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1年5月24日(四)
時間:透中島(正中午)
地點:竹子湖頂湖-海竽步道
成員:叮咚一人
今天新發現:繡球花&中國樹蟾

 




↑稍早參加蝴蝶導覽志工訓練室外課程後,下午接著要趕往大忠館去上下午的室內課程。
叮咚每回到陽明山來,只要時間准許,就會順道繞去竹子湖看一看。
這一回也沒例外,要去大忠館前,叮咚先去竹子湖的頂湖看一看。


透中島(正中午)來竹子湖,還真是空無一人啊!(這裡指的是遊客,不是指食客或農夫!)
除了少數農家人之外,再來就沒什麼遊客了。
走在這”海芋步道”中,真是悠閒快活。




↑目的拍海芋,所以先拍一張廣濶一點的海芋田照片。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其中一座風箏居然是多拉a夢呢!很可愛喲~




↑不例外,來一張海芋獨照。




↑回憶多年前,叮咚曾在竹子湖看到一整片繡球花,那個記憶久久無法忘懷~
上回5/19來陽明山遊客中心值勤(相關文章:叮咚值勤-遊客中心-20120512)時,
也只看到一處的繡球花,並無實際去走海芋步道。
今天因為天氣好,所以叮咚走了約十多分的海芋步道,才發現步道另一邊的繡球花。
好懷念啊~好久不見的繡球花。
上回在這裡見到他也有六、七年之久,沒想到再見的感覺己是不同心境。





↑可能看太多園藝種的繡球花,會覺得竹子湖的繡球花好像顪色沒那麼鮮艷。
有可能是我拍的這個時間,繡球花己經快到結束的未期,所以顏色就由紫藍色退色成白色。
繡球花若變成白色,那就表示繡球花快要謝了!
而上圖下那張照片中,有點翠綠色的顏色,其實是他剛要變色的開始.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就能看到清淅的小油坑。




↑因為要拍繡球花,所以叮咚離開有欄杆的那一邊步道,走到另一邊沒欄杆的步道。
看到和剛剛不一樣的繡球花,約我一個人高度。(先前的大約在我膝蓋的高度)
很驚喜!直覺就想拍那美美的繡球花.
但忽然間被一個突然進入我眼簾的生物,著實嚇了一大跳。
看過標題的朋友們,應該知道叮咚在講那一種生物吧?!
上圖的照片有拍到他哦!!大家猜一猜他在那裡??




↑就是他啦!他的名字叫作"中國樹蟾"。
我因為太靠近他的原故,忽然看到就直覺的往後退一大步。
還好我只退一步,再退一步我就會跌進身後的大水溝裡。我可不想游泳啊~!
不過仔細想想,其實是我嚇到他才對。
因為他乖乖躲在樹葉中休息,我沒事靠近他,害他張眼警備著一直看著我。
所以算起來是我打擾他白天的美容覺時間,不是他嚇到我才是。




↑不要看海芋單拍拍起來美美的。但是水生的海芋田,看起來其實是這個樣子的。
難怪有些農家有給遊客穿好青蛙裝,才下田去採海芋的服務.
那樣採海芋感受特別不同,印象也會更為深刻吧!




↑上圖這一張是海芋和水生植物-"水芙蓉"一起共生的照片。




↑透中島到竹子湖看海芋風景,或是拍拍照片,實在是太熱人了。
不過卻因為透中島來竹子湖,才能有機會再次看到繡球花以及中國樹蟾。

最後利用三張美麗的"愛心海芋",送給我親愛的家人以及朋友們。
祝福大家平安順利,事事如意,身體健康。叮咚愛你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