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妮拖鞋,是疼孫子的叮咚媽買給蛋的.
當時蛋是1歲8個月大.
他一點都不會穿,
即使好不容易套好,就掉.
一掉,就哭.
一哭,就一發不可收拾.
最後,米妮拖鞋變成了臥室的門擋.
(因為它是海棉製品,用來當門擋很適合)
今天,又被蛋蛋拿出來試穿囉....

 




自從蛋蛋會走路後,我們的生活大大有所不同
一來,他變成小跟屁蟲
你走到那,他就會跟到那.
即使你拿著剛放上菜熱呼呼又燙的要死的盤子,他也依舊要走在你前面,而且還慢慢的.
你會問,他不是跟屁蟲嗎??怎麼會走在前面??
因為叮咚家的廚房是長條形的,剛開始進廚房是跟在後頭沒錯!
等到妳炒好菜,又端著菜要出來時,
他看到你要離開廚房了,自然就變成他在妳前面啦!
有時候真的很想扁他,手都燙的要命了,還要小心不要燙到他.
而且,我也有試著要叫老爺把他帶走,
但都要上演一場,母子分離的哭戲,或是恐嚇威脅的戲碼.
更不用說叫老爺來端菜了,那個人是屁股黏在床上,起不來啦!
即使起來幫妳端,也是臭臭的臉.(變成抱怨文了)

今天蛋居然從玩具堆裡,拿出他久己不玩的米妮拖鞋來.
本以為他可能像之前一般,把米妮拖鞋套在手上,當作布偶一般的把玩就好了.
沒想到,這回居然自己套穿上他自己的腳呢!!
咦?!難道他想用來走路嗎??




沒錯!果然是打算穿米妮拖鞋來走路.而且還走的真不錯!
有時是走不好,米妮拖鞋掉了出來.
可是只是站不穩哦!反而都沒有跌倒呢!
可見他的前庭覺還不錯啦!
沒有所謂前庭覺太敏感或是不敏感的問題.
雖然動作看起來有點危險,但我目前還是放手讓他去試.
即使跌倒了,他也不至於像以前那樣,老是用哭的.
反而會再站好,再把腳套進米妮拖鞋裡.
比我在旁邊顧東顧西,又蛇蛇念個不停效果來的好多了!

題外話:
之前叮咚還滿信前庭覺這一件事的,
因為我很怕把蛋蛋教成會怕東怕西的小孩,也怕把蛋蛋教成動來動去的過動兒.
所以我都會適時的帶他出門,讓他脫鞋多玩多跑多刺激他的前庭覺.
起初,我一直以為要透過盪鞦韆的方式,才能讓刺激他的前庭.
可是放眼我們四周,能有盪鞦韆的公園或是社區,根本找都找不到.
不知為何??現在都變成塑膠製的遊樂設施.
能刺激前庭覺的,好像只剩下溜滑梯這個設施了吧!
但叮咚之後看書得知,前庭不足的小孩會控制不了自己的動作,
就會出現所謂打人,咬人等等疑似攻擊別人的動作.
為什麼叮咚會說”疑似”這二字,因為前庭不足的小朋友,
他可能只是要叫你,但拍打你身體的動作比較大力,或是感覺好像在打人.
大人們會理解這個動作只是在叫你,但小朋友卻會理解為打人.
這樣會使他在和人相處的關係上,出現問題.
前庭太敏感的小孩,反而很容易怕高,會暈車,很容易怕生.
在陌生的場合,或是太多陌生的人面前出現害怕,退縮的行為.
哇~這些都是多可怕的問題啊!!
沒有人願意自己的小孩變成這個樣子吧!
所以,除了帶蛋蛋出門,
我也有空多跟他玩玩刺激前庭覺的遊戲.
也唯獨透過遊戲的引導,他才能夠去刺激到前庭覺以及觸覺.
這都是為了讓他在學齡前,讓腦部發育完全的重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