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8月30日(週五)
時間:PM05:17~PM05:34
成員:叮咚一人(內用兼外帶)

兩喜號魷魚焿 西園店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194號
0911-719-737   02-2336-1129
招牌魷魚焿小45元 米粉炒小30元 肉躁飯30元 牛蒡天婦羅2片30元

 



↑叮咚今天的心情不太好,在煩心之時,叮咚想要找點事做分心一下。
忽然想要將FB上的"萬華美食相簿"加點新照片。
便上網找了一下資料,決定到萬華艋舺的"兩喜號魷魚焿"吃好料,讓心情好一點。

上圖左照是叮咚拍的三張照片中,最明顯的一張照片,不好意思,正好有路人走過。
這裡其實不太好拍店門外觀,一來人多,二來老人多(呵~等老人走過的時間更多),
還有站在人行道上還要小心老伯伯忽然騎過來的腳踏車,而且他還比我兇。嗚~
到底是我站在人行道上(非騎樓但也非馬路)不對?!還是他騎在人行道上,我擋到他前進不對?!
總之,不好拍啊!


↑牆上的菜單品項不少,一時之間要找到想吃的,可要花點時間。
也有一張成品照片,但叮咚拍糊了,所以就不PO了。


↑店家規定:內用單要拿白單,外帶單要拿藍單。
叮咚今天用了二種單子,所以很明白。呵~


↑近拍菜單,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米粉炒"小30元。
叮咚每回吃魷魚焿類的店家,只要不點焿麵類的,就會單點米粉炒來配焿。
上桌後,先看一下有什麼?米粉,豆芽,油蔥酥。
拌一拌吃一口,嗯~有點過油,我想這應該是油蔥酥帶出來的油味。
吃幾口米粉後就覺得有點油膩,卻因為豆芽偏少而解不了那膩。
所以叮咚開始加辣加醋,本以為用醋解油膩,卻因為辣椒不辣反而更鹹,造成了反效果。嗚~
這件事告訴我,不要亂搞,很容易出事的。


↑"招牌魷魚焿"小45元。
叮咚忽然想起自己有點焿咧!為什麼不先喝喝看焿湯呢?!
喝了一口,嗯~偏甜又偏濃芡的焿湯,叮咚較不喜愛。
但那魷魚(沒有魚漿的)發泡的程度叮咚很喜歡,一來不會過硬也不會過軟,叮咚咬得動。
細心咀嚼魷魚幾口,最終便能在嘴裡吃魷魚的香味,所以叮咚覺得魷魚不錯!
但,為什麼魷魚焿裡還有另一種包魚漿的魷魚呢?!
可能是沒漿的魷魚本身就貴,若全碗都用沒漿的魷魚,店家成本就高。
成本一高又要反應到售價上,屆時可能就沒客人囉!
吃完沒包漿的魷魚,再回頭吃有包漿的魷魚。
哇~原來那魚漿中黑黑一小點一小點,是黑胡椒粉啊!
可能份量有點偏多,所以叮咚吃不出魷魚味來,只吃到胡椒味及魚漿味。
不過,總而言之魷魚焿裡,叮咚最愛就是那沒包漿的魷魚哦!那味道及口感都很好!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叮咚當然外帶回家,給我們家三位男士們享用。
叮咚點了一碗綜合焿大80元,二碗古早味肉躁飯30元,一份現炸牛蒡天婦羅30元。
"綜合焿"叮咚就沒拍照片了,綜合焿是招牌魷魚焿加花枝焿的三種綜合。


↑"古早味肉躁飯"叮咚沒有吃(我呷飽囉!),但我們家老爺和小朋友都有吃光光哦!


↑外帶一個小菜"現炸牛蒡天婦羅"。
這個~我有偷吃!呵~雖然我己經吃很飽了,但我還是有偷吃。
即使叮咚是外帶回家吃的,但那尾端的牛蒡絲依舊酥脆可口。
吃原味就很好吃了,加不加店家附的醬就不那麼重要囉!!

萬華的兩喜號魷魚焿是叮咚頭一次吃。感覺乾淨,服務人員動作也很迅速整潔,就是少了份親切。
說實話,叮咚是頭一次自己來到龍山寺這區塊來,也不知道廣州街是知名的艋舺夜市。呵~
因為不知道路,不小心看到西園路上的西園店,就沒有試著走入夜市尋找總店。
但想一想,總店和西園店其實滿近的,食材味道應該差不了多少。
只是二間店營業時間不同,西園店早上10點就有開店且離龍山寺更近,不用走太遠。
至於停車啊?!其實叮咚要不是運氣好,正好看到一個空位可以停,我想~哪裡應該很不好停車才是!
除非停到龍山寺那一邊吧?!那裡我不太熟,這點就跟大家抱歉囉!
至於叮咚下回會想吃兩喜號魷魚焿什麼菜色呢?!我想~應該是魷魚焿及牛蒡天婦羅。
嘻~老話一句,口感是很個人的,以上是叮咚個人的口感價值觀,還是要大家自己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