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定時會記錄,我們和孩子們之間的小互動.
事情不大,所以叫小小事.
問題也不大,所以有時很好笑,有時很無奈,有時很生氣....
who know 或許什麼事情都會發生!!


出場人物:叮咚,蛋蛋.
場景時間:連日來的發現,讓我有點煩惱.

 


其實說實在的,還真沒什麼事.
只是作為父母的叮咚,對於蛋蛋這樣的反應.
真的不知要說是好?亦或是壞?

連日來,只要是蛋有一些小錯誤.
叮咚都認為需要及時告知他這是不可以的,不行的.
因為我總覺得,若晚講或不在意沒講.
蛋就會忘掉有這回事,也會不明白我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情責備他.

像最近好幾回,他總是來不及尿在小便桶裡.
一二天就來個水庫外漏,家裡到處都有他尿過的痕跡.
起初,叮咚我真的很生氣.
我覺得,我又不是沒教你,你要尿我也說要告訴我,
我會幫你脫褲子,然後你在到小便桶尿.
而小便桶也沒有離臥室多遠,只是在臥室門口.
一定要把尿憋到憋不住了,才會喊媽媽或爸爸.
或者是都己經尿了,才會喊媽媽或爸爸.
我真的不懂!蛋這樣是故意的嗎??
是因為弟弟都包著尿布,所以他也想要白天包回尿布嗎?
還是玩到忘我,等想尿了就來不及的尿出來嗎?
哎~無解!
起初叮咚都會很生氣的責備他,不可以尿在這,要尿前要告訴我....
但一次,二次,情況並沒有改變.
我的大聲責難,也連帶影響了老爺,
老爺也會因為蛋的不小心尿了出來,而忍不住罵蛋蛋.

最後我發覺,都是我太放心蛋蛋尿尿這件事.
也就是說,我沒有準時為他把尿!
等到他想尿了,都是憋不住.
或是走來告知我時,就不小心尿了出來.
我也有教過他脫褲子,而且他也會脫褲子.
但是他都會選擇先告訴我,然後要我幫他脫褲子,他才尿.
總之,這幾天我就記住.
只要是有機會經過小便桶,我就會提醒蛋蛋要不要尿?
若他不想,我就會看時間是否超過二小時了,
若超過就會主動幫他把尿,若沒超過就再等一下再問他.
總之過幾天後,就沒有上例不小心尿出來的情形.

但昨天又來一回,是他洗澡後玩水玩到想尿了.
尿在浴室腳踏墊上後,才跑來跟我講他尿尿了.
其實他跑出來時,並沒有告知我他尿了.
我也不知道他己經尿了,只忙著幫他擦身穿衣服.
是我腳踩到腳踏墊時,發覺腳踏墊怎麼這麼濕啊?
才發覺,原來是蛋蛋尿在這裡的關係.
當我發覺的同時,蛋蛋也站在臥室口看著我.
我沒有生氣,只是懷疑的問他:『是誰尿的??』
蛋很老實的指著自己,表示是他尿的.
哎~其實想也知道是他尿的,我這麼問,無非是想證明我的懷疑.
當然!我也發覺怎麼我這個兒子,這麼老實??

像今天問他:『你用那隻手打弟弟的?』
蛋就會將打弟弟的那隻手舉起來,表示是這隻手.
我就會拿起愛的小手,拍打一下那個作錯的手.
叮咚沒有拍很大力,我目的是要告戒他,不可以隨意推,拍,打弟弟.
他最近不愛弟弟碰他,或是搶他的玩具,
只要弟弟靠近,他會先用手擋示意不要,
若弟弟真的碰到他,或是搶他,他就會用手推或打弟弟.
我看到就會問:『那隻手打的?那隻手推的?』
蛋蛋依然會伸出『那隻打人的手,然後被我用愛的小手打一下.』

哎!說實在的,蛋這樣的反應,讓我不知道是要說好?還是要說不好?
好是他肯承認錯誤,不會不理我或是說謊.
但,我就會開始責備他.
不好是,他這樣子很容易吃虧.
有時明明是弟弟去搶,蛋只是主動反應他的反彈.
但我又不希望蛋因為吃虧了,而去打弟弟.
弟弟還小啊!蛋出手的力道又不像我們大人會控制.
但我也不希望凡事都是蛋要讓弟弟,我知道他也會有不甘心的時候.
尤其是我都會在事後,用愛的小手打他的手.
卻不會用愛的小手,打年幼的弟弟.

哎!這種事以後一定會層出不窮.
我一定要再想個更有用的辦法,讓這種事情變少一點才行.
而且盡量不要抓狂,要心平氣和的去處理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