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824_190842-安都會把芝麻街的旗子放正.jpg

很多事,我們會因為那只是小善,而不去做。
有很多事,我們會因為那只是小惡,而去做。
叮咚不是會講大道理的人;
也自認不是沒做過小惡的人。
但,蛋蛋今天的小舉動,
卻讓我反思自己,我怎麼忽略了這個??

 



其實叮咚也只有這一張照片,因為來不及再補捉多幾張照片。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是星期六,加上有白鹿颱風侵台的問題。
所以今天的氣候,在台北是時晴時雨,時風大時風小。
當時,叮咚和蛋白二兄弟從國中外圍散步二圈正要回家時,路過巷口的安親班。
這時白白走在前頭,過去了。
蛋蛋走在我前方幾步路,他忽然左轉進入安親班的範圍。
正當我在想:[他走進去幹麼??]
就看他說也沒說的,把倒在地上的旗幟,扶起來。
咦?!我沒叫他做啊?也沒在他面前做過這種事啊?為什麼蛋蛋會這麼做啊?
有點小驚訝的我,忽然想起,怎麼不把它拍照拍起來呢??
我家的蛋蛋,會主動幫安親班把倒下的旗子扶起來呢!
即使我知道,這旗子說不定等會又會被颱風給吹倒了,但還是很開心蛋蛋會主動這麼做。
當蛋蛋看到我發現他在扶正旗子時,蛋蛋也沒說什麼,只是淡淡然的走近我身邊,
叮咚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的用手從他後方去摸摸他的頭頂。
我們二人都沒說什麼,全都靠母子間相處的默契。呵~

其實蛋白二兄弟,時不時也會主動做一些別人沒注意到的小事。
叮咚驚訝的是,這些事都不是我請他們去做的,而是他們主動去做的。
雖然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但叮咚總會開心一陣子。
或許小朋友多多少少會做一些小惡的事情,但是生活中,他們也會主動做一些小善。
雖然,這些小善不足以讓大家發現,注意,
但卻可以在心裡,累積歡樂的養分。
也能讓做大人的我們反思,我們是不是不如我們家的小孩??
他們做得到的事,我們卻做不到??
他們看得到的事,我們卻看不到??
真的要~好好的想一想了。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