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定時會記錄,我們和孩子們之間的小互動.
事情不大,所以叫小小事.
問題也不大,所以有時很好笑,有時很無奈,有時很生氣....
who know 或許什麼事情都會發生!!


出場人物:叮咚,蛋蛋.
場景時間:打算用一塊小餐包,打發無聊的蛋蛋.


 


蛋蛋最近很不喜歡白白的靠近他,碰他或是搶他玩具.
對於白白來講,他也只是想玩哥哥的玩具或是想跟哥哥親近.
而蛋蛋最直接最快的方式,就是用手擋白白,或是用手打白白.
白白若是繼續,蛋就會開始尖叫.
大叫:『弟弟~』不然就是叫:『媽媽~』.
叫弟弟,是要嚇白白不要再前進.
叫媽媽,是要我去救他,不讓弟弟靠近他.

之前用一招”交換”或是”再拿一個給弟弟”的方式.
成功一陣子,但並不是每回都讓蛋蛋心服.
所以才會沿伸至今用叫的,所以也變成無效的方法.

今天我教蛋一招.....”逃”!!
呵~很簡單,只要白白一進攻,我就叫蛋爬上大床去玩.
因為白再怎麼會扶著床站起來,但是他還是不會爬上大床.
所以蛋就可以乖乖的在大床上玩他想玩的東西,可能是玩具,也可能是看書.

還記得蛋蛋喜歡切蛋糕嗎??
這也算是這陣子他喜愛的玩法.
他喜歡用蛋糕刀(塑膠刀)把蛋糕切的碎到不行,
再邊切邊吃的,玩著蛋糕.
今天剛好有一塊小塊的餐包,叮咚想:這個應該可以打發一下蛋,然後我可以去洗碗.
所以便準備好小桌小椅給蛋蛋,然後看著白白在玩具堆裡玩.
便放心的離開臥室,到廚房裡去洗碗.
等我回頭進臥室時,便看到讓我心寒又生氣的一慕.

嗯!蛋蛋把麵包弄成了麵包屑.
而且我一直在想,他是怎麼用二手就可以把麵包弄的如此細碎??
原來,他把一小塊麵包放進二手的手心中,再互相搓揉.
這樣麵包屑,就產生出來啦!
其實,蛋把麵包弄成這個樣子,我還不會很生氣.
蛋坐在小桌椅上玩的整桌都是屑屑,我也還不會很生氣.
我氣的是....蛋居然跳上大床,在大床上玩.
大床上都是麵包細細小小的屑.
我看到了,瞬間頭皮發麻.
這要是被老爺看到,蛋蛋鐵定要挨打了.
還好是被我看到,但不免還是被我責罵.
為什麼不好好在小桌椅上玩呢?為什麼要跑到大床上去玩呢?
原因就出在白白身上,白現在看到蛋玩什麼,他就要跟著玩.
小桌子己不算障礙,只要白攀手扶的到,他就爬的起來.
所以蛋被他抓到受不了,才轉往大床上去玩麵包.
總之,蛋現在很討厭白一直跟著他,摸他,靠近他.

但也很有趣,今天晚上我們去外頭吃牛排.
可能是我們坐位離門口較近的關係,一旁等候的人都對白白很有興趣.
不是對著白笑,就是摸摸白白的臉頰說他很可愛很乖什麼的.
但蛋蛋好像不愛別人碰他弟弟,只要有人一靠近.
他就馬上跳下坐位,站在他弟旁邊,對著別人伸出雙手制止.
然後臉露出警告意謂,嘴裡發出:『噫~噫~!』的嚇別人.
呵~最不愛弟弟靠近的人,不就正是他嗎?
幹麼別人一靠近弟弟,他就出來制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