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4年12月26日(星期六)
時間:AM10:18~AM10:45
成員:叮咚,蛋蛋和白白

希望廣場 農民市集 台北市林森北路和北平東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星期六AM10:00~PM07:00 星期日A...

 





↑ 台北市又有一處大家可以安心購買農漁產品的市集囉!
這裡是位在華山文創旁有個大草地公園的一角,位置是在林森北路以及北平東路交叉口的地方。
先前叮咚上班時會路過此地,就一直在想:怎麼在這草地上建了這麼大一個建築物?!
沒想到,它居然是未來農產品市集的地點哦!!
真是太好了,但~~~~它為什麼只有在"假日"營業啊!我只有上班時間才在這裡"走跳"說~!
是的,好朋友們,這個市集只有在假日有哦!!平日沒半個人哦!
而且每週都由不同的縣市主辦,有DIY活動,或是農漁產品特惠,或是試吃活動等等。
每週的活動,都會在官網公告,大家可以在叮咚上方的摘要直接點選希望廣場點進官網。
叮咚這回利用到公司加班的空檔時間,帶蛋白二兄弟來探險一下。



↑ 叮咚帶他們來時,剛好舞台區正在愛心特賣。
高麗菜任君挑選,自己拿袋子自己裝。(最好自己準備袋子)。
高麗菜也並沒有很美麗,但它們卻都是有機的代表。
價錢也由顧客自行決定,只要把錢投入前方的愛心箱即可。
而這個錢會全數拿去作為捐款用,所以愛心大小,就由大家自行決定。
叮咚不敢說目己是不是有愛心,但我有投錢,也有拿高麗菜。
以至於還沒參觀市集,我就己經拿著很重的高麗菜到處跑。哎~



↑ 最後叮咚在市集裡也買了不少,尤其買到一直想買的"蜂蜜"。
呵~我明白蜂蜜到處可買,但假蜜實在也是不少。
當我跟陳家蜂蜜的人詢問價錢,她反而叫我先試吃再來說明。不強迫,也很親切。
而且我身後還有二隻小跟屁蟲也一同試吃"二次",二次哦!(不是只有一款蜂蜜)
因為她的介紹,我才知道各種蜂蜜有不同的功效,也有不同的甜度。
最後我選擇了小朋友最愛的"龍眼蜜",呵~因為它很香甜,對於消化不好的人也有好處。
買了蜂蜜又看到一直想吃的"砂糖橘"。
先前老爺有購買南投朋友家在賣的"珍珠橘"。雖然小小的一顆,卻酸甜可口。
當然我家蛋蛋也很喜歡,一箱很快在一個星期左右就吃光光囉!
之後上網查詢後得知珍珠橘好吃不便宜,更有另一款砂糖橘甜度更細緻,那時叮咚就很感興趣。
感興趣沒用,因為價錢不太迷人。
在市集裡忽然看到來自雲林的攤位,叮咚就趨前去選購囉!
購買時,叮咚強烈感受到小農臉上的笑容,對於說到自家產的砂糖橘時,臉上盡是信心的保證。
叮咚買了一袋約莫20來顆,拿在手上是沈澱澱的果實,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每顆都好好吃哦!



↑ 叮咚都忘了拍砂糖橘的照片,呵~吃一半了才記起來拍照。(請見諒)
砂糖橘其實皮薄不厚,果肉也很細緻,瓣辨都好吃,吃了就停不了。
嘻~這袋橘我們家二天就吃光光了。連袋子叮咚我都沒再看到了。



↑ 至於愛心高麗菜呢?!叮咚把它和泡麵炒在一塊囉!呵~
雖然現在高麗菜價格不高,但愛心高麗菜味道還是不一樣。呵~(叮咚自己說得啦!!)


希望廣場,是北市一處販售農漁產品的地方。
在這裡您可以直接和台灣各地的小農或是農業產銷班,直接面對面購買。
中間少了一層中盤的競價,或許不是最便宜的,但至少有機,安全又新鮮。
當您和現場的小農接觸,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自家產品的信心,還有大方又熱忱的態度。
對了!現場可以試吃,不買也可以拿張名片,下回若有機會再詢問購買也是可以的哦!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