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定時會記錄,我們和孩子們之間的小互動.
事情不大,所以叫小小事.
問題也不大,所以有時很好笑,有時很無奈,有時很生氣....
who know 或許什麼事情都會發生!!


出場人物:叮咚,蛋蛋.
場景時間:泰山鄉地方文化館-親子閱覽室裡.

 


這一篇的標題,可能讓大家產生了疑問吧!
其實這一篇是叮咚一個小小的感想,想要忬發一下....

上星期二中午閃到腰後,叮咚就一直關在家裡.
出門,只為了到中醫診所那裡推拿,
其他地方都沒去,也無力可去.
星期六老爺有開車帶我們去台北逛了一圈,吃了個東西就回家.
但還是覺得,這個星期過的很鳥~
還是要出個門,我才會覺得人生有意義些.
過了中午,跟老爺說:『我要帶蛋去看漫畫書.』
就這樣出了門,有點勉強的騎著機車到親子閱覽室去.
(在牽機車時有點吃力,多少還是會拉扯到後腰的筋肉.)

到了閱覽室,本以為這回一定又會看不完一本書,蛋就會吵著要走.
沒想到這回叮咚居然可以連看單行本二本,外加上回沒看完的三冊一集的後二本.
這一次,我可以看完四本呢!!
實在好感動哦~
最主要的原因是,蛋沒有一直很吵我.

起初蛋跟往常一樣,一直粘著我不放.
一會要我念他所指的圖案叫什麼名稱,不然就是一會要我帶他到處走走.
等到叮咚拿了一本坐定位後,忽然有位小姐姐自然而然的向蛋蛋靠攏了過來.
叮咚一向對於別人善意的舉動,也是回以善意的笑臉.
所以這二個小娃兒之間,開始有了良性的互動.
雖然蛋蛋起先也是有點排斥小姐姐這麼靠近他,會對小姐姐輕吹氣的想吹她走.
但時間久了,叮咚發覺我身邊那個小粘人怎麼不見了啊?!
原來這二個小娃兒到另一區,併肩坐在一座沙發上.
小姐姐拿出東西,要分給蛋蛋看,蛋蛋有點不明白的動都不動.
小姐姐就拉起蛋的手,將東西交在蛋的手中.
之後二人還一起練習,如何手牽著手的握握手.
本來,蛋是沒發現我正站在遠方注意著他們.
怪都怪,叮咚以為只要用漫畫遮住我的臉,蛋應該不會發覺才是.
熟不知我那龐大的身體,早就被蛋給認出來啦!
本以為會不好意思破壞他們二人的小世界,怎料?!
二個娃兒,便更是開心的一塊在閱覽室裡碰碰又跳跳的.
哎~蛋還因此學會了一招”青娃跳”的動作.(嘴裡還會呱呱的叫)
雖然心裡有點心喜的想:『總算可以安靜的看漫畫書了!』
但叮咚心裡還有一個聲音說著:『嗚~兒子啊!你不再粘媽咪了嗎??』

不過,過一會兒發現二個娃兒居然坐在一起各看各的書.
忽然覺得,同儕之間的影響真大.
要不是小姐姐先拿了一本書來看,我家蛋怎麼會有樣學樣的也拿一本書來看呢?!
只是,兒子啊!你選擇的書,會不會太超過你的年齡層了啊??
你怎麼挑了一本〔1~4歲幼兒的飲食〕呢??
哎~是因為封面有可愛小圖案的關係嗎??
而且翻了許久,你也沒有想換一本的念頭呢??

再過一陣子,小姐姐因為她媽媽要回家便離開了.
蛋頓時失出目標,便又粘回我身邊.
但也沒過多久,我們身邊又出現一位小姐姐.
開始對著蛋拿在手裡的童繪書圖片問說:『那這個又是什麼呢??』
然後蛋就又....
哎~怎麼又開始另一段了呢?!

其實站在我作媽媽的立場,我是有些驕傲也有些失望.
驕傲的是,蛋長大了,會主動和別的小朋友有所互動.
更進一步出現和對方拉拉小手,一個跑另一個追的嬉戲畫面.
但失望的是,我的超粘人小跟班不見了!
他反而開始去粘另一個幼齒的女生,哎~~
回家跟老爺提起,老爺卻回:『這樣不是更好,你可以好好看漫畫?!』
是這樣也沒錯啦!但心裡總是會想....
『兒子啊!你不要長大的太快!!作媽咪的,還沒有準備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