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3年1月2日(週四)
成員:叮咚一人

成都抄手麵食 台北市懷寧街96號
酸辣牛肉碎末湯麵小60元

 



↑其實叮咚本來是不想這麼快寫出這一篇的,因為我前後也只吃過一碗麵食。
這麼急著寫出來,好像有欠公道厚?!
呵~但這間店的老闆娘好客有禮的待客之道,讓我感到溫暖。
即使我是第一次來,又只吃一碗麵。她卻能待老顧客般,親切又信任。
所以叮咚最終還是決定拿出相機來拍照,並和大家介紹。



↑叮咚本意只想吃一碗簡單的無辣的麵食,所以抄手這類就排除了。但又不道要吃什麼才好??
剛好前一位顧客點了酸辣榨菜肉絲麵,叮咚就直覺得點了:酸辣牛肉碎末麵。
呵~不要問我為什麼?我自己也不清楚。



↑一上桌叮咚一看,哇~跟我想像中的酸辣湯很不一樣呢?!是清湯啊?
其實我本來是想:它應該會像蒸餃,鍋貼店賣的那種濃稠的羮湯類。
沒想到,它是清湯啊?!
不過雖然是清湯,它卻有我最愛的辣油香以及足夠又不嗆鼻的酸味,讓我大大的對酸辣湯改觀。
至於牛肉碎末,還真的是碎末呢!呵~我在抱什麼期待?大牛肉塊嗎?
但不可否認,牛肉碎末味道調得真好,夠味夠香。加上豆干塊,其實份量也還算OK哦!
不過以小碗的份量來講,叮咚會認為大約是吃個點心的大小,若食量大的朋友,可能要改點大碗的哦!


像這樣的麵食叮咚較少吃到,更不用說抄手或是川味牛肉麵。
若有,但也較平凡,吃不出什麼新鮮味。但這回這酸辣牛肉碎末湯麵,卻讓我吃出麵食新風味。
滿期待下回若有機會,我會想要去吃吃看抄手。因為有辣油的料理,叮咚都愛啊!
小店就只有老闆娘一個人顧,一個人要煮要收錢又要包抄手。
來店的客人,付錢時都很主動,有零錢著就自動擺放在桌上,老闆娘都會很客氣說:『謝謝,再來!』
若要找零,客人也都願意自己拿零錢,或等一下老闆娘洗好手擦好手再來找零。
這樣的小店,就在台博館旁的懷寧街上。若參觀台博館後有點小餓,大家不妨去吃碗點心麵食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