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3年5月9日(週五)
時間:AM08:30~AM11:00
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地點:三軍幼兒園中庭,各班教室

 



↑今天是三軍幼兒園為了慶祝母親節的活動。
為了蛋白二兄弟,蛋蛋是大班白兔班,白白是小班太陽班,所以叮咚和老爺都得出動才行。
這樣才能一個人顧一個,才不會錯失掉他們的成長記錄。
8:30前小朋友們就得都進教室吃早點,還要準備一下。
叮咚和老爺是8:00前就送他們進去,一直等到8:30我們才進幼兒園等候。



↑8:50後才能進入活動會場的中庭,之前我們就先簽到並看一下小朋友的作品展示。
叮咚在走廊找到了白白的腳印畫作。嘻~但這裡分別有二個顏色的腳印,猜猜那個是白白的腳印?!



↑再來先去蛋蛋的大班白兔班參觀。
因為小朋友們都待在教室裡頭,準備等會兒律動的活動,所以家長們都先在外頭等候。
上圖右上角是蛋蛋的作品袋,裡頭有一個蛋蛋以他的印象所作成的我!呵~有眼鏡呢!厲害。
上圖右下角的二張照片,是蛋蛋畫的白兔圖書館畫作。



↑再來去白白的小班太陽班外參觀。
上圖右上角照片是白白作的粘土金魚。右下角照片是白白作的海底世界。



↑9:00點整,由二位老師開場白後,再來就由海豚老師帶領的"全體幼生律動"。



↑老爺和叮咚各站舞台的二邊,一人站一邊,以免錯失補捉他們照片的機會。
上圖的娃娃,好像是幼生們畫自己媽媽的作品。叮咚覺得好可愛,等會後再來問蛋蛋他們畫的在哪?



↑幼生們都進場囉!蛋蛋和白白也都邊拍手邊跟著老師們的指揮進場囉!
叮咚站的這一邊,離白白最近,可以把白白拍的很清楚,只可惜我這個角度拍白白有點暗。
還好老爺的相機能拉很近的拍白白,所以多少也拍到不少白白的照片。
而老爺離蛋蛋最近,但白兔班的小朋友動一動後就又擠在一塊,所以蛋蛋也很不好拍。



↑律動總共有三首歌曲,全程由海豚老師來帶領。
叮咚很佩服全體的小朋友們的記憶力,呵~連續三首歌曲,大家都跳得好賣力哦!
好可惜蛋蛋不在叮咚這一端,所以我都沒有拍到他跳舞的動態檔。
不過老爺拍他跳舞的照片,也是很活潑生動啊!!



↑白白這幾張照片,也是老爺拍的。
我這個方向拍他都是暗暗的燈光,只能拍動態的。
白白這小班年紀的其他同學,有滿多位都不跳不動的,不然就是在哭不知所措。
好在白白願意跟著台上的老師們一起跳舞,只是臉部表情沒有哥哥來得生動,反而是呆呆的模樣。
呵~而且跳到第三首時,還不時累得打哈欠。昏倒~



↑三首律動歌曲結束後,海豚老師開放家長們可以進場拍照。所以叮咚就跑進會場拍蛋白二兄弟囉!
嘻~本來是想一個人一個人單獨拍照的,但白白主動跑來跟哥哥身邊,站在一塊。
這樣也好,我也可以一次拍好他們二兄弟們。
他們二兄弟站在一塊還真不像,除了大小差很多之外,連長相也不像。



↑再來就是"親子體能遊戲時間"囉!
叮咚其實很喜歡親子體能遊戲時間,在蛋蛋還是小班時,我們也有在三軍幼兒園時玩過一會。
那時我和老爺只要全力照料蛋蛋一人即可,這樣一個人可以加入一起玩,另一個人拍照記錄。
但這回蛋蛋和白白一個在大班,一個在小班,叮咚和老爺就必須要分頭來進行,分頭陪伴。
一次只能有一種班級,能在中庭裡作體能遊戲時間,另外二種班級就分別回到教室作"親子DIY時間"。
這回親子DIY時間,就是作上圖左照的蛋糕。(照片是老師示範的成品)



↑會場上目前是中班的在作親子體能遊戲時間,白白是小班的,所以就在自個兒班級裡作親子DIY時間。
白白是由老爺陪伴的,所以上圖照片是由老爺拍攝的。
每位小朋友先是在自己的坐位上,將自己的蛋糕用糖霜塗上自己喜歡的圖案,
然後在去排隊加上葡萄乾及彩虹糖等作點綴,最後再加上包裝袋以及束線綁起來,就大功完成囉!



↑白白和老爺完成蛋糕作品,坐在位置上等候稍後小班的親子體能遊戲時間。
哎~白白剪了個小男生的短髮,似乎變得不太可愛呢!嗚~叮咚想念他的瀏海蓋眼的髮型。



↑同一個時間,叮咚和蛋蛋也在努力作親子DIY時間。
上圖右照是叮咚和蛋蛋完成的"黑衣熊大"造型蛋糕。呵~
黑衣熊大就是LINE遊戲裡的搶救莎莉遊戲裡的一個角色,最近蛋蛋很迷他。
在家總是要我畫黑衣熊大的圖案給他,還好叮咚模仿畫畫的能力還OK,所以總能幫他畫出黑衣熊大。
只是這次拿到的糖霜是粉紅色的,若是黑色的,就會更像黑衣熊大了。
叮咚先是畫出黑衣熊大的外框,其餘就請蛋蛋將空白處塗上顏色囉!



↑最後我們完成作品,請白白和他很喜愛的穆老師(左)以及顏老師(右)拍張合照。
並且送上叮咚親手作的串珠作品給老師留作紀念哦!!
照片中的穆老師下個月也要生女貝比囉!祝福穆老師生產順利!



↑蛋蛋親子DIY活動結束,老師就請家長在外頭等候,所以叮咚就跑去看老爺和白白的親子體能遊戲。
這時看到白白和老爺在玩三角椎的體能遊戲時間。
先從房子打地基開始,將三角椎一個一個排好站立在中庭的格子中間。
再來將三角椎一個一個打平放好。
再來將三角椎一種顏色排列成一排,像高速公路的長條形狀。
再來將三角椎全都圍起來成一圈,變成像一個大圈的游泳池。
全程都是由海豚老師帶領現場的大小朋友,利用音樂的開始以及結束,來控制大家的動作。
若沒有在音樂結束後離開場中間,可是會爆炸哦!
呵~這話讓大家都很守規矩,速速離開場中間,就怕會爆炸!



↑上圖是三角椎變成游泳池後,先由小女生進去泳池裡游泳。
是的!您沒有看錯,大家都很認真的趴在地上游來游去。
這時您一定會想:難怪三軍幼兒園的中庭地板,那麼乾淨啊?!
呵~其實他們平時在幼兒園裡頭是要換室內拖的,所以幼兒園的地板,永遠都是乾淨的。
而今天是有辦活動,所以才會讓大家穿著鞋子進去的。
之前叮咚平時去蛋蛋班上作一日的愛心媽媽,也是要換成室內拖鞋才能進去的呢!



↑先前海豚老師說,女生先進去游泳池裡游泳時,白白就躍躍欲試。
要不是叮咚和老爺一直對白白說:『白白,你是男生啦!不是女生,再等一下啦!』
我想:他真的很想要飛奔入場中去游泳。呵~
等到換男生進場,果然看到白白游的很開心呢!



↑再來還用三角椎變身成千萬跑車的樣子。
大家發揮巧思,讓自己手上的三角椎,變成超酷超炫的汽車。



↑本來我們是完成了,但最後被某位小朋友拿走了其中一個藍色的三角椎。
叮咚就想想算了!就將剩下的三角椎,變成直立式的積木推疊起來好了!
最後就變成了海豚老師口中說的:『太空梭啦!』呵~
(叮咚在這時玩到自己相機的鏡頭蓋掉了都不知道,還好海豚老師有幫忙找到。謝謝老師!)



↑小班活動結束後,在換大班進場前,老爺和白白在玩"超人飛"的遊戲。
這是在消耗自己的體力好嗎?老爺。等會有你忙得呢!



↑本來叮咚和老爺講好,當小班白白作親子體能遊戲時間時,由老爺上場。
而當大班蛋蛋作親子體能遊戲時間時,由叮咚上場。
但換到叮咚和蛋蛋的體能運動時,我的媽啊!這個體能會不會太費力了點啊?!
首先大班分成男生一排女生一排,大班有白兔及綿羊二個班級,所以就四條。
海豚老師說明時,還叫家長們把相機收好,不然會摔壞。
咦?!是要作什麼親子體能啊?還要我們把相機收好。
結果拿出了四根巨大的充氣棒子。
第一關要一位家長在前,一位小朋友在後,用腳夾緊後用跳的方式來回一圈。
作完這一圈後,叮咚馬上去小班找老爺出來,不然沒有人記錄我和蛋蛋的照片啊!
結果叮咚這才發現小班正在作另一個親子DIY活動"康乃馨花束"。
所以剛好跟老爺換班,我去小班陪白白作康乃馨花束,而老爺陪蛋蛋作體能遊戲。



↑這是老爺拍的照片,我想應該是要親子倆人用身體夾住充氣棒來回走一圈吧?!
然後就是出現一大塊一端綁有麻繩的塑膠墊體能遊戲。蛋蛋說那叫作:拖拖樂!
由媽媽和小孩趴在塑膠墊上,再由爸爸拖著塑膠墊來回玩一圈。
這個遊戲叮咚最後也有參與到一場,當我和白白作完康奶馨後,馬上就被老爺叫去拖了一圈啦!
我們還是全場中,唯一的一組是由爸爸拖著媽媽及二個小孩的一家四口拖拖樂。我的老天啊!
不過先前那時段老爺也幫忙其他只有媽媽帶小孩的組別,幫忙拖拖樂。
海豚老師還說老爺是喝了蠻牛的爸爸哦!呵~



↑臭老爺臨時跟我換班,害我都沒有聽到老師解說前面如何作康乃馨的作法。嗚~
還好叮咚也不算笨,東弄西弄很快就弄好一朵康乃馨,還利用剩下的紙作了葉子以及蝴蝶。
呵~叮咚的手還算巧吧?!
當叮咚完成康乃馨DIY作品後,利用一些時間將自己作的串珠作品送給白白太陽班三位老師。
並且請白白和老師們合影留念。中間照片是雅萍老師,右邊照片是秀鳳老師。
另一位貽梅老師,啊~叮咚沒有拍到啊!!sorry~啊老師!



↑在東忙西忙一陣子後,今天的活動也快要結束囉!
我們一家決定活動結束後就去吃大餐,順便去大佳河濱公園看3D貓熊彩繪牆。
離開前請蛋蛋指出他和弟弟的作品,分別在那裡?!
上圖右照二張照片,就是蛋蛋眼中的我。
天啊!我怎麼是紅臉的媽咪啊?!而且頭髮還亂的可以。嗚~我在蛋蛋的眼裡,不是漂亮的媽咪嗎??



↑再來就是白白母親節的作品,哇~在我和白白的照片四周圍,怎麼有這麼多愛心呢?!
好棒哦!我就知道白白是愛我的。呵~呵~
轉過來黃色那面醜八怪臉譜是誰啊??(上圖右下角的照片)不會是我吧??嗚~


三軍幼兒園的母親節活動,辦了很有趣的親子體能遊戲時間,雖然我和老爺忙的焦頭爛額。
還有很有趣的親子DIY活動,那蛋糕超好吃的。在回程車上,我們母三人一口氣全吃光了。
雖然這次名為愛媽咪一世,但主持的老師們也沒有忘記辛苦的爸爸們。(88節都在暑假中)
所以這回除了慶祝媽咪的節日,也有一起慶祝爸比的爸爸節快樂。(三軍這點好貼心!)
這次母親節的活動結束了,接下來再過一個半月,就是蛋蛋這屆的畢業典禮了。
日子過的好快哦!蛋蛋今年九月也快變成小學生了~
期待畢業典禮的到來,希望那一天叮咚不會哭成淚人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