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1年8月24日(五)
成員:叮咚一人
天氣:天秤颱風打轉 中南部豪雨成災 北部風大無雨
新增一小篇 日期:101年8月27日(一)
參加成員:叮咚和蛋蛋

『每個擁抱都是地球天使的禮物』 打卡上傳 抽可愛幾米大獎(天空blog活動)
地球天使 EarthAngel
每個擁抱都是地球天使的禮物-擁抱動物照片大募集!(幾米S.P.A.)

 


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也需要你的加入參與。
叮咚也有參加天空Blog打卡,以及幾米S.P.A.募集照片的活動。
若你也喜歡叮咚拍的照片,也請你幫我按個讚哦!(叮咚FB的名稱是:余小菁)
(需要有FB帳號的朋友,在登入的狀況下才能連結參加!)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46841268672692&set=oa.187020971431885&type=1&theater 幾米S.P.A.照片募集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37154849668653/#!/photo.php?fbid=446844522005700&set=oa.459962840691248&type=1&theater 天空blog打卡


↑9月12日的中獎名單出爐囉!!
叮咚很幸運的,在公佈的二個名額中,其中一位就是叮咚的名字呢!嗚~真是感動啊!
在此,叮咚特別感謝大家的祝福,以及出手在FB上幫忙按讚的好朋友們:
Angela Shi霞霞Debbie Liu李佳鈺Shan Cheng洪文琪Emily HungJojo ChuangJoelle ShanWallace Chen上杉佳良Leno Lee
這幾位朋友中,不管是叮咚認識的或是叮咚不太認識的,叮咚都很感謝您,謝謝!!
也很感謝天空blog小尖兵們,讓我有機會參加抽獎並且幸運中獎!真是感謝!
這個特展己帶給叮咚及蛋蛋很多的收穫,沒想到會後還有機會中獎,真的沒想到啊~
至於沒有機會看特展的朋友,可以特過叮咚下方的文章,了解並喜愛這樣的特展.

 


↑在"每個擁抱都是地球天使的禮物"特展,是不需要門票的。
它是希望大人帶領著小朋友一同參與二手玩具圖書回收的義行,進而了解我們的地球。
所以它的門票很簡單,只要小朋友捐贈二手玩具圖書即可蓋個手章,讓一家人一同參觀特展。
但,臨時沒帶玩具也沒有關係,只要捐出你的零錢,也是一樣可以入場參觀哦!
因為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們未來的主人翁能了解環境,愛護保育我們唯一的一個"地球"。


叮咚這一回沒有帶兒子來,主要是為了先來探路。
(其實前一天我不小心誤入展區,呵~讓我發現這個有意義的特展,卻沒帶相機。)
其實今天我是抱著探路及懺悔的心,帶著偷拿蛋蛋的玩具,來捐贈並參觀。
當晚蛋蛋看到照片中的皮卡丘,他問我:『媽媽!這裡有個皮卡丘呢!』
我有點擔心的回:『對啊!那個是皮卡丘。』
蛋沒有問我別的事,卻反問我:『那是我的嗎?』
我只好回:『是啊!那是你的啊!』
厚~第一次偷拿他的玩具捐出去,沒想到還是被他發現!!
不過也得到一個收穫,那就是下星期叮咚打算想帶他去參觀特展,他主動說要捐"二個玩具"。
一個是他要捐的,他自己要拿去捐;另一給要給我拿,叫我也拿一個捐。
呵~這樣的蛋蛋,也算有愛心嗎??我目前只怕他事後會後悔!!



↑捐贈的玩具種類,請有意要捐贈的朋友們要注意哦!



↑叮咚捐了一個玩具,手上蓋了一個"地球天使"的可愛印章。
在捐贈處旁,叮咚發現了一個幾米繪圖的雕塑,它名叫:憂鬱傑克



↑一入展場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大頭的Earth Angel"地球天使"。
感謝展場的工作人員幫我拍照,不然叮咚一個人也無法和這麼大的地球天使自拍。



↑地球天使後方的牆面有許多開心的地球繪圖,當然!這裡都是幾米的繪圖作品。
你看到圖像,大都是快樂正面的地球給地球上的生物食物,音樂或養分等等。
但地球上的人類因為時代的進步,卻給地球帶來了傷害。
接著就是展示我們給地球造成了什麼傷害??
除了人類以外的生物,他們目前生了什麼病?以及生物們的心聲。



↑第一個病房區,病症是[我不願這樣消失]-人類濫補。



↑病房的第一幕,就讓叮咚看的很不舒服。
許多動物,都被無情的殺害或濫補。
雖然知道這只是意象的表達,但看了許多的箭插在那裡,就是很不舒服的感覺。



↑這一床的病患是:海豚、老虎、犀牛。
叮咚將其中海豚的心聲寫下來:
很多人喜歡看我們,跟我們玩,但也有人喜歡吃我們,叫我們[海豬]說我們的肉很像豬排,有的甚至說我們的肉很補,所以就把我們抓起來吃,尤其是日本,俄國與秘魯這三個國家最多。聽保護我們的人類告訴我,日本一年就殺掉我們25,000個夥伴,實在是太令我們傷心了。



↑第二個病房區,病症是[我該躲去哪裡]-環境污染。


當叮咚接近這巨大的烏雲時,頓時有個無名的壓力存在。
在看著底下的小汽車(蛋蛋有很多台同款的小汽車)因排放的癈氣造成空氣污染。
因叮咚也是騎車一族,讓我覺得自己也是地球的加害者。



↑這一床的病患是:海星、蝙蝠、青蛙。
一樣,叮咚選其中一個病患海星,寫下他的心聲:
天上有星星,海邊有海星,我雖然不會一閃一閃地眨眼睛,卻很喜歡在潮間帶慢慢地散步。但是人類習慣把大海當作垃圾場,不要的東西就往海裡丟。山上的森林也被濫墾濫伐造成土石流,超多泥巴,石塊就跟著河水沖到我家。現我的家不是被垃圾就是被泥巴覆蓋,我根本快要連呼吸都沒有辦法了。



↑第三個病房區,病症是[我的家在哪裡]-(棲地破壞)。


哇~巨大的鋸子,無情切割著大地,只要它經過的地方,樹木草地開始乾枯,動植物開始減少。
雖然也是事實,但比剛剛那二個病床的衝擊感,少了一些些。



↑這裡的病患是大熊貓、貓頭鷹、麋鹿。
叮咚選貓頭鷹,寫下他的心聲:
雖然我們在神話故事與現實中都有著聰明,靈敏的形象,甚至能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抓到獵物,但現在獵物卻越來越少了!這是因為人類一直砍伐森林,讓我們能居住的樹洞越來越少,各種小老鼠也越來越少讓我們都吃不飽。更難過的是,人類為了殺老鼠還會使用毒藥,而我們就有很多同伴不小心吃到剛中毒卻還沒死的老鼠,結果我們也跟著中毒死亡了。



↑第四個病房區,病症是[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全球暖化)。

這裡紅的嚇人,因不能打閃光的原故,很多角度都不太好拍攝。
但病床上還是很清楚的可以看出,北極熊走在逐漸消失的冰河上,
他正猶豫著他的下一步要往那裡走?因為前方己沒有可立足的冰塊。



↑北極熊的大立牌,讓叮咚站在現場看了好久。



這裡的病患是,海豹,北極熊,企鵝。
叮咚選擇企鵝,寫下他的心聲:
全球暖化讓南極的冰棚開始融化了,變成海上飄移的超大冰山,這將堵住幾萬隻我們同伴的覓食水域,讓我們沒法子捕食魚蝦,照顧小Baby,最後就會有很多夥伴與小Baby活活餓死。人類在都市裡造成了全球暖化,幾千公里之外的我們,只能感到痛苦與無助。



↑四個病房區都會有一個"擁抱地球的十二個方法!"
擁抱動物-支持或加入自然保育團體。
     不買不養不放外來物種。
擁抱環境-科技產品能用就不要換新的。
     不隨地丟垃圾。
     節約用水,利用癈水。
擁抱棲地-使用無污染的清潔用品。
     不購買需要乾洗的衣物。
     減少對紙張或紙箱的使用。
(咦?!怎麼少了四個?呵~因為叮咚沒有拍到啊~!下回補,下回補。)
擁抱地球-減少排放溫室氣體。
     選擇交通工具或旅行時盡量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成為『當地食材愛用者』。
     少吃肉。



↑四個病房中,也有穿插幾米繪圖的雕塑作品。



↑最後一個展區,是"擁抱沈澱區"(名稱叮咚取的)
牆面有很多幾米繪圖的各種擁抱動物圖像,一幅幅掛在牆上。
展區裡也有很多張潔白的沙發木椅,可以讓參觀者休息欣賞影片所用。
而沙發木椅上也有很多擁抱動物抱枕,讓你可以任意擁抱並留念照相。



↑這裡的抱枕有大有小,有很多種動物及不同樣貎的小朋友。
其中一個"貓頭鷹抱枕"最吸引叮咚的目光。
一來是叮咚身邊有位同學很喜歡很喜歡貓頭鷹,叮咚就特意拍回去送給她;
一來是叮咚發現,這裡很多抱枕中的動物人類,眼睛都瞇起來。
只有這貓頭鷹及小女孩,是張著圓滾滾的大眼睛享受著彼此的擁抱。




↑牆面上的擁抱繪圖,叮咚最愛上圖二張小男孩小女孩擁抱,以及母女擁抱圖像。
主因是,參觀了前頭幾個病房區後,看到很多動物被殺害,瀕臨死亡。
環境被重金屬,農藥,汽機車所排放的癈空氣所污染。
等等可怕又不能不面對的現實,讓叮咚心情一直很低落。
一直到這個擁抱沈澱區後,看到這二張圖片,頓時心中又升起了一股溫暖和希望。
可能自己也作媽了,那個感受更是直接。



↑叮咚拍完照後,先玩了一下這個有趣的互動遊戲。
很簡單的翻卡記憶遊戲,除了大人可玩,也特地為小朋友設計個較低矮並加上個板凳的貼心設計。
讓大人小朋友,都可以玩的儘興。
最後叮咚還是靜靜的坐下來,看著牆上的影片。
原來影片除了是幾米繪圖的地球天使之外,創意及配音是舒淇來發想配音。
舒淇輕柔緩慢的聲音,搭配著幾米繪製的可愛地球天使動畫,讓空間瞬間都平靜了下來。
這就是一個人參觀,才能擁有的心靈沈澱。
下回要帶蛋蛋來參觀,或許就不能這麼輕鬆了?!



↑叮咚忘了拍特展的入口處,因為它就在這個大大看板的正後方。
而玩具圖書捐贈處,也是服務台及SHOP區。
暑假快結束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帶小朋友一同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讓他有個回憶滿滿的暑假,並在他們心中種下"擁抱地球"的種子。
當然,也適合各個年齡層的朋友們,雖然不能確定未來我們能為地球作些什麼?改變什麼?
但我們一個轉念,當下就可以擁抱我們的地球,作地球的天使。



時間:101年8月27日(一)
參加成員:叮咚和蛋蛋

 

↑接續上回24日個人參觀後,叮咚心裡就盤算好,要帶蛋蛋去看特展.
今天剛好他學校放假,叮咚就帶他到公司後,下班再順路去看展.
蛋蛋在公司歡說要看海綿寶寶的卡通,所以我就用OPEN將的巧克力餅乾盒,
作了一個很克難很克難的海綿寶寶小紙偶來.呵~呵~
而且它還是多功用途的哦!他一面是OPEN將,另一面是海綿寶寶.
呵~!一物二用!真是克難啊!



↑下午叮咚便帶蛋蛋去參觀”每個擁抱都是地球天使的禮物”特展.
上圖照片就是特展的入口,一個很小的白色入口.
它正好就在活動看板的後方,感覺很隱密.
但叮咚覺得,這樣人們參觀前都會不自覺的安靜下來,並且心也會跟著靜下來.


要進入特展之前,別忘了要捐二手的繪本童書,或是二手的玩具哦!
這次蛋蛋捐了一個玩具及一本童書,捐出後,他都沒有後悔或是不悅的表情出現呢!
呵~太好了!他的表現真好!



↑一進入口的”地球天使”很顯目,叮咚便問:『蛋啊!它是誰呢?』
蛋蛋回:『地球天使.』
叮咚繼續問:『那你要不要跟它拍一張照片?』
蛋蛋看到門口有大哥哥在顧門,他就不好意思和地球天使合照.
叮咚苦口婆心的安撫他,最後他才決定拍幾張照片.
只是~表情不太優啦!



↑在〔我不願意這樣消失〕這一個病床,蛋蛋是佇足最久的一區.
嗚~這區其實是叮咚最不喜歡的一區.
原因是那萬箭射向那動物及雪白的病床上,怎麼看都不舒服啊!
那為什麼蛋蛋會在這一個病床前,停留這麼久呢??
叮咚想:應該是病床上有很多動物的玩偶,而且有些動物他也有.同理心下,他就很好奇.
蛋蛋就問:『媽媽,獅子有受傷嗎?』
叮咚回:『有啊!你看,有一隻箭射向他的肚子.』 
蛋又問:『那斑馬有受傷嗎?』
叮咚回:『有啊!你看,他腳旁邊有一隻箭啊!』
然後把病床上的所有動物,都點名二遍,要我證實這些動物都受傷了!好像有點不捨.
叮咚將這些動物為什麼會被箭射中的原因,向他說明了一遍.
最後再問他:『蛋啊!你說說看,這些箭都是誰射的啊?』
蛋蛋回答:『人類!』
哇~真是斬釘截鐵回答啊!不過這也表示,他有把我說的聽進去了.



↑在〔我該躲去那裡?〕的病床區.
叮咚第一回先把蛋蛋抱起來,離那片烏雲很近的距離,讓他感受一下烏雲的壓迫感.
結果蛋蛋覺得很可怕,我才說明那一片烏雲形成的原因,以及如何影響環境.
蛋蛋在其中發現很多小汽車,排放了黑煙形成了烏雲,最後又把汽車頂給染黑了.
環境污染的製造者,最後也會被自己造成的污染給毁滅.
第二回再看這一個病床時,蛋蛋先講:『媽媽我不要抱抱,我只要站在旁邊看就好了.』
結果他離那片烏雲及病床有一段距離,站的遠遠的看著.
不難想像,在他的視覺中,也能強烈感受到烏雲的壓迫感,漸而不想靠近.
回頭再想:我們都想躲開那片雲了,而自然界中的動物,還能躲到那裡去呢?



↑第三病房區[我的家在哪裡],叮咚忘了拍照.
(這區不是放在病床上,反而是放在櫃子上,對蛋蛋來講有點高!)
不過,叮咚邊抱著蛋蛋看邊說,雖然無情的巨大鋸子破壞了大地,害一部份的動物逃離,森林死亡.
但鋸子的另一邊,還有一片茂密的森林存在.
為了人類的將來,為了這地球上的萬物,我們一起來保護這片僅存的森林,好不好?
蛋蛋很大聲的回:『好!』


最後一區病房區[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上圖)
蛋蛋看著病床上的北極熊大喊:媽媽!那裡有北極熊.
叮咚便接著跟蛋蛋說明北極熊居住地的情形,以及病床上那隻北極熊腳下的冰,越來越小了.
那北極熊就猶豫著他的下一步要走到那裡去?因為連回頭的冰,都漸漸消失遠離了!




↑在攡抱沈澱區裡,叮咚讓蛋蛋可以自由選擇和任何他想一起擁抱的抱枕。
不過上上圖的貓頭鷹,是叮咚要求蛋蛋抱的。
呵~呵~還好他沒有反彈,他很樂意的抱著貓頭鷹抱枕。
其餘的就由他自由選擇,其中有一個大老虎的抱枕,他也很喜歡。
只是個頭不大的蛋蛋,一時之間他還不知所措了起來。呵~



↑每一個擁抱抱枕,都是閉起眼來安安靜靜的享受彼此擁抱的感覺。
所以叮咚就要求蛋蛋,把眼睛閉起來給我拍一張。
沒想到他一臉痛苦的樣子,呵~是不是太作做了點?!



↑這區的[互動遊戲區],叮咚也讓蛋蛋玩一下。
可能是有大姐姐在旁顧著的關係,讓蛋蛋很不太好意思玩,而且還有遊戲時間限制。
玩沒多久,就到了遊戲限制的時間,蛋蛋便不高興的說:『我不會,我不玩了。』
叮咚就只好過到只剩四個牌,就讓他來闖關。
剩下四個牌,蛋蛋當然很快就過關囉!
而在旁顧著的大姐姐,在小朋友闖關後,會發送地球天使圖型的小貼紙哦!



↑看完展後,叮咚和蛋蛋坐在華山一角喝著飲料休息一下。
叮咚隨口問蛋蛋:蛋啊!這個飲料喝完,我們要把罐子丟到那裡?
就見蛋蛋指著前方不遠處的橘紅色垃圾筒說:『我們要丟進垃圾筒裡,不可以亂丟,保護地球。』
呵~真可愛呢他!
上圖右下角的貼紙,就是蛋蛋闖關後的小禮物-地球天使圖型的貼紙哦!


對於小朋友來講,現場的病床上放置的動物或小汽車,都很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搭配上地球生病了,用病床和各種動物的話,再再提醒著小朋友,保護地球的重要性。
地球資源一直被無限制的浪費,環境被無情的破壞,
連依賴地球資源的各種生物,都站出來喊話抗議了,
那身為靈長類的我們,難道還要再這麼無視,不在乎,不與理會它嗎??
透過這一個特展,蛋蛋回到家後,三不五時會出現保護地球的話語。
讓叮咚有時會有種~~蛋蛋,長大了!!的錯覺。呵~
各位也想讓自家的小朋友了解自己的地球受傷了,生了什麼病嗎?
想要讓小朋友自動學習愛護地球,保護地球的方法嗎?
就帶小朋友到華山1914文創園區,觀賞[每個擁抱都是地球天使的禮物特展]吧!
看過這個特展,勝過自己說到"嘴角全是泡沬"(台語)哦!!
把我們這一代知道的事,全都讓下一代理解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