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值勤44-盛保羅魔幻劇團-魔幻嘉年華.jpg
值班日期:113年04月27日(星期六)
值班時間:PM02:00~PM05:00
值勤內容:演藝廳志工組長

 



【新莊文藝中心】盛保羅魔幻劇團-魔幻嘉年華(演藝廳-第44回星期六下午場,有一場"親子魔術戲劇"的活動演出。
稍早叮咚才剛從防疫站一點值勤結束,休息用餐一個小時後,接續二點回到中心值勤。
一到演藝廳前廳,怎麼大家都到了?!
督導對我說:[妳怎麼現在才到,妳今天是組長耶!]
叮咚表情反應很大的回:[啥?!我什麼時候是組長了啊?!我怎麼不知道??]
督導回我說:[妳是副總幹事耶~組長不是妳還有誰??]
(現場十位志工夥伴,個個都是比我資深且有經驗啊~!哎~我不敢越矩啊!!)
天啊~!火速把包包放進志工休息室,立刻回到前台邊穿起紅背心邊戴上無限電對講機。
媽啊~好匆忙。
隨後由前台組長(黑衣人)小8,為大家開會解說今天節目的內容及大家需注意之事項。
叮咚還在忙碌中,被其他志工夥伴提醒,妳要寫啊~!(指著值班記錄表)
寫什麼?!我整個腦袋一片空白。
叮咚沒做過演藝廳"組長"的工作啊~!
上回那次由雙銀姐幫忙代替了一回,我根本沒有實戰經驗啊~!
只能憑著之前演藝廳值勤的經驗,慢慢拼湊個大概出來。
好~前台組長小8說什麼,我就寫什麼,就是了。
啊~好像寫錯位置了,我寫到晩上那一場次的表格裡了,多謝秀華姐的提醒。
阿娘喂~那A一堆錯誤啊!
還好,晩上那一場次的組長-長舜哥也在這裡,結束後跟長舜哥說抱歉寫到他的表格去了!

因為近期地震頻傳,所以督導提醒我們若遇到地震時我們志工要如何應對??
當地震來龔,節目暫停時,一切就聽舞監指示!
若舞監出來說:[因為地震,節目暫停演出]
這時六道門的志工夥伴,需要立刻起身把門打開,並請觀眾先冷靜稍坐,聽候舞監下一步指示。
若要觀眾盡快離場,這時才引導觀眾從樓梯離開演藝廳。
若地震平息無事,就把門關回去,繼續欣賞演出。
志工切勿自行離開值勤位置,任由觀眾恐慌,引發危險。
因為只要有一人這麼做,其他人也會跟著做,若引起群眾恐慌,後果不堪設想。

開完會了,夥伴說:[手電筒不夠!]
六個出入口的六位志工夥伴,一定要拿,所以首先確認六位都有拿到手電筒。
再來由督導去解決,手電筒不夠的問題。

再來我們志工夥伴身上的背包帶,會去壓到對講機的按鈕。
大家紛紛說耳機傳來雜音,要大家互相檢查一下,
發現主因的那個人,是我~!
又是我?!
對的,是我的無限電對講機出現紅燈,表示正在使用中。
(綠燈,才是正常備用中的燈號)
又是我,緊急重啓無線電講機一次,立刻就正常了!

2點20分,請各位夥伴,各就各位。(大家在我來之前,各己認領了值勤位置!)
2點30分,觀眾開始入場。
叮咚開始首次以組長身份和大家對講,內容是:[各位夥伴請注意,各位夥伴注意,觀眾開始入場,觀眾開始入場!]
說話速度要慢,還要重覆一次,大家才能聽得清楚,明白指示。
 

【新莊文藝中心】盛保羅魔幻劇團-魔幻嘉年華(演藝廳-第44回

【新莊文藝中心】盛保羅魔幻劇團-魔幻嘉年華(演藝廳-第44回
這二張是早上在防疫站值勤時,所拍的節目表正反面。
這是戲團六月份的節目,跟這回演出節目沒有關係!
 

【新莊文藝中心】盛保羅魔幻劇團-魔幻嘉年華(演藝廳-第44回
這是前廳門口前的大看板,由3~4位戲團工作人員組裝而成,很是厲害!
 

【新莊文藝中心】盛保羅魔幻劇團-魔幻嘉年華(演藝廳-第44回
3點,節目開始!
我身旁的二位黑衣人忽然對我說:[櫃檯交給妳了!]
蝦毁?!交給我??那妳們要去哪裡啊?!
(她們應該到廳內的女3及男3去值勤了吧?!)
我又沒有值過前廳,要我怎麼去跟觀眾應對啊??

面對姍姍來遲的觀眾要寄物,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場。
觀眾要寄放二個飲料杯,一個是手提式的,另一個是手搖飲的飲料杯。
重點是,我要給一個號碼牌?還是二個號碼牌?
一個號碼牌,綁不住二個杯子啊?!於是我給了觀眾二個號碼牌。
這時小8(前廳組長)正好回來,跟我說:[給一個就好!]
好,那請觀眾寫一下姓名在名條紙上,再把名條紙撕開一角粘上杯子。
二個杯子都移到後面,置物櫃上。
演藝廳內,禁止飲食,只要看到觀眾手持水壼,水杯,或飲料杯,都需請觀眾至前廳櫃檯前寄物。
除非收進包包裡,也不會在廳內飲用,就不會強制執行。
 

【新莊文藝中心】盛保羅魔幻劇團-魔幻嘉年華(演藝廳-第44回
回頭看一下寄放的物品,90%大都是飲料杯,冰霸杯等等。
其餘是安全帽,拐杖式雨傘,造型汽球等等物品。

今天節目總共是70分鐘長,預計4:10結束。
中間沒有中場休息時間,所以禁止觀眾從1,2樓的門進出,喝水或上廁所。
如有需要也是一律從3樓的男3及女3二個門進出,避免打擾到正在表演的演出者。
當節目進行到一半時,忽然前廳黑衣人的對講機及督導的對講機,傳出訊息。
發生什麼事了??!(叮咚的對講機,沒有什麼訊息啊?!)
原來是有觀眾從女1門出來,是一對母女要出來上廁所。
天啊~怎麼會有觀眾從女1門出來呢?!
(這部份督導一定會在下次團務會議時,提出來檢討的)
督導立刻要我跟館內的夥伴們宣導,不要讓民眾從一,二樓離開,
叮咚便壓著對講機按鈕說:[各位夥伴請注意,各位夥伴請注意,請勿讓觀眾從一,二樓離開,一律從三樓離開。
再說一次,請勿讓觀眾從一,二樓離開,請觀眾從三樓離開,謝謝!]
正常在開演時,女1女2,男1男2的門,黑衣人會從外面鎖上,不讓人進出。
因為戲團有需求,要求在節目中從女1門拿道具進入舞名前方準備,所以沒有鎖門。
才造成今日小插曲出現吧?!
 

【新莊文藝中心】盛保羅魔幻劇團-魔幻嘉年華(演藝廳-第44回
4點,戲團前台人員開始佈置紅龍柱,要將排隊領汽球的隊伍和離場的觀眾排開。
 

【新莊文藝中心】盛保羅魔幻劇團-魔幻嘉年華(演藝廳-第44回

【新莊文藝中心】盛保羅魔幻劇團-魔幻嘉年華(演藝廳-第44回
4點10分,預定結束時間。節目還沒有結束~!
前台組長小8呼叫舞監,說明戲團超時,會影響到接下來晩場演出。
 

【新莊文藝中心】盛保羅魔幻劇團-魔幻嘉年華(演藝廳-第44回
觀眾的飲料,水杯,冰霸杯拿到前台櫃檯上,散場時,方便讓觀眾來領取。

4點30分,演出結束。
因為戲團有準備給小朋友的汽球,所以需要把排隊路線和離場路線的人排開來。
天啊~叮咚夾在人潮的中間,只好對排隊的人說:[小朋友領取汽球的請靠邊排隊,謝謝~!]
另一邊則說:[請領汽球的觀眾,繼續往前走,到隊伍後面排隊,謝謝~!]
媽啊~能不能快一點結束啊?!
忽然覺得前面我們千算萬算,要怎麼讓排隊的過程能更快~更完善。
卻沒想到,散場後的人潮湧現,四面八方迎來,實在是難以一事之間消化。
還好叮咚也不是一個人,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盡力將排隊領汽球的人潮及動線排開些。

黑衣人還利用這一點空檔時間,請現場觀眾寫意見表,小8要求今日需達35件的目標。​​​​​
天啊~沒有中場時間,卻要求他們在這短短散場時間達到目標,有點辛苦!
只能對她們說:[加油了!!]

好不容易,離場的觀眾己經漸漸離開演藝廳了!
於是夥伴們開始卸下裝備,叮咚便提問:[各位有沒有什麼事情要報告??]
夥伴們回應:[廳內冷氣太強,很冷!]
叮咚回:[下回值勤時,請大家記得帶一件外套來,不然廳內真的冷!]
督導事後也有回應此事,因館內的冷氣是需要的,所以還是請大家自備外套比較好。
還有馮大哥說廳內某一排某一號,有冷氣水?漏水的狀況?!
叮咚還沒有記起來幾號幾排,一旁的黑衣人說己有人跟她反應此事,她也會跟前台組長報告。

還有一件事,就是大家的值勤時數
因為戲團超時,所以大家值勤時數為3小時,並不是2.5小時。
而且時數是一個小時為基準,並沒有2.5小時,叮咚下回要記得,不要讓大家的辛苦被遺忘了!
當然我也拿著立可條,火速幫大家把時間調整到3小時。
 

【新莊文藝中心】盛保羅魔幻劇團-魔幻嘉年華(演藝廳-第44回
要離開了!督導拿了一個造型汽球給我,跟我說這是小朋友不要給她的。
但我回:[我家沒有小小孩啊?!]
就這麼,拿了一個獨角獸造型的汽球回家了!
我家蛋白二兄弟,最小都國二了,所以拿這回去,他們應該也不會玩吧?!
結果,我錯了!
可能很久沒看到汽球了吧?!立刻東拍拍西打打的一直玩,哎~
 

【新莊文藝中心】盛保羅魔幻劇團-魔幻嘉年華(演藝廳-第44回
結束了!叮咚拍一張中心的外觀照,記錄一下結束時間。
回家後,叮咚立刻跟家裡人說:[我好累啊~!讓我睡一下先~]
是的,我就麼睡著了!睡到八點多才起床。

說實話,二個多小時(快三小時)的值勤,這期間精神是很好的。
因為需要注意的事項,太多了!我的精神力都提昇了!
在演藝廳一般值勤,其實每個位置都有它的注意事項,
只要把自己的任務做好,把門顧好,演出時段勿讓觀眾進出即可。
但~當組長又是另一回事,啥事對叮咚來講都是第一次的體驗。
腦袋空白,一臉迷惑,不知所措,應該就是我遇事的第一個反應吧?!
也還好,突發事件透過身邊的夥伴及督導,也能一起解決。
更好的是,觀眾看演出的這個時段,也沒有地震發生,呼~對我來講真是萬幸啊~!
今天從早到午的值勤任務,說實話還真有點累人,呵呵~
下回不排連續班次了,太累人了啦~!【新莊文藝中心】盛保羅魔幻劇團-魔幻嘉年華(演藝廳-第44回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