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定時會記錄,我們和孩子們之間的小互動.
事情不大,所以叫小小事.
問題也不大,所以有時很好笑,有時很無奈,有時很生氣....
who know 或許什麼事情都會發生!!


出場人物:叮咚,老爺,蛋蛋,白白.
場景時間:我們參觀完世界宗教博物館之”遇見觀音”後發生的事情.

 


今天我們特地一家四口到永和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參觀.
特地是為了看一個特展,”遇見觀音”這個免費的特展.
叮咚我本來是想,如果參觀這個地方,
會不會看到我們就一直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
結果,裡頭的服務人員(志工),都是很親切和諧的人.
人人都面帶和氣,也很主動的上前詢問我們是否有需求.
連我們本來要抬著手推車下一樓層時,也破例讓我們使用殘障朋友專用電梯下樓.
(七樓是主要常設展,六樓是特展區,
我們走到的地區,最快就是走樓梯最快,
要搭電梯就只能繞回原搭的地方,然後再想辦法走到特展區.)
讓我們能快速到達特展區,而且也不會一直唸佛號或是手合掌等動作.
而且還不時的對著我們家二個寶貝說:好可愛的妹妹,好可愛的女生.
呵~呵~還不只一位,是很多位!
哎!說來也不是蛋和白有多難分男女啦!
只怪我給他們兄弟二人穿一樣的,紅色海棉寶寶上衣.
所以一路我一直在回應別人的讚美,再接著說:他是小男生.(指蛋或是白)
哎~可憐,蛋白二兄弟怎麼一直被誤認為女生呢??
最慘的是,連叮咚上完厠所後出來發現.
一位志工早己蹲在蛋蛋的身邊,一直不停的安慰他和他聊聊天.
(當時蛋蛋正在跟爸爸鬧脾氣,不理爸爸!)
但在厠所裡的我,一直不停的聽見志工說:姐姐要作妹妹的榜樣啊!不要生氣....
咦?蛋又被誤會是女生啊?
而且我上個厠所也至少有五分鐘了吧?老爺都沒講蛋蛋是哥哥不是姐姐嗎?
叮咚指著蛋蛋便說:哦!他是哥哥,不是姐姐!
志工嚇了一跳回:啊?!我看他(蛋)穿紅色的衣服,就以為他是姐姐了!
        但我在這裡說這麼久了,他爸爸也沒有反駁我呢!
叮咚也只好傻傻的回個笑容,給那位年長的志工阿姨.
回頭我也問了一下老爺:你怎麼沒有跟人家說,蛋是哥哥啊?
老爺回:我看她跟他講這麼久了,我就想她誤會就讓她誤會啊!
切~什麼叫她誤會就讓她誤會啊??男人怎麼這麼愛省事咧??

雖然蛋蛋今天穿紅色的海棉寶寶裝,讓人誤以為是女生的一直被讚美說可愛.
而且還得到一張年輕志工姐姐的喜愛,送他一張貼紙呢!
但,穿紅色衣服,就不表示他是女生好嗎?
為什麼穿紅色衣服就是女生??男生也可以穿紅色衣服啊??
那女生穿藍色,黑色,黃色或綠色,就會說是男生嗎??
下回....我要給蛋蛋穿粉紅色啦!
最好是有澎澎裙的粉紅色洋裝,讓他女生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