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0年11月18日(五)-11月19日(六)
行程人員:老爺,叮咚,仔仔,蛋蛋和白白.
出發至結束時間:18日AM06:00至19日PM06:00


廣興做粿 宜蘭縣冬山鄉廣興村廣興路205號 03-951-2224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03-989-2960


旅程景點:陳氏鑑湖堂-珍古德根與芽亞太教育中心-登瀛書院-陳家松園(落羽松)-
宜蘭旅遊服務中心-玉兔鉛筆學校(五結)-
冬山鴨肉送(午餐)-
冬山車站(台鐵本舖)-
廣興做粿-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三星)-

 


這一篇算是前進北橫明池山莊的點心篇啦!
呵~雖然我們沒有進去廣興做粿吃一碗熱呼呼的麵食,但叮咚還是想把我買草仔粿的過程寫下來。
因為我第一次遇到這麼酷的老闆,讓一向及時反應還不錯的我,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呢!


至於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也是因為老爺說:
『上回宜蘭行回來,看到這個路口排滿了人,我想應該很有名,而卡肉也很好吃吧?!』
即然都來宜蘭了,不吃點卜肉,好像也怪怪的。
而且老爺都說有名了,那來去買一份試試看。



↑因為走過廣興做粿這家店門口二三回了,老爺說:『不如去買來吃吃看吧!』
嗯!叮咚收到命令,那就下車去買囉!
看著牆上的菜單,咦?難道這是間賣熱食的麵店嗎??
哇~可是我們才剛吃飽咧~!
再仔細看,啊!有芋粿巧啦!
叮咚便跟前頭攤位的先生說:『老闆,我要芋粿巧。』
那位先生回:『賣完了。』
咦?!賣完了啊!叮咚隨即便說:『那,我要草仔粿。』
那位先生很帥氣的抬了一下下巴回:『在裡面。』
哦!在裡面啊!叮咚便往更裡頭走進去。



↑叮咚還沒叫,前頭就有位很老的老伯伯對著平頭的老闆說:『我要一盒米糕。』
那位老闆回:『不賣你啦!你胃不好不要吃米糕啦!』
老伯伯不理老闆,拿了一盒米糕說:『我就要作點心吃的啊!多少錢?』
那位老闆很酷的回:『300大洋。』
老伯伯笑笑的放下30元硬幣,慢慢走開。
叮咚想:呵~他們二人應該熟識吧!不然怎麼有這樣的對話呢??


好!接著就換叮咚點囉!叮咚說:『老闆,我要草仔粿,那一種好吃??』
老闆很直接的回我:『都難吃。』
昏倒~叮咚頭一次被人這麼回答的。熱心的店家不都會說都好吃,或是詢問我愛吃甜或鹹嗎?
叮咚只好想個安全的點法:『那我綜合的一盒。』
老闆看著我回:『沒有這樣買的啦!怎麼作啊?』
啊?!沒有這樣買的??叮咚在九份都是叫綜合一盒,裡頭就有各式各樣的口味啊!
老闆看著我,指著他前頭一桶一桶的料問我:『妳知道這是什麼料嗎?』
叮咚看一下,便回:『豆沙啊!』
咦?!說豆沙白了點,看老闆沒回我,叮咚便又說:『不然就是芋頭!』
老闆的臉更是沉了點,好像更不想理我似的。
叮咚便又指著最右邊的料說:『那這個就是菜圃米,不會錯了吧!』
這時老闆才慢條斯理的指著正前方的那桶料說:『這是花豆,一個甜的一個鹹的。』
哦!原來草仔粿還有花豆的內餡哩!叮咚還是頭一回知道。
最後叮咚想一想,便說:『那我菜圃米三個,花豆甜的鹹的各一個。』
呵~這樣就ok了吧!不會再有問題了吧?!
沒想到那位酷酷老闆在這中間一句話都沒講,很專心而且很慢的包著我點的五個草仔粿。


他先是將五個空袋子先拿出來,一個個先剝開放在一旁好裝袋。
然後再套上手套,打開放草仔粿的包裝。
先是剝了一塊下來,用手壓平,再包入菜圃米,合起來,然後再拿一點菜圃米粘在上頭作記號。
其他四個,也是依序如法泡製。
哎~老闆包的過程不急不徐的,但看在我這個台北人的眼裡,厚~快急死了!
利用這段時間看看攤上還有賣什麼好了。
有花生糖,嗯~我牙口不好,咬不動。
有油蔥,嗯~我買這個回去,應該用不著吧?!
(結果看了maya的文章後,才曉得叮咚錯失了油蔥啊!)
偷拍老闆包粿,咦?!老闆臉好酷,都不笑。


好不容易總算好了,叮咚打算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馬上走人。
這時老闆又問:『妳今天晚上會吃的完嗎?』
結果,拿著我要買的粿作示範,
又是二分多鐘的講解,跟叮咚說明如何保存,如何冷藏後再食用的方法。
厚~老闆你怎麼那麼會蛇念啊?!好像我媽哦!(叮咚媽也是超級會蛇念的個性。)
咦?!對厚~叮咚媽也是宜蘭人咧~!


回到車上,老爺和仔仔都問:『妳怎麼去那~麼~久啊?!』
嗚~叮咚也不想啊!只好又把剛剛發生的事又說明了一回。
在說明的同時,我們也不忘品嚐那三種草仔粿。
菜圃米,我們都覺得有點鹹,但味道還OK,我們都不排斥。
花豆鹹的,哇~吃了一口就覺得,怎麼那麼像麻油雞啊??可能有麻油又有薑的關係吧!
花豆甜的,哇~這個超好吃的。花豆餡一點都不甜膩,口感之佳,讓叮咚和老爺最後用搶的吃。


結論,廣興做粿下回是可以再去買來吃。
畢竟有很多選擇還沒有吃過,而且花豆甜的草仔粿很好吃,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吃。
但是,不要再叫叮咚下車去買,下回要換老爺去。
老爺的臉比較兇,老闆對他應該就不會蛇蛇念了吧!




↑路經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老爺說:『這家店很多人排隊哦!』
於是叮咚又下車去買來,給全車的人吃吃看囉!


哇~真不虧是傳承四代,有八十年歷史的老店,
門口居然還有"路口紅線嚴禁停車 警方加強照像取締"的警告標示。
而且店門口二旁,還分租給二家不同的店家賣三星蔥油餅什麼的。
(因為沒有光顧,所以另一邊不知賣什麼?)
因為我們一車到訪時間,己經是下午二點十多分了,所以櫃台的小姐問廚房若點卜肉要多久?
好在廚房還沒休息,不然這一趟也沒卜肉可吃了。(一份230元)



↑等了十多分,熱呼呼的卜肉就打包好囉!
離開前,店員特地交待:『要趁熱吃哦!』
嗯!所以拍了照,上了車,我們便開始試吃了起來。
打開盒子才發現,除了卜肉,底下還有像炸蔬菜的墊底。
而卜肉單吃起來,口感是甜甜酥酥的肉條。(味道偏甜)
但是炸蔬菜吃起來,口感就豐富了點。可能是有多種蔬菜的味道吧!吃起來比較好吃。
一車子的人吃原味吃了好久,叮咚才發現,咦?!旁邊怎麼夾著一包胡椒鹽啊?
把胡椒鹽撒一撒,再吃吃看。
嗯~!這個味道才對咩~!這樣才不會過甜啦!
叮咚又是被車上的人唸了一下,呵~~我又不是故意的。


好了!上明池前的點心類也都寫完了。下一篇就會正式寫到明池山莊囉!
而且會從晚上住宿一直寫到隔天早上的明池森林遊樂區。
叮咚想:應該又是一篇長篇大論了吧?!
呵~呵~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