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蛋一個人吃布丁,
叮咚完完全全沒有干涉.
沒想到!
蛋也是可以自己一個人吃完的.
這真的讓我嚇了一跳!

 



說真的,我真的很怕蛋蛋吃東西.
一來他會堅持自己全程使用湯匙或是筷子,但通常他的拿法都不對.
二來他會讓食物東掉西掉,收拾起來很費工.
再來他吃東西吃不多,每回都是小口小口的.
若是他喜歡的東西,就會自己吃的很快而且很開心.
若是他不喜歡的東西,或是他吃飽了不想吃時,
他就會開始玩食物,用手拿起來撕碎,或是壓的扁扁的.
若是我讓他一個人吃,再掉的滿桌滿地都不理他.
他到最後又想吃時,就會撿起桌上的或是地上的食物再吃.
所以,我真的很怕蛋蛋吃東西.


但是怕歸怕,終究還是要讓他學習如何自己吃東西.
所以今天看他表現良好,就獎勵他吃布丁吧!
而且,還是讓他自己一個人吃,我都不在旁邊干涉.
就看他把布丁切碎,再一匙一匙的往自己嘴裡送.
雖然他拿湯匙的方法還是不對,而且布丁還是有掉在地上.
但我發現,他真的有在吃布丁哩!
而且這回沒有拿布丁在手上玩,或是把布丁壓的扁扁的.
一直到最後,叮咚看著大布丁只剩一點點他湯匙扚不上來的程度,
我才出手相助的餵他吃掉最後的那一些.

呼~這回有驚無險的通過布丁的測試了.
但我還是希望蛋在每回吃飯時,也能這樣順順利利的吃完.
而且在正餐時間裡,就快速吃完.
不要只有吃零食點心時,才會這麼快速.
哎~離蛋蛋達到目標的那一天,可能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