,讓我和蛋能一起抱著白.
這樣我不就可以一次抱著蛋和白了嘛!!
沒想到蛋蛋很反彈,他一直把我好不容易抱起的白推開.
哎~二個小時,整整二個小時我弄這二個小傢伙實在是快要發怒了.
最後將白白放在隔壁嬰兒室裡,把他平放在嬰兒床上讓他一個人躺著.
再來就是回到大床那,安撫哭到不行的蛋蛋.
陪著他一起躺在他的床上,邊拍邊安慰他說:媽咪沒有走啊!媽咪陪著你睡啊!
弄了快十分鐘吧!我擔心隔壁的白一個人躺在那不知會不會有事.
便偷偷摸摸起身,好不容易走到門口拉開房門正要轉身出去時,
蛋蛋查覺我不在他身邊,馬上坐了起來.
發現我正要離開房間,便又開始大哭了起來.
哎~我火速跑到隔壁看一下白的狀態.
哎喲~因為蛋的哭聲引起白白也一起加入戰局,二個人又開始哭了起來.
我的媽啊~這回該哭的人應該是我吧!

我越來越擔憂了....
我很怕當我作完月子後,要把蛋蛋從保姆那接回來自己帶.
那時會是怎樣的情況呢??我到時又會怎麼處理呢??
看著白白,再看著被我念的蛋蛋,
我真的很不捨,為了白而被我念的蛋.
因為我一直認為跟蛋用講的,他一定懂.
可是蛋卻用更為激烈的反應,像大哭或是踢我來抗議他的不滿.
哎~我真的是二難啊!!難道一定要用扁的才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嗎??


981217四白白肚子漲氣,像青蛙肚.

今天叮咚媽說不來,哇!真是清靜的一天啊!
不過,天氣變的濕濕冷冷的很討厭.
很怕二個小朋友會感冒,或是冷到.
所以我討厭濕濕冷冷的天氣,都會讓作月子的我心情不太好.
雖然天氣讓我心情不好,但老爺今天休假在家陪我,我就沒那麼心情不好啦!
至少還可以叫老爺出門買個美食回來給我吃.
呵~呵~雖沒法出門,但至少有美食可以陪伴.

白白這二天都漲氣的很厲害.
塗了漲氣膏加按摩後,雖有稍微改善一下肚子漲氣的問題,
但白還是三不五時放屁或是肚子咕咕叫個不停,像是個青蛙肚一般鼓鼓的.
好在老爺想起來,家裡還有之前蛋蛋喝的益生菌.
那一瓶是還沒有開封的,可以拿來給白白試試看.
從早上餵奶就試著在牛奶裡加了半匙左右的益生菌.
到現在下午了,白白大約在二點左右大了一堆便便後,
目前己經可以安穩的睡上一個半鐘頭了,實在是差好多.
昨天夜裡還每半小時哭泣一下,要人一直抱著他安撫他才行.
現在的他,可以不用人抱著安撫著,也可以一個人安靜的躺在他的小床上睡覺.
可見肚子漲氣,讓他多不舒服了.


981218五白白長大囉!

哈~哈~剩一個星期七天啦!
我就快要可以出運啦!!

今天叮咚媽幫白白洗澡,我問叮咚媽:媽!妳有沒有覺得白白臉好像比較....
我用手勢比出大大的樣子,表示他己經長肉肉了。
叮咚媽點點頭說:對啊!
昨天叮咚有幫白白量一下體重,他的體重由出院的2700變成4600囉!
小朋友真的像是吹汽球一樣,邊睡邊長大呢!
而且奶量也變成2到3小時,約120CC。
吃滿多的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